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日本菜鐵板燒「Pepper Lunch」——泡菜黑椒牛肉飯、泡菜小食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放工後順路去美食廣場,買個飯回家。我沒什麼胃口,隨便選了偶爾光顧的「Pepper Lunch」。這是一間源自日本的餐廳,主打牛扒、黑椒飯、咖哩飯等鐵板燒美食。

我嘗試過幾款黑椒飯,覺得三拼黑椒飯最滋味。這個三拼飯集合了雞肉、牛肉、三文魚三種肉食,口感更加豐富和有層次。不過,價格比起單拼、雙拼還要昂貴得多,份量卻相差無幾,性價比不高。這次我想嘗試新口味,正好有一款「泡菜黑椒牛肉飯」是我未曾吃過的,於是來個以身試伏,看看味道質素如何。

我通常加一個套餐,點選味增湯和泡菜小食。可是,店員通知,味增湯不能再當作飲品供應,而是作為一款小食。本來套餐是18元,現在兩款小食共30元,十分不值。我之所以光顧這食店,主要是為了味增湯和泡菜小食套餐。現在分隔開來,我感到失望之餘,不再考慮再光顧。

我打算選一款飲料,想著鐵板餐很濃味和油膩,於是揀選了道地解茶。誰知道一喝進口,非常難飲!雖然早知沒有甜味,但味道糟糕得很,滑溜溜的口感很奇怪。怎麼紙包飲品做得比一般茗茶還要難飲?我喝了一兩口就擱置不理。


外賣鐵板燒

raw-image

由於我揀選的是外賣,所謂的鐵板燒變成了炒飯。隨餐附送一個醬汁,裝載在一個超小型膠樽。由於實在太油膩,我拿出來時已經一手油,趕緊倒在飯餐裡攪拌。

圖片看起來整體份量不多,不過實際上飯量和肉食充足。起碼我吃過很多次,每次都夠飽肚。


泡菜($15)

raw-image

這個泡菜是我愛吃的小食。一吃入口,心中大喊:好食!好食得令我有意打消不再光顧的念頭。

恰如其分的辣度和鹹度交加,少有酸味散發出來,突出泡菜的辣味。溫度比起我吃的別家醃泡菜,更顯得冷冰冰,正因如此令口感更爽脆可口,每一片白菜很有嚼勁,非常滋味。

美中不足的是,泡菜份量偏少,售賣15元的價錢,不怎麼划算。


泡菜黑椒牛肉飯

來到重頭戲的泡菜黑椒牛肉飯,到底味道如何呢?

raw-image

先吃一口鐵板燒熱泡菜,不禁大喊:中伏了!怎麼可以把熱泡菜做得那麼難吃呢?熱泡菜超級酸,酸得我吃了一口,泡菜在舌頭滾動時,竟然眼皮跳動!這種驚人的酸度,掩蓋泡菜的原味和辣度,而且嘗不出別的味道。我吃過幾塊熱泡菜後,再也受不了,把這些泡菜挑出來,擱置不理。

牛肉有少量肥肉,跟瘦肉的比例均稱,吃起來不覺得肥膩。牛肉的牛味不大,鹹度適中,跟我之前吃過的黑椒牛肉飯的牛肉沒什麼分別,味道和質素相當穩定。

至於鐵板燒炒飯,連同牛肉和粟米粒一起食用,味道相當不錯,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口味,但質素起碼有保證。不過,吃著吃著,醬汁撈飯的油膩感越來越重,我覺得飽飽滯滯,難以下嚥。如果不喜歡油膩食物,建議不要撈附送的醬汁,否則飯餐立即變得重口味。


總評

綜上所述,「Pepper Lunch」的泡菜黑椒牛肉飯味道一般,泡菜小食味道很棒,整體食物質素不怎麼樣。

熱泡菜酸味十足,非常中伏,倒是黑椒牛肉味道不錯。如要點選黑椒飯,我建議選擇三拼、雙拼或單拼的雞肉、牛肉,千萬不要選這個附帶泡菜的鐵板燒餐。

熱泡菜難吃,不過醃泡菜小食十分滋味,味道偏辣,帶點鹹度,合我口味,值得推薦。

內容總結
Pepper Lunch
2
/5
8會員
97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