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樣,今天我決定要快樂》+《快樂祈願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說來有趣,這是我第一本全書讀完的「幾米」,

很多時候都有機會接觸到幾米的書,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錯過,

就導致這個奇妙的狀況產生。


不過,不管在什麼時候接觸到一本好書,

都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至於那些沒讀過的幾米好書,

我想可以成為另一件快樂的事情。


《不管怎樣,今天我決定要快樂》大全套

《不管怎樣,今天我決定要快樂》大全套

💛今天介紹的是精裝書+贈品的版本,

連同《快樂祈願書》(NOTE BOOK)一起,

先來個大合照,

杯墊一組有四個,是很厚實的紙張,

但是,這麼精美、漂亮,哪裡捨得當杯墊?

我想書籤或是放在小相框裡會是很好的選擇。


《快樂祈願書》筆記本有書盒唷!

《快樂祈願書》筆記本有書盒唷!

💛先來看看快樂祈願書,

一開始以為就是本筆記本,

拿到手上,有點沉甸甸的質感,

居然是精裝,有書盒、還有書籤繩。


直線款

直線款

格子點

格子點

書本裡的頁面樣式很多,

橫條紋、格子點、全白⋯⋯


小房子

小房子

這小屋格子的可愛到我要尖叫!

不管喜歡哪種樣式都可以一次滿足。


raw-image


最棒的是沒有重複的圖畫,

還有全版跨頁圖!


raw-image

可以180度攤平,

這對寫手帳、筆記的人來說無比重要,

不管拿來作為無時效手帳或筆記本,

都相當適合,有質感也實用,

價格比起手帳非常實在,相當推薦。



raw-image

💛進入《不管怎樣,今天我決定要快樂》這本書,

一樣先從封面看起,

粉紅底的封面,捧著一桶花的男孩,

這封面就已經讓我打從心裡覺得快樂。


raw-image

💛再看看封底,

封底上寫著「快樂是什麼?」

這是一個難以用言語回答的問題,

卻是一個我們可以用「心」感受的答案。


在出版社的簡介中,這樣敘述著:

疫情初起時,

幾米畫了一系列的小孩與小屋的畫作,

希望大家在疫情緊張期間,即

使宅在家裡也可以彼此鼓勵打氣。


好不容易渡過疫情,

但世界反而越來越紛亂,

人們的快樂越來越被稀釋。

原本這些彼此打氣的畫作,

在幾米筆下成了希望與大家一起保持快樂的期待。


🔸🔹🔸🔹🔸🔹🔸🔹🔸🔹🔸🔹🔸🔹🔸🔹🔸🔹🔸🔹🔸


raw-image

🏠來看看內頁:

一個悶悶的女孩,

一個把小屋蹬在腳上的男孩,

他說:「歡迎到小屋來,

說說又寂寞又美好的小小心事。」

很喜歡這個跨頁,

兩個反轉的對比,從底色就開始,

全白與粉紅的對比,

女孩的低頭+男孩的笑容,

兩相對比下,讓我想進入小屋,

藍綠條紋的小屋像是可以放入所有心事的堡壘,

似乎進入小屋,

我就能成為那昂首飛向天空的鳥兒般。



raw-image

🌼在這個跨頁裡,

女孩抱怨著別人世界的多采多姿,

男孩說,每個笑容的背後都有辛酸。

是啊,那些辛酸是地上每朵花的肥料,

所以灌溉出多采多姿的美好世界,

如果今天很辛苦,就給自己一點鼓勵,

給自己一個微笑,因為我值得。


raw-image

🏠這個跨頁的迷人度讓我想暴走,

吼~怎麼可以有這麼多迷人的小房子,

我一直是小房子控,

這本書真的是打到我心上了,

書裡的這頁更是完全暴擊我心,

差不多就是一箭命中我心的那個程度,

不一樣的小房子,不一樣的面孔,

大家都是笑著的,

此外,注意到房子下的陰影嗎?

海倫凱勒說:「面對陽光,陰影就在背後。」

即使我們只能在屋子裡,

我們的笑容仍然可以帶來不同色彩的影子,

不是陰影,是多采多姿的影子。


raw-image

🐱這個跨頁,

我想擊中很多人吧!

我很少體驗擼貓、吸貓、抱貓的快樂,

但是常常聽朋友們提及,

約略可以領略那迷人的如同上癮的快感,

大概就是會像右頁那樣痴痴傻傻的笑著吧!



raw-image

⬅️這一頁我極喜歡,

尤其是那句「這世界就是常常沒道理」,

最近的我碰上太多不開心的事情,

蕁麻疹、氣喘、洗衣機壞掉⋯⋯

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

世界沒有倒,房子沒有倒,

我以為我會倒,但是還好書接住了我,

注意看,房子的影子是個箭頭,

不管什麼倒了,

只要我們堅持快樂的方向沒變,

我想,我們的快樂不會倒。



raw-image

🦒這一頁是我想深藏在心裡的,

什麼樣的房子都好,

「但我只能只能住在自由裡。」

家裡的大人管得嚴,

我這個年紀,他們依舊有無限的「關心」,

但那些「關心」常常讓我透不過氣,

我想住在「自由」裡,

即使我在家,可是我的心必須是自由的,

我的「視界」也必須是自由的,

所以這一頁是得放在心上的一頁。



raw-image

💛全書共有120頁,

喜歡的實在太多,數不勝數,

漂亮的印刷、磅數夠的紙張,

可愛的圖像加上那一句句直擊人心的話語,

我想這本書會是我很好的「枕邊人」,

把這本書和《快樂祈願書》放在一起,

睡前翻個幾頁,寫下點什麼,

進入夢鄉之前,請告訴自己:

「 不管怎樣,今天我決定要快樂。」

謝謝幾米的這本書,推薦給每個人,

這本書是「床伴推薦」🛏️。


🍋粉絲頁有《快樂祈願書》抽獎,來玩一下吧!


《不管怎樣,今天我決定要快樂》

作者|幾米 

出版|大塊文化


《快樂祈願書》

作者|幾米 

出版|大塊文化


41會員
18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檸檬的家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管怎樣, 你依舊能保持良善。不管怎樣,你依舊可以保持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12-17
分享閱讀|字言片語|不管怎樣都會被說話......那不如做想做的事情來到職場跟社會團體也不例外,怎麼做都很有非議你的人存在;換做任何一種創作者,就是有黑粉跟酸民。 但有陰影的地方,必然有光明照耀,他人一定會評論你的言行,即使家人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02
不管怎樣,寫就對了!寫寫寫,其實「寫作」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  從寫幾個字到目前可以寫超過1000字以上的我,相信真的進步了,姑且不論文章內容有沒有很多人看,對於自己,我很感動,堅持真的很重要。  我是一個很怕訊息一直彈出來的人,所以我真的很少追蹤格友們,但我真的很感謝給我文章點「♥」的格友們,因為你們就算我寫的再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7-14
不管怎樣改朝換代,就是不夠快你們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都幾世紀了,為何連AI都出現了,還有妓女這個職業?
avatar
Shepherd.
2023-06-17
不管怎麼樣,你還是你,你還是有自己的價值。不管怎麼樣,你還是你,你還是有自己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3-05-04
【影評】不管怎樣,一切都改變了《怪胎》. 推薦! 推薦指數:⭐️⭐️⭐️⭐️4.0/5.0 💡『不管怎樣,一切都改變了****』 由導演廖明毅執導電影,也擔任編劇、剪接和拍攝,用上iPhone拍出長片,也是一大創舉,也因《停車》前導短片獲得影展大獎。 尚未碰觸到的世界,一旦給了一點,就會上癮,直到失衡。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2-08-28
碎念集|我的職場折返跑,不管怎樣都是社畜去年2月,工作剛滿五年,逼近三十歲的焦慮,對人生的反覆思考:「我難道要一直做這份工作嗎?」「是不是有更多可能?」「我是不是該找到一份志業,而非職業而已?」或許挾帶更多的是,對工作的倦怠,小小的辦公室像牢籠,無論如何,五年、三十歲,差不多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4-3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08-11-16
avatar
神勇火球
200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