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以外的心得:李維菁《我是許涼涼》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張作者清單,在自己狀態不好的時候要避免閱讀,這張清單比如說有邱妙津跟柳美里,新進人員就是李維菁。

許涼涼裡面對都會女性的愛情充滿了恨,我好像沒有辦法這樣恨著過生活。不過愛的反面是忽略而不是恨,恨多深愛大概也就有多深吧。這樣解讀的話,那他應該是很愛那些與他戀愛的人,只是用恨在表達著愛吧。

不知是不是我自己刻意擺高姿態或是阿Q心態,在戀愛中傷害我的人我在自己恢復過來後是不會恨他們的,我會覺得他們像跳蚤或是一些只會被趕著跑的低等生物,我可憐他們,就是用一種上對下的看著可憐蟲的心態在憐憫,不是觀世音菩薩那種悲憫,是看他們不起的憐憫。這些人連自己想要什麼都搞不清楚,要怎麼與高等生物建立健康深刻的聯繫,太奢侈,與我有交集不過是一時高攀。 當他們現出原形,我就是這樣瞧不起那些傷害我的人,但我無法用憤怒大叫以及甩巴掌這種方式報仇,不值得我浪費體力。



身心受創然後努力痊癒的一名學姐。 不會主動干擾你但是來找我我會認真跟你聊聊的那種學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