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有福啊!為什麼不直接免費?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小時候不懂,為什麼施比受有福

到自己嘗試做菜給家人吃才漸漸明白這個道理。

哲人曾說:某人如果被偷了東西,卻不自知,那他就不會認為自己丟了什麼。

我從中反推,

一個人如果擁有什麼,卻不自知,也就等同缺乏。


所謂幸福就是這樣的存在。


沒有自己做菜,是不會明白自己習以為常的飯菜,母親費多少功夫、數十年寒暑如一日。


正因為付出了,才能體會,原來幸福一直就在身邊。


單純接受他人的給予,那就容易人在福中,不知福,永遠覺得世界虧欠自己。


樂善好施,永遠心懷感恩,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那麼,問題來了,按這樣的邏輯,為什麼我不文章全部免費、開免費群組、免費授課,助人為樂呢?

WHY?

......?

打比方,戰國時代,秦國戰力最強,理由很多,其中一個因素,在於秦兵參戰,有機會脫貧致富,是當年少數階級越遷的渠道之一。

假設你是一個將軍,你手下嚷嚷著要出征,你是讓他們赤身裸體的上陣呢,還是盡可能讓他吃飽喝足、裝備齊全、訓練精良再上場?

前者無異於送死,身為將領,有義務讓追隨者做足準備再上場拼殺、克敵制勝。

股市是什麼樣的地方呢?贏家僅僅5%,剩下95%的人,都是祭品,破財亡身,所在多有。股民多的是雖生猶死、生不如死。

今天,如果我們不認識,其他人的死活,與我何瓜?然而一旦選擇相信我、追隨我,那我就有一份把關的責任,除非你真的準備好了,否則我不會放行。

小時候,我聽過一個故事。某個孩子學書法,拜入大師門下,卻遲遲沒有進步。

老師告訴他家人,問題出在文具上,只要用專用的紙,孩子就能突飛猛進,但每張要一兩白銀。

孩子得知後,上課時,遲遲不動筆。老師問緣故?孩子回答:因為紙太珍貴了,我要想清楚才下筆。

不久後,孩子書法果然大進,日後成為一代書法家。


小時候,我只當民間故事來讀,成年後,自己所見所聞所經歷,確認真有其道理。


事實上,我也開過免費的幾百人大群、也曾經無償面授,教的東西,差的不多,然而成效呢?

不能說是還好,只能說很差,達到入門水平的,約莫1成上下。

為什麼?

因為多數人就像故事裡最初學書法的孩子一樣,心不在焉。因為是免費的,不加白不加,不學白不學,之後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

許多人起初貌似積極、熱絡,很快的便銷聲匿跡。根據我的了解,沒有意外的話,他們還是被市場狠狠割了韭菜,抱著遺憾退出股市。

對此我感到自責、後悔。

如果可以,對於那些意志不堅定,注定成為韭菜的人們,我就應該拒之門外。

唯有那些動機強烈、堅忍不拔,下定決心非成功不可的人,才值得我出手幫助。

於是我開啟了參加菁英集訓,要贊助數萬元的機制。

幾萬塊啊!多少人要省吃儉用幾個月才存的到?是不是很痛?

然而短短幾個月,成員成功率直接飆破八成,朝九成逼近,而且每個及格的人,都感到非常值得。

事實證明,這才是正確的決定。

當然,也要在此感謝菁英群的各位,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與肯定,才能一再創造奇蹟。

我還是要跟大家道歉,如果你看不出我的價值,那就不要試圖跟我學。

但你要是真的下定決心改變命運,那就儘早跟我聯絡,否則一期只會比一期貴。小小提醒,也可以付費訂閱本專欄,未來參加菁英集訓,可以有折扣。

如果你覺得我不值得,或是你不值得,只要有任何一絲猶豫,那都不要找我。

倘若你能明白我的價值,也有勇氣、決心、毅力去突破命運的枷鎖的話,請儘速和我聯絡,我不敢保證一定會收你,但只要收你,按目前歷史紀錄來看,八成以上的概率,能讓你脫胎換骨。成功率數據沒有一絲誇大,只是陳述事實,以上!

397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