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閒話】井然有序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才搬到新居,船運的家當就準時送到。紛紛擾擾,書籍總算都整理完畢。

其實我早就嫌棄舊書櫃的間隔與設計,一直都期待換新書櫃,所以我一搬入新居就開始物色書櫃。

雖然我內心最想要一個高大又帥氣的書櫃,但顧慮到往後又要搬家,謹慎選擇了更方便實用的四格矮櫃作新書櫃。可幸最後效果也非常理想,我還有不少剩餘空間欸!🥳

本以為選購書櫃是最難,事實上整理藏書更複雜,因為擺放書籍講求邏輯關係,不是整齊排列就完事。即使我對自己的藏書瞭如指掌,整個過程還是冒出千萬個疑問。

首先,由於睡房缺乏空間,所以書櫃必須放到客廳。雖說我目前獨居,可是書櫃要放在客廳,感覺未免太過赤裸🙈我莫名害羞起來欸。

這也引致我下意識將通俗小說都藏到書櫃深處,然後再將文學作品擺在當眼處。嗚哇,我知道這種虛榮心要不得呀,但我愛看chick flick這些事真的是寧被人知,莫被人見嘛🤭

第二,我的藏書大致可分為經典文學、流行文學、心理學和哲學,本來就此分成四格自然不過,但是流行小説的數量遠超其他類型,我必須要分拆再組合,我才驚覺到排列不同題材的小說是一門學問。

最簡單是文藝小說加入經典文學一列,例如《希臘羅馬神話》、《羅生門》、《半生緣》和《長恨歌》這個安排(我覺得)尚且合理,但其他類型的小説要拼湊起來就相當有難度,我總不可能將哈利波特配東野圭吾作品吧?👀

啊~這種不能分拆的大組合真的好難搞,最後我只能勉強設定系列叢書作一大類,一口氣將哈利波特、法醫宋雨日和賊夫警妻三套全都擺左下角。這個組合確實有點硬湊出來,但我都漸漸接受了。

主因是左上角更混亂😅事緣我想將喜愛的書籍都集合到這一格,結果就聚集了東野圭吾、三浦紫苑、創傷後遺症和牧羊少年???感覺未免太跳躍了吧??

啊?!所以這個書櫃反映了我是一個莫名奇妙的人?!😅

唉吔!我就說書櫃擺在客廳任人參觀真的太赤裸了,我現在真的很想擺一塊門簾遮掩一下啦🙈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