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常|休息也值得我們全心全意地去投入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想到這本『走路的人』居然會這麼好看,讓我欲罷不能地想要ㄧ口氣一次讀完。

raw-image



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恰巧也是我的幼時好友從香港來北京看我跟小哈利,她當時給我看了幾個她想要去的景點,每一次看完我都會跟她說:距離你住的地方很近啊!
可是後來她發現,我所謂的『很近』,其實都不是很近。
我後來才意會到,在北京住上一段時間之後,便會很自然而然的習慣了這裡的距離,只要是距離10公里的地點,我都會覺得不遠。
但對於住在香港的老友來說,這根本就不能算是很近,以至於後來她會直接問我距離幾公里,而不再是問我近還是不近。

我在閱讀的時候一邊在想,我約莫可以理解為什麼一天走三萬步可以是一個日常,也能夠理解為什麼對他來說走路就是一種休息。
的確,當我在移動的路途上,我多半都會被路邊的風景給吸引,就算是每天與點兒的日常散步,儘管是同樣的路線,卻還是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在走路的過程中,腦袋裡的確是完全的放空,單純地在欣賞一路上的風景。
去年一年我跟老吳每個月幾乎都會去一趟京都小住10天的日子裡,每天散步也是我跟老吳最常做的事情。
已經不再是遊客的心情去閱讀這個城市,而是單純的以一個短居在此的居民心態四處閒晃。
沒有所謂的必去餐廳或是打卡景點,只是隨意的四處閒晃,偶爾也會恍神地將自己真的當作是在這裡居住的人們而覺得開心,這可能就跟河正宇在佛羅倫斯被誤認為是當地人,他當時愉快的心情可能是同出一轍。

不過,最讓我有共鳴的一句話,是『什麼也不做與休息不同。休息也需要努力。』
雖然說我每天早上都有練習瑜伽的習慣,但是在小哈利初期報到的第一個月,晚上要爬起來餵奶的原因,多半早上我都是很疲累的狀態。
有好幾次的早上在餵完小哈利之後,我跟他一樣繼續會回頭繼續睡覺,把練習瑜伽這件事拋在腦後,我後來發現,儘管我補了眠,但再度起床的時候那種疲憊感依舊存在,就像是書裡寫的一樣,    我只是將疲勞暫時的放下,等到醒來之後,又繼續背負這疲勞感繼續。
後來我又跟自己說,做完瑜伽再睡覺吧!意外的是,我那疲累感竟然隨著瑜伽的練習而消失了。
如同影帝所說,跟我們規劃我們的工作一樣,休息這件事情也值得我們全心全意地去投入。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