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拜黃大仙(願力)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的大年夜十二點鐘敲響,我們吃過開年飯後,總是會前往黃大仙廟拜拜,祈求家宅平安、順風順水。在香港,汽車被視為奢侈品。我小時候家境較好,總是坐車前往目的地。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香港的交通環境變得極度不便,我們開始改搭計程車。如今,為了維持家計,我們必須面對更大的開支,但收入卻不如從前。曾經的繁華景象已成過眼雲煙。 儘管如此,我們仍然過得開心。至少,一家人能夠吃得飽、穿得暖、睡得好。未來的前景或許不容樂觀,但我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今天,我打算研究公共交通工具。即使有AI和Google的幫助,凌晨時分若無法搭乘交通工具,只能四處繞道。香港的交通狀況日益惡化,公共交通不再是為民眾著想,而是以利益為先。 效率與成本之間的取捨,26分鐘對比2小時,來回所需時間為1小時對4小時。這就像是花費2500台幣省下3小時,或是花費200台幣慢慢耗時的選擇。當省下的時間無法換回金錢,我們只能善用這些碎片時間。因此,我隨心所欲地寫下這篇文字。 每年的願望,我們總是力所能及地追求,不貪心、不妄求。無論我們祈求什麼,都會記在心中,並努力實現。 去年,我們的願望有一個例外。我們全家只求母親早日康復。雖然其他事情並不順遂,但我們在心靈上成長了許多。 今年,我希望能夠保持赤子之心,繼續努力向前邁進。

7會員
31內容數
<<簡單生活,快樂人生。>> 夢中觀音叫我幫忙導化世人,所以即使我也在修行之中,亦盡力一試,只為積點功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