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真心,付出愛,愛是融合,愛是無私,人與人相處,一片詳和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除夕夜,一個人獨處,享受寧靜,洗滌內心的污垢之後,意識到對家的渴望,以及付出真心、付出愛的無力感。

經過了除夕夜的自我覺察,到心的蛻變,感受到愛的能量,可以消弭紛爭,接納不同的意見,便從原生家庭的創傷中走出來,真正學會給予身邊的人,真心與愛,把團體當成一個家,建立情感的交流,而不是解決問題,處理衝突事件。

於是,感受到愛,就可以發現每個衝突的背後,都是愛的展現,就能包容理解各種分歧的問題點。因為問題的產生,往往是愛的方式不對,而造成溝通不良。


拍攝

拍攝



今年春節初一到初四,我一直秉持這樣的心念,付出真心,付出愛,給我的團體義工朋友們,我真的可以深深感受到愛是融合,愛是無私,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平和與親切的,不管是愛人與被愛的需求,都在言語、行為和反應上,表露無遺,就不再對表現於外的彼此差異,形成衝突,而感到無所適從。

當我付出真心,付出愛,平等對待每個人時,我的心不再受到他人的影響,而恐懼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

愛的能量是一股源源不絕,發自內心的真誠,不因為他人的對錯、真假、好壞而有所分別。但是,心境的平和,反而更能看清楚每個人的性格差異、處世態度,以及種種反應背後的情緒。

不用理智,不帶批判,就是用心感受,用真心,用愛去感受身邊的一切,尤其是人的個別差異,就能保持一顆清靜的心。同時,常保平和寧靜的心境,不再被外境所干擾。

這幾天,人山人海的遊客,蜂擁而至,狹小的山林裡,擠滿了人,但我已經可以時時保有真心與愛的付出,便不再被人潮的嘈雜聲所煩擾,而能夠享受熱鬧的氣氛,跟著大家一起嬉笑,為新的一年帶來新的希望,美好的幸福生活。

這個新春,很忙碌,卻很充實,也找回最初的真心,就是年輕時,當老師,把自己的班級經營成一個家,每個孩子都是我的寶貝,他們相互關心,互助合作,所以每次拔河比賽、接力賽跑,總能得到前三名。比賽時,沒有紛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為班爭光。

因為平日裡,吵吵鬧鬧的背後,是來自對同班同學的愛,對班級的向心力,希望團體更好,而不是為了自己,因為自己也是一份子,與有榮焉。

後來,我被原生家庭的壓力,感情的創傷,折磨得失去了愛的能量,也生了重病,無法再去經營一個健康的班級,常感到力不從心,不知道人生為何而活?

二十多年前,從教育圈離開,經營"博毓食農教育學園"出版事業,致力於推動自然農耕法,生態環保,復育大地的理念,去年年初結束婚姻,也結束出版事業。現在獨自創建"夢想的家"網站,以寫作、畫圖與植物療癒身心,這顆心依然懷抱理想,想要給他人幸福。

如今,我再度找回這顆愛人之心,回想生命中的美好,繼續完成夢想的家,一個充滿真心與愛的家園,可以衝突,做自己,但心中有愛,付出真心,付出愛,給自己的家人,讓情感交流,不再只知解決問題,避免爭執,而是學會接納與包容。

33會員
144內容數
無用之人,就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