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十一日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2.08,我的油菜花初體驗

昨天中午房東就打電話通知我,要帶我去他的油花菜田去採油菜花,但是因為昨天我跑到台東去玩了,所以今天一早六點我在雨中下油菜花田去採油菜花.(好浪漫💕)

房東的油菜花田就在家附近,好大一片,油綠綠的好漂亮.在雲霧圍繞下,聽著竹雞跟猴子的吼叫聲中採摘油菜花,還真是很新奇的經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這個都市慫,真的有點缺腦袋,看漂亮的就摘,覺得末端的油菜花應該比較嫩,所以都採末端的部分。回到家清洗油菜花時,才發現洗槽旁房東先生採收給我們的跟我採的部位是不一樣的。我都只摘取末端,人家是要連枝幹都要一起採收。不過沒關係,一回生二回熟,凡事都有第一次。田就在旁邊,隨時可以再去摘取。

raw-image

隨著雨勢越來越大,所以今天早上的慢跑就沒辦法進行了,但是我還是照著昨天跑步的路線走一遍,因為早上要去油菜花田拍照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自拍棒不見了.。雖然找回來的機會很渺茫,但是總要盡點心力,說不定就真的有奇蹟會發生。不過,奇蹟還真的沒出現。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傍晚,把我的小摺用了一個小提籃暫時替代菜藍,這樣去買東西才不用背在身上,有點累。今天的池上觀光客進來了很多。菜販的菜價全上漲,我評估約15%,有點嚇人。所以簡單買了幾項水果就打住。等年後再採購吧。

raw-image
raw-image





40會員
22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