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Palette》| 真的是像調色盤燦爛的25歲呀...

2017/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alette

  • 發行日期:2017年4月21日
  • 形式:收錄於正規四輯《Palette》
  • 歌手:IU

睽違一年多,我們終於等到的是 IU 帶來的正規專輯,從2008年15歲出道至今,IU 已經在演藝圈打滾近十年,每張專輯都能看到她身為音樂人非常驚人的成長。

這次的《Palette》也不例外,光是合作對象就有 G-Dragon、金秀賢 (MV)、吳赫、Sam Kim、金伊娜作詞家、鮮于貞雅等,黃金人脈堆砌出來的合作,不愧是 IU 呀!

這次主要分享的是主打歌《Palette》(2),真的是太動人、太勇敢、太誠實的一首歌了!

1theK (원더케이)@YouTube

如同前張專輯《CHAT-SHIRE》的主打歌《Twenty-Three》,IU 勇敢地在透過歌曲表達出不同年齡層的想法,不像我們有時候想到以前的自己偶而還會不好意思 😅

今年來到「25 」的 IU 創作的歌曲是《Palette》。

歌曲一開始聽起來就非常舒服,輕輕柔柔地,並使用許多假音,真的是只有 IU 才能駕馭呀,剛聽第一次還沒有這麼著迷,但細細品味歌詞之後,覺得這首歌太美了!

  • IU 完全透過歌曲來跟聽眾對話,細細說出自己的喜好,像是比起「Hot Pink 更喜歡深紫色」、「比起長髮,更喜歡整齊的短髮,甚至說自己喜歡比較土氣的東西,聽完都覺得似乎跟 IU 更熟一點了。
  • 在細數自己的個性後,IU 說著我開始有點瞭解自己了 / 我知道你喜歡我 / 我知道你討厭我」、「I like it I'm twenty five / I got this I'm truly fine,這樣能夠完全接受自己的陰暗面跟光明面後宣告 truly fine,那句真的是唱到心裡去。
  • 最畫龍點睛的部分,當然是剛滿三十歲的「哥哥」G-Dragon 對妹妹知恩的忠告,完全就是個親切的哥哥告訴妹妹,未來的困難還有很多,到了夜幕降臨也不要害怕,就算遇到未來一定會開滿花瓣、受到厚愛!
因為年紀還小,一切都很困難,總被嘮叨讓人難過
總是挨罵不懂事的「孩子」
好不容易到二十歲,快樂也只是暫時,天啊
說什麼「很痛,所以叫青春」
知恩阿,哥哥阿,現在剛好要三十*
我還沒準備好,就瞬間變成大人*
現在還差得遠,不過就比你大了五歲*
二十以上、三十以下「到那時候」Right there
不是孩子,也不是大人,就只是「我」的年紀
會散發最燦爛的光芒,黑暗壟罩也不要害怕**
因為太美,而讓花朵盛開**
無論何時都是令人喜愛的孩子 YOU**

註:IU 在音樂節目獨唱時,針對部分 RAP 詞進行改編​:
*「知恩阿,得加快腳步,時間可不等人,雖然拼命地工作,但還是要抓住空閒的幸福」
**「現在再說什麼,我都承受得住。你說我何時有過只有好事的時候呢?挺身站起來伸個懶腰,想永遠停駐的年紀 Now」

KBS Kpop@YouTube

而整段歌詞中,最喜歡的部分「不過說起來,在唱《好日子》的時候我還真漂亮」,這也太可愛!18歲跟25歲的知恩都超漂亮呀!

我不覺得這算是首成長痛的歌,就像只是首簡簡單單的歌,透過歌曲去分享自己的內心,無論你喜不喜歡,這就是李知恩。

圖片來源:《Palette》MV 截圖

圖片來源:《Palette》MV 截圖

以整張專輯而言,這次的 IU 並不像《CHAT-SHIRE》的「童話世界」概念一般這麼去強調每首歌曲的個別色彩,不過像先前就公開過的《夜信》、《Can't Love You Anymore》或是收錄曲《Ending Scene (이런 엔딩)》、《Dear Name》、《Jam Jam》等等都依舊非常動人,真的是非常推薦囉!

☞ 撰寫:Glenda

☞ 本文整理自「Glenda's Note」部落格

10會員
41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