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那一天我二十一歲,在我一生的黃金時代,我有好多奢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天我二十一歲,在我一生的黃金時代,我有好多奢望。


我想愛,想吃,還想在一瞬間變成天上半明半暗的雲。


後來我才知道,生活就是個緩慢受錘的過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後變得像挨了錘的牛一樣。


可是我過二十一歲生日時沒有預見到這一點。我覺得自己會永遠生猛下去,什麽也錘不了我。』


《黃金時代》,王小波


二十一歲生日的時候,我給自己送了這句引文,勸誡自己要珍惜時間。


對這句這麼有共鳴,或許是因為我長久以來的生活形態真的太頹廢,才深感在二十一歲的時候就早已像挨了錘的牛一樣迂緩蹉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所有文章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35內容數
    🚬 時間的灰燼 ✍️ Columnist&guest editor at 電笠 🤝 歡迎合作/邀約/約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