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胤禛的陰謀(笑話)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康熙皇帝憂鬱地和他的四兒子胤禛(即將來的雍正皇帝)說:「我最近情緒非常低落,晚上經常失眠,使得我難以處理政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胤禛狡詐地對康熙皇帝說:「皇阿瑪,我的賜園,圓明園裡,有幾百棵劍蘭,都是稀有品種,現在開得正豔。您不如到那裡看看,換換心情,怎麼樣?」

康熙皇帝驚訝地說:「劍蘭?又真是挺珍稀喎!好,我就去看看吧!」康熙皇帝一聽可以賞花,挺高興,就答應了。

康熙根本沒想到,這是胤禛為了奪取皇位設計的一個步驟。

賞花當天,康熙皇帝一早便和他的四兒子胤禛一同去了圓明園裡賞花,圓明園裡殘破不堪,風景如屎,康熙皇帝的心情逐漸地舒緩下來了。康熙皇帝搞笑地說:「我從未看過那麼難看的風景,但是我喜歡,我犯賤的我!」胤禛開心地說:「皇阿瑪,您喜歡就好。」這時,胤禛便把他迎到一座叫劍蘭台的小殿裡,父子兩人面對盛放的劍蘭,把水臨風,聊點與政治無關的家長里短,氣氛十分融洽。

聊着聊着,胤禛似乎漫不經心地說了這麼一句:「您的兩個孫子自生下來後還沒機會見到您呢,今年已經十多歲了,您想不想見見?」

聽到胤禛這樣說,康熙隨口答道:「好啊!那把他們倆叫出來給我看看吧!」

胤禛一聽,向裡面一招手,從裡間屋走進來兩個孩子:胤禛的第四子弘曆和第五子弘晝。

一見到這兩個孩子,康熙皇帝不覺就放下了手中的半杯水。

弘晝沒有給皇帝留下太深的印象,但弘曆卻讓康熙「見即驚愛」。」康熙隨口向弘曆問道:「您將來做了皇帝,您會有何施政方針呢?」

弘曆坦白地說:「我會大搞幾百起文字獄!又會編修史上最大的一部書,我改好名了,叫《無字無圖天書》。」

康熙皇帝震驚地說:「哇!你想搞的文字獄與我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哦!但是你為什麼要編修《無字無圖天書》呢?」

弘曆坦白地說:「沒有什麼原因!我想傳播一種沒有什麼文化的文化。」

康熙皇帝當即答應弘曆:「弘曆,我一定會將我的皇位傳給你,我想好你的年號了,叫乾隆,不是,叫隆胸!」

弘曆開心地說:「好耶!我將來是隆胸皇帝囉!我要隆胸隆到J級水平哦!我不會辜負爺爺您對我的期望的!」最終,胤禛的陰毛,不是,是陰謀終於得逞,他亦都順利地當上了皇帝,時稱雍正皇帝。康熙皇帝、雍正皇帝和隆胸皇帝三人開創了康雍隆盛世。不過,隆胸皇帝晚年誤信清朝第一大貪官和珅,和趕走了大英帝國派來的使臣馬戛爾尼,沒有答應到他的合理的請求,埋下了道友皇帝時期第一次鴉片戰爭的禍根。(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4會員
    221內容數
    我會將自己寫笑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