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旅行直面恐懼與痛苦的人生功課|庫斯科近郊印加古蹟、白耶穌像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現在回看大旅行時的吵架與不開心,覺得自己和伴侶說書人真是很可愛也很有趣。
人為了不安全感,為了保護自己,會想出各種可怕的情境、無限放大恐懼,和他人爭吵,證明自己是的。


我和說書人,在大旅行的過程中,滿滿做足了人生的功課。
她面對對金錢匱乏的恐懼;我面對對親密關係的恐懼。
各自做各自的功課,有什麼好吵的呢?
問題就出在關係中,兩人都誤以為是對方造成了自己的恐懼與痛苦。
說書人誤以為金錢恐懼來自於我的需求與要求,而我誤以為她的反應是來自於不夠重視我、不愛我。
在恐懼心被激起時,互相傾軋,以為鬥贏了,就能不再恐懼(假的)。


這次「羊毛褲」事件是發生在祕魯庫斯科。
南美旅行的水土不服,讓兩人身心不穩定,再加上舟車勞頓的辛苦,計畫移動更是增加了許多心理壓力。
說書人在買了從 Alequipa 到首都 Lima 的飛機票,盤算著旅費,金錢恐懼這個魔王現身。此時,小小的導火線,就引起了大爆炸。


這篇文章 2,850 字,包含了當時的日記,以及 24 張圖文,紀錄在庫斯科近郊的白耶穌像、印加古蹟 Sacsayhuaman、印加神廟 Qenqo
這三個景點雖然離庫斯科不遠,但因地勢起伏較大,而庫斯科又已是海拔 3600 公尺。建議搭計程車(先談好價格)至最高的白耶穌像,再一路向下走,會比較輕鬆。


雖然兩人吵得如火如荼,請當作是看精彩的連續劇,以輕鬆的心情笑一笑吧~


白耶穌像 Cristo Blanco

二戰期間有批巴勒斯坦人逃亡到庫斯科避難,戰後興建了這座白耶穌像感謝這個城市。
耶穌像真的很美,但不管從什麼角度拍都會拍到把耶穌圍起來的鐵絲網。

從山頂俯瞰庫斯科,甚至可以看見兵器廣場。

庫斯科近郊 白耶穌像 Cristo Blanco

庫斯科近郊 白耶穌像 Cristo Blanco


兵器廣場是中央綠綠的那塊

兵器廣場是中央綠綠的那塊


印加古蹟 Sacsayhuaman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印加古蹟 Sacsayhuaman 是由巨石搭建的堡壘,非常壯觀,而留下來的石牆完整程度更勝馬丘比丘。位置又離庫斯科很近,很值得一訪。

在16世紀,西班牙人看到薩克塞瓦曼堡壘時,由於巨石與巨石之間幾乎是天衣無縫,便不得不對印加人的裝嵌技術大感詫異。

神父龐塞·德阿科斯塔(José de Acosta)形容了巨石裝嵌的情形:「這些工程規模非常之大,更令人吃驚的是,他們不使用灰漿,也沒有鐵製或鋼製工具來切割和打磨石料,更沒有機械和工具來遠載石料。儘管如此,石料卻打磨得如此平整精細,許多地方連石塊之間的接縫也看不出來。
……而更為令人驚嘆不已的是,我講的這道牆上的石塊雖然切割的很不規則,大小不一,形狀各異,堆砌時也沒有使用灰漿,但相互之間接合得非常嚴密,真可謂天衣無縫。在完成這項工程時必然動用了大量人力,而且極為辛苦,因為多數石塊大小不一,表面也不平坦光滑,要使一塊巨石同另一塊嚴絲合縫地緊密相接,非經多次試驗調整不可。」
--Wikipedia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835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