京都夢之健行-鞍馬山到貴船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旅人的時光閱讀筆記Vlog-鞍馬山到貴船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這次回京都,不小心解鎖了一些自己心中一直想遇到的事物,其實以我來說,向來都以隨緣的心境在面對事情,旅行也是一樣,即使是那麼熟悉的京都了,但是我也不會刻意去追求甚麼?所以冬日回京都,如果遇到下雪,像是雪金閣、雪清水這些景色,我也從不會想專程去探訪。

這次回京都的第一天,就知道關西有大雪特報,但即使是大雪特報,也不代表京都會下雪,因為京都市真的是很不容易下雪的地方,隔天,京都市果然沒有下雪,但我已想好要搭叡電往鞍馬貴船一趟,當時心中也想著,沒有碰到下雪也沒關係,我要帶小兒子從鞍馬寺再走到貴船的森林健行路線,已經好久沒走這條山路,很想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其實在京都市等叡電的時候,就在飄小雪花了,到了叡電鞍馬站,雪花真的更大了,但陽光也不示弱,一下子雨雪,一下子陽光,好迷幻。

不用說,鞍馬寺在我心中,一直有著別的寺院沒有的氣質,整座山都是寺院,一路從鞍馬寺的山入口進入,不斷沿著森林的蜿蜒小徑健行,一路就能感受到森林與神靈的力量,每次走都令人難忘。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平安戰神源義經的故事,義經幼年在鞍馬寺修行,甚至在這裡得到了天狗的傳授,後來成了武藝高強的戰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次從鞍馬走到貴船,算算是第三次,也是第一次冬天來走,下了叡電鞍馬站,走入鞍馬寺後,雪花就開始撲面而來,我們一路沿著鞍馬山的森林山徑往上走,雪花也隨著我們入山越來越大,我在多年前走鞍馬山的時候,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走在森林裡,是雪白的世界,那不知道是甚麼模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京都與台灣散步。也及緩慢。閱讀。喫茶。山行、蕭裕奇的 Premium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62內容數
閱讀散步人與京都迷,喜愛以走路來觀察大城小鎮,喜愛以閱讀為支點,探索腳下走過的世界,喜愛緩慢與記憶之間的祕密,此專欄將用來分享關於台灣各地與京都的散步,以步行、閱讀、咖啡、山行來拼貼出眼中的微小與巨大,以緩慢與文字的速度,一起找尋一條回家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