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甲辰龍年曬年夜飯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姐姐們逐年結婚,成為家中唯一未結婚的女子,吃年夜飯的人口也越來越少了。

每年除夕都會回阿嬤家團圓,因為我們家和叔叔時常見面,日常交流,所以不會在過年時被問失禮的問題,能自在地大吃特吃年夜飯。

年夜飯全景照(是的大家吃之前要等我拍照XD)

年夜飯全景照(是的大家吃之前要等我拍照XD)

也還好我還未婚,父親才能和叔叔大喝高粱,由我開車回家(?

年夜飯習俗

我們家有些過年必吃的料理,有各種諧音的吉祥意義!

  • 長年菜|長壽
  • 火鍋|團圓
  • 全魚|年年有餘
  • 白蘿蔔|好彩頭
  • 蘿蔔糕|步步高升
  • 竹筍|節節高升

而且年夜飯不可以全部吃完,一定要有剩,也是年年有餘的象徵。

之前和台南的朋友聊到,才發現北部的長年菜是大芥菜、台南是菠菜,而且還是整株不切,象徵長命百歲。不過我們大芥菜如果不切斷,應該會噎喉吧?

大芥菜是年夜飯桌上必備的長年菜擔當!

大芥菜是年夜飯桌上必備的長年菜擔當!

我們家除夕必備菜餚還有火鍋,裡面有必吃的白蘿蔔,象徵好彩頭!

團圓火鍋,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團圓火鍋,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年年有餘🐟

年年有餘🐟

筍子搭配滷肉,有夠香!

筍子搭配滷肉,有夠香!


其他就是自己愛吃的炸物,以及大量青菜、肉片、火鍋料,一直煮一直吃、一直吃一直煮!

除夕貼春聯

同場加映認真貼春聯的父親,有人像我父親一樣如此執著,必須要精密丈量確認置中才能貼嗎XD


祝福大家好運接龍,平安整年!



因為熱愛萬華而從桃園微北漂到萬華租屋,展開落腳台北的獨居生活。 分享單身獨居女子的日常生活,簡單寫寫食譜、探挖各地美食、或分享一個人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