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耽美插畫進化論Ⅳ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慢慢熟悉小說插畫之後,就會開始嘗試非小說插畫之外的實驗。第一個實驗的就是《3G偵探社》這本小說的Logo。

raw-image
咖啡招牌上有有3G字體,並有偵探社的符號與英文字,日本動畫風格,8K

  當然無論是中文《偵探社》文字正確或是《咖啡書坊》的意味,其實是重新打上去的,但是至少做出來的殼是好看的。

  以此類推而後再做了一個《鮮話題》專欄的Logo 。

raw-image

  接著也是使用了雷同的邏輯做了嗑劇聊天區副Logo 的圖片。

raw-image
電視劇海報中間有兩個可愛風格男子親吻戀愛感,旁邊有小貓及有小羊,有古代中國武俠/現代偵探推理/未來科幻/異世界奇幻元素,日本動畫風格,8K

  挑選幾張合成的做成這張照片。

raw-image

  接著自己公司每個月例行公事需要做的《就業月刊》,嘗試寫了這個非營利的月刊封面與內頁。

raw-image
龍年,西元2024年,有小孩及少年在家中院子玩耍,中國農曆新年,有各種樣式紅色燈籠,春聯,鞭炮,數位寫實,景深,8K
龍年,西元2024年,兩隻貓咪帶著可愛的中國龍造型帽子,身上中國新年傳統衣服,有各種樣式紅色燈籠,春聯,鞭炮,數位寫實,8K

  然後封面再經過排版美化,大致上變成這樣。

raw-image

  內容是跟勞工有關係,所以也做了可愛型勞工照片。

raw-image
穿著工地工人的可愛貓咪在建地中幫忙蓋房子,現實寫真,遠景,8K
穿著速食店制服的可愛貓咪在服務客人,現實寫真,遠景,日本動畫風,8K
在病房裡,穿著護士制服的可愛貓咪在醫院病房幫忙打點滴,現實寫真,遠景,8K

  前面是二月份封面有過年氣息的設計,後者是三月份介紹各行各業的內頁。之後月刊都可以用指令設計,其實蠻好的。

  另外我用了Bing,開啟我自己設計大頭照片的過程。下面的就是,看得出來我是想穿《鬼滅之刃》的浴衣,但是沒有很成功穿上正確的衣服。

raw-image

  後來選了這張當成前陣子臉書用的大頭照。

raw-image
圓臉,中等長度捲髮,載著橢圓鏡框近視眼鏡,臉上淡妝,無腮紅,穿著綠色與黑色方格夾雜浴衣的女孩,抱著豹紋虎斑的白毛夾雜貓咪,在臥室中,有很多日本熱血動漫周邊模型,自拍照,近景,日本動畫風,8K

  之後我自己公司三月月刊依然畫了封面,只是如果每個月都畫,我也懶得全都放與說明,因為差不多以季節紀念日與職業去下指令,沒有太複雜,所以就不會一一列舉。

  至於我自己,因應進入春節假期的問候,做了一系列的圖片。

raw-image
臥室內有一個女孩與三隻貓,女孩是圓臉帶著眼鏡微胖無腮紅,三隻貓有白色毛及眼睛上方帶著黑色毛的貓咪,有黃色線條虎斑毛的貓咪,有黑色豹紋虎斑及夾雜白色毛的貓咪,都在臥室裡面玩耍。景深,現實數位,8k

  以上因為圖像要求不同,指令有作些微變化,尤其在裡面有兩種以上不同的角色時,需要形容清楚一點,不能混亂。

  我用手機做成Gif動畫檔案,告訴大家做過的痕跡。

raw-image

小結論

  我連載小說裡面非常抽象的形容指令,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的專欄。

raw-image

  其實指令描寫的過程,依然會出現非常多次判讀錯誤的問題,然後對於動物擬人都很可愛,「人物畫」的話,動畫風格會比真人好看與可愛。

  對於人與人之間動作如何做得自然?還在練習中,希望可以更多的理解與領悟。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