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血饅頭,我吞不下去......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清晨六點,我騎車出門,離家僅幾百公尺,儘管在馬路中間,我還是停車熄火。 握著龍頭、看著左後方的地面,一個身著保全制服的男人正癱倒在馬路中央,渾身酒氣。 是哪裡來的酒鬼呢? 並不,他平常不太喝酒,一箱啤酒近半年都喝不完。 為什麼我知道呢?我當然知道,因為...他是我爸。 而我眼前的,不只是一位父親,還有他肩上的責任、壓力,臉上的無奈、不甘。 昨晚年節聚餐,父親喝的搖搖晃晃,今早還要騎車上班,光想都讓我害怕。不管他嘴再硬,我還是決定送他一程。 然而情況比我想的更糟。 如果說昨晚走路是東倒西歪,那今天就是字面意義上的跌跌撞撞,出門不到十分鐘,跌坐五次了,現在又從機車後座摔下來。六十六歲的人了,經的起摔嗎? 我勸他請假休息吧,他依然堅持要上班,嚷嚷著叫計程車。 家裡也不是沒車,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在這種時刻,剛好就有親戚亂停,擋住出入。這不禁令我感慨,老天爺為什麼,彷彿事事針對這個人。 他的父親,我的爺爺,勤奮、幹練,經商以外,甚至一度參選議員。家中尚存感謝爺爺的巨幅匾額,當年威望可見一斑。 爺爺有多名子女,多數大學畢業,這在50年前,是多麼驚人?然而父親身為理應最受寵的小兒子,卻僅僅讀完高中。 本來應該作為小王子一般的存在,然而父親的成長過程,爺爺是缺席的。爺爺因案被牽連,下獄將被處死。是大伯散盡家財,極力營救,好不容易才把爺爺贖回來。用家道中落形容,可謂再貼切不過。 成年後的父親,有了自己的拼搏,做了各式各樣的工作,結果都不盡人意。 中年以後,嘗試自己開一家雜貨店,店址選在據稱過去30年不曾淹水的地方,然後,開店兩年就淹了三次。 經營困難之際,又遇上詐騙,最後連自家房子都虧沒了,還負債,妻子氣到想離婚,眼看家就要散,時年五十多歲的父親,過去的人生不能說是多姿多彩,至少也是黯淡無光,當時,更只能委屈求全,在家裡活成一個透明人。即使後來應徵保全,按月給母親上繳薪資,父親在家裡的地位,不是高、低的問題,是沒有。在母親面前,他毫無話語權。那份為數不多的保全薪資,不僅僅是紙幣,更是他努力著、彌補著、卻無論如何喚不回妻子昔日溫柔的苦苦掙扎,就像現在癱倒在馬路上的他一樣,拼命想爬起來,卻似乎徒勞無功;即使徒勞無功,還是拼命掙扎。 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我爸扶到路旁,他依舊嚷嚷:叫計程車,上班。 或許,明知要上班,前晚還喝的爛醉,是他自作自受,但我實在不忍苛責。 一生不得志,到了晚年依然為生計打拼,還要面對妻子的不諒解,這樣的苦楚,又能向誰說去?這一醉,或許也只是他一年難得一次的情感宣洩吧。 這樣的一個男人,可憐嗎? 我的答案是不。 我同情他,但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如他一樣無助,更慘、更悲涼的故事,大有人在。 父親心中的痛苦,兒子自然感同身受,正因為如此,我實在啃不下人血饅頭。 莫忘世上苦人多。 像父親這般,甚至更辛苦的人,所在多有。然而叢林法則,弱肉強食,越是弱勢的群體,越是被社會上那些豺狼虎豹抽骨吸髓,也是事實。我看到無數人,好不容易存到一點小錢,滿懷希望,想靠股市翻身,最後卻被騙、被坑,直到萬劫不復,都心痛不已。 這些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每個人或許都像我父親一般,明明很善良、很努力,換來的只有整個社會的霸凌。 特別是金融市場,這個95%都是輸家的世界裡,最快、最穩的賺錢方式,其實不是參與市場,而是去收割那95%的韭菜。 因為財富終究反應實力,有智慧的人,很難騙,而那些沒有本事,又貪圖認知範圍外財富的人,則是最易宰的肥羊。不要以為自己沒什麼錢就不會怎樣,小康會被割到窮,窮會被割到負債。野獸吃人,也只求飽,壞人的貪婪,毫無節制。 不論親疏遠近,我看到無數人被騙、被欺詐。這些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我父親心中的苦,他們恐怕不會少受。 那些明知欺詐,卻大啖人血饅頭的行為,我實在無法苟同.....良心不會痛嗎? 一台計程車路過停下,我爸毫不猶豫上了車。司機也是一位老男人,清晨就在為生計打拼。 我很喜歡看這些在社會基層生活的人們,那份努力著實令人動容,也因此,實在無法苟同,那種拼命壓榨、欺詐弱勢人群,滿足一己之私的做法,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噁心。 但我畢竟無法改變社會上那些真實存在的惡意,我只能提醒、並期許大家: 人無法賺到認知外的財富,卻會蒙受認知外的損失。 永遠不要妄想獲取能力範圍外的財富,想改變命運,只能靠自己。 任何把自身命運委由他人的想法,都必然遭致淒涼的結局。 最後,報告一下目前的進度: 繼第一期菁英群成功率逾86% 目前第二期成功率為84%,到5月底有機會拼成功率100% 成功的判定是指訓練期間個股獲利3成以上為最低及格標準。 要注意,成功不等於一定獲利,如果不注意資金控管,有可能賺錢部位小,賠錢部位大,那即使賺的%高,相抵也沒賺的可能也是有。當然也有按3成獲利標準未達標,但實際總獲利也達6位數的人存在,比如本期的Golden,雖然賺26萬了,依然列為不及格。

Golden賺二十多萬很不錯,但目前還不算及格喔。

Golden賺二十多萬很不錯,但目前還不算及格喔。


若有意願參加培訓,可以注意3月或4月可能公告下一期。 只能說可能開但不保證,因為上一期已經收到一位2萬元了,下一期很可能要4萬起跳。 我自認這個培訓的價值至少有6位數以上,但再高又不忍心...或許維持現在的成員規模,累積他們的實力,賺獲利的斗內也是一種選擇。

謝謝小高斗內1500元,開心~

謝謝小高斗內1500元,開心~


如果真的很想參加,卻沒機會,也別氣餒,只要你真的打從心底想成功,那不需要我,也能成功。 切記:誰都無法阻止你成功,除非你自己放棄!

只要你不要放棄自己,我就不會放棄你。

加油!祝大家今年諸事如意!

397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