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漫錄|最想念的麥當勞絕版餐點:〔照燒豬肉堡〕〔搖搖薯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算是麥當勞老客戶啊,早在1990年代,就常光顧台中市的「麥當勞」各分店。當時我兩個兒子還在唸中小學,衹要課業生活表現良好,就在麥當勞奬賞他們,絶不吝嗇。當時的菜單,比如麥克雞塊、照燒豬肉堡、蘋果派都很熱門;此外,還有大薯條、可樂、奶昔、蛋捲冰淇淋也是如此,因為,這是當時最受歡迎的菜單。

raw-image
raw-image

記憶中當時還是以「照燒豬肉堡」最常吃。台灣並不是個以牛肉爲主食的環境,麥當勞為了適應台灣人口味,推出「照燒豬肉堡」,在1993可謂相當紅火。因為它是日式口味、美式料理方式,混合甜鹹滋味,搭配萵苣,與上等豬肉堪稱絕配。

下載自google圖片

下載自google圖片

此外麥當勞還在2003年推出「搖搖薯條」也是記憶中難忘的麥當勞美食。當時的做法是在袋內撒海苔、咖哩或蒜香粉;與薯條一同混合搖幌,以產生特別風味;可惜銷量不如預期,很快走入歷史。

我從2014年夏天,開始在位於台中市五權西路二段〔釆固遠見大樓〕14樓的神住611靈糧堂聚會,前後八年之久。仍是神學生時期,每天都要參加晨禱;結束之後,就在教會旁邊麥當勞分店進餐。當時常與三位老弟兄,在晨禱後喝咖啡聊天,號稱「麥當勞小組」。

2018年,台灣麥當勞重新推出「搖搖樂雞腿排」時,附送海苔或蔥辣口味搖搖粉,還可以用搖搖粉撒入薯條、雞塊,自由混搭的吃法,我們也曾吃過。但後來,我們常點的已不是酷炫的菜色,反而是〔滿福堡〕及各種〔貝果餐〕之類舊餐食。求新求變之後,返璞歸真嘛!誰耐煩持續吃同樣的東西?

raw-image

往昔麥當勞推出過的咖哩豬排堡、板烤雞腿堡、奶昔、烤汁豬排堡、板烤雞腿堡、雙層勁辣雞腿堡,都曾風靡一時。如今,面對新世代食客,麥當勞官方其實一直絞盡腦汁,以變化的方式推陳出新。我個人認為:焦糖奶茶、巧克力聖代、海苔搖搖薯條,這些已經絶版的美食,往後麥當勞還是會推出「懷舊口味」吧 ?我如此期待著的 。

    3.1K會員
    541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最想念的麥當勞品項是巧克力奶昔速食龍頭麥當勞,曾經出過很多經典的餐點和飲品,但總會因某些因素停售了。有什麼餐點或飲品是令人回味的?我最想念的是巧克力奶昔。 速食是兒時記憶裡的絕佳美食,能去麥當勞和溫蒂漢堡吃一餐就是當年最佳的獎賞。當時火衛一的父母的理念相當傳統,對於這類的速食全歸類為「非健康食品」,完全不讓我們碰。然而越得不到
    avatar
    火衛一
    2023-11-24
    感情留下的遺憾都教會我們成長-致我最想念的你如果可以 茫茫人海千年一眼相遇 月光下轉身 那就是妳 紅線劃過 深藏輪迴的秘密 我花光運氣 妳是我 賭上世界的 決定-韋禮安 《如果可以》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2-07-21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偶像學園S4我最愛的卡通人物當然就是-新偶像學園S4啦! 偶像學園是日本推出的一部卡通,有分舊偶像學園跟新偶像學園 主要是在講偶像們的超級訓練、比賽、生活 我最喜歡的偶像團體就是舊任S4
    Thumbnail
    avatar
    喵巫
    2020-11-13
    「我最懷念的人」空山新雨後姥爺是我最懷念的人,這句話說起來讓我感到一陣心虛。多少次,我曾想描摹出他作為一個人的樣子卻描摹不出來。我竟彷彿沒有真正認識過他,我們有過那麼多次談話,怎麼每次都是以我為主,我竟從未想過問問他的看法。姥爺對我來說,不像是一個完整具體的人,更像是一個身份,這個身份是他作為我和妹妹的姥爺、媽媽和老姨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2020-03-31
    我最愛的工作如果沒有現在的正職工作 我想當機車宅配員 或者路邊停車開單人員 現在最夯的飲食外送員 我也曾考慮過 今天扛了一大袋負離子床單 還有壽星禮 準備明天面交給阿姨 加上自己的防風外套 滿滿的都是負離子寢具衣物 這樣的滿滿 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還要再加油 還要再分享 還要再堅持 還要再勇敢 一次一次回到初心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Liao
    2020-02-05
    我最親愛的 - 離別的功課好難摯愛的人難免也會有別離,這是生命的特點,雖然誰都不想面對,但走到生命的盡頭,難免有人會先離開,只是留下來的人要怎麼面對呢?這次看的這部電影講的就是這樣的故事,故事的背景是老來伴,並且心心相惜的過日子,但到了盡頭的這一天,又該如何去面對呢?這也是我們經常要學習,除了攜手到老,也要學習為了所愛而活。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3-27
    我最美好的日子已經結束,未來會何時降臨?﹝試讀﹞東野圭吾《學生街殺人》    【書籍簡介】 隨著大學正門位置的遷移,原本熱鬧的學生街也逐漸失去了生氣。 生活在這條街上的津村光平,大學畢業後,卻也沒有積極的找工作,反而還向家人騙說自己考上了研究所,之後便靠著在撞球館打工,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2-20
    我最喜歡和妳一起發生的面對面看著彼此假裝正常 是最可怕最噁心的事啊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