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行路線規劃神器:Japan Transit Planner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之後,我始終沒有搭上報復性出遊熱潮,反而直到今年過年才參加了難得的家族旅遊前往日本京阪自由行。


這次的家族旅行包含了二老二小以及三個成年人,七人團也算是浩浩蕩蕩,交通勢必得先規劃好,才能讓旅途移動的更順暢。於是我下載了「Japan Transit Planner」(iosandroid),這是一款支援繁體中文的路線規劃app,使用介面很簡單易上手。


路線查詢

路線查詢頁面有兩種查詢方式,可以直接點選線路圖(選擇地鐵站),也可以於“目前所在地/抵達站”空格內手動輸入出發地/目的地。

路線查詢

路線查詢


線路圖

畢竟這款app支援全日本的交通路線,因此使用線路圖查詢之前,需要先選擇區域才會顯示當次旅遊的線路圖。譬如,我這次前往日本關西,我的區域就得選擇近畿

選擇區域路線圖

選擇區域路線圖


設定好區域之後,即可直接點選路線圖上的“地鐵站”,並將其設定為出發地/到達地/中轉地

設定出發地/抵達地

設定出發地/抵達地


手動輸入

選擇手動輸入方式則不受限於地鐵站名,還多支援了巴士站跟景點。譬如我要從心齋橋前往大阪城公園,我只知道要從心齋橋地鐵站出發,但不知道大阪城公園在哪個地鐵站,於是我在前述的抵達站空格內輸入大阪城關鍵字,系統就會列出所有跟大阪城相關的選項(景點項目就包含了大阪城公園)。


出發時間

規劃好路線之後,接著設定時間,設定方式可以選擇出發或是抵達時間,其包含了日期與時刻。



查詢結果

路線跟時間都設定好之後,即可按下查詢,系統就會幫忙列出多條建議路線以及需要花費的車資。以下圖為例,系統最佳建議路線是搭綠線(1號線,往門真南方向)從N15站搭至N20站,再從1號出口徒步前往大阪城公園該建議路線無須轉乘,總花費是240日圓。

查詢結果

查詢結果


結語

整趟旅程皆使用該款app,試用後真心覺得既方便又實用,儼然變身成為地鐵小達人。推薦給即將前往日本自助旅行的格友,希望你也能旅途順利!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