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多國菜烤雞店「Chicken Factory」——花膠蟲草花雞湯飯、紫菜豆腐湯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花膠蟲草花雞湯飯的執念尚未結束,今日的外賣繼續昨日未了的前緣。打開foodpanda應用程式,毫不猶豫選擇「Chicken Factory」訂購外賣。「Chicken Factory」是一間以雞為主題的多國菜餐廳,主打原隻烤雞、海南雞、口水雞等美食,款款正餐都有雞肉主食,非常適合無雞不歡的食客。

我選了花膠蟲草花雞湯飯和紫菜豆腐湯,盛惠88港元。這兩款菜式並非人氣之選,看賣相相當不俗,不知道味道質素如何。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態度隨便的外賣員,沒有遵從送餐指示。我打開塑料袋一看,送來的外賣倒瀉了少量湯水,盛載雞湯的紙盒表皮浸濕了約五分之一的位置。

我趕緊拿出食物放上桌子,沾了雞湯的外賣包裝同樣染濕了墊底的報紙。整理完畢後,打開包裝盒,開始進餐。

raw-image


花膠蟲草花雞湯飯($78)

雞湯飯的食物份量充足,一個人能夠吃得飽肚。雞湯很大碗,份量比白飯多得很。即使倒瀉了少量湯水,依然滿到容器的五分之四,對得起78元的價錢。

raw-image

雞湯看起來清澈,我嘗了一口,非常好飲,立即豎起大拇指表示稱讚。雞湯味道濃郁,鮮甜惹味,鹹度適中,很適合我這個重鹹人士。沉澱後的味道較為清淡,能嚐到雞隻的鮮味。

雞肉的份量看似不多,實則很足夠。雞肉表面看起來很乾澀,似乎很煙韌的樣子,賣相不怎麼吸引。我放進口裡,意外地肉質十分嫩滑,不會煲到流失雞味,肉質熟到爛掉,變得嚡烚烚。嫩滑可口的雞肉配上這個鮮甜雞湯,真的十分滋味。

花膠只得兩三塊,份量稀少。吃下去味道不過不失,口感軟滑弹牙,嚼感十足,可是花膠本身近乎無味,嚼久了變得樸素普通的味道。如果只為這少量花膠而選這個餐,真的十分不值。

白飯的份量雖然夠多,但是煮得熟爛,部分呈黏糊狀,吃起來口感很糟糕,即使撈了湯水也依然軟成一灘糊狀,可說是這個餐最難吃的食物。


紫菜豆腐湯($10)

raw-image

加配的紫菜豆腐湯比較細碗,份量不多,不過10元的價錢不會要求太多。

湯汁味道一般,散發著濃濃紫菜湯味,鹹度中等,比起雞湯要淡得多。

紫菜的口感軟滑,可是份量頗少,而且切得粉碎,很難從湯料中撈上來。通常連同其他配菜一併撈出來,吃起來比較麻煩。

豆腐看起來白滑柔軟,但成功保持方形,不會一夾就散,碎成豆腐渣,值得稱讚。豆腐口感嫩滑,十分好吃,可惜份量實在太少了。


總評

綜上所述,「Chicken Factory」的花膠蟲草花雞湯飯物有所值,非常滋味。紫菜豆腐湯夠便宜,不會覺得中伏。這個餐不是性價比高的抵食之選,但食物質素高,份量夠足料,而且合我口味。我感到十分滿意,有意再次光顧。

下一次,我想嘗試一下麻辣無骨海南雞飯或者人參雞湯飯。看了這兩款菜式在餐單的圖片,食指大動,很是吸引,將來找個機會一探究竟。

內容總結
Chicken Factory
4
/5
8會員
96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