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靈感枯竭的時刻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創作之旅中難免會遇到,靈感枯竭的時刻,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突然顯得灰暗無光。


前幾次當然會覺得心灰意冷,覺得自己已經油盡燈枯了,但是這樣的次數多了以後,我開始學會去重新點燃那消逝的火花。

首先第一步,當我覺得我快要死機的時候,我會離開我的工作桌,立馬跑去爬山,快點讓自己步入大自然,這也是自由工作者的好處之一,至於為什麼會是爬山呢?


因為我相信大自然是所有創意的源泉,無論是一場輕柔的雨、一片蒼翠的林子,還是一朵獨特的花,都能激發我心中沉睡的想法,我會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有時候天氣不好爬山可能會比較麻煩,我也會考慮簡單的休息和放鬆,選一本書,看一部電影,讓自己的思緒遠離工作,這樣能夠幫助我充電,讓我在能以更加舒服的狀態來回到我的工作之中。


你會發現,當我們放下壓力,不再強迫自己時,靈感往往就在不經意間來訪。


每一次我感覺到靈感枯竭時,我都會提醒自己,這是創作過程中的一部分,不必過於焦慮,學會擁抱這些時刻,將它們視為成長和學習的機會,畢竟,沒有了夜的黑暗,怎會更加珍惜光明的到來呢?

分享我個人的股票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