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不能說的話,你說過了嗎?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女網友在網路討論區問大家:「結婚生子後,無論在照顧小孩及婆媳相處上,大家有沒有遇到老公說一些令人秒怒的話?」此問題熱烈引起網友的討論,以下幾句話是夫妻間最常說的話,說了絕對令對方爆氣,來看看你說過了沒。

raw-image

老公不能對老婆說的話

一、在家庭相處方面

1.生完孩子嫌棄身材

「都生完了,要趕快減重,怎麼還這麼胖?」女人懷孕生子不易,產後無法恢復原來的身材已經夠沮喪了,誰不想減重?但減重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工作又要顧小孩,哪有時間運動啊?如果是高齡產婦,恢復身材更是難上加難。

2.家務是「幫忙」不是「付出」

回到家就想休息,如果老婆是全職媽媽更不想幫忙,小孩跑來找,會說「去找媽媽!」老婆忙不過來呼喚時,還說「等一下!」,不然就是白目說:「我『幫』妳換尿布。」感覺家務是女人應該做的事,男人做了是「幫忙」,聽了就令人秒怒,應當是爸爸及丈夫該有的「付出」啊!

3.認為工作辛苦在家輕鬆

認為在外工作辛苦,若老婆是全職媽媽,覺得在家很輕鬆,回來還會嫌「家裡怎麼那麼亂?在家不是沒事嗎?」在外工作的確辛苦,但在家也很多事要忙,除了照料小孩,還要採買、準備三餐、打掃及一堆家務瑣事,說輕鬆沒事會讓人聽了惱火。

二、在婆媳相處方面

1.媽寶行經

「我媽說〜」「我要問我媽一下。」都已經結婚有自己的家庭還要問媽媽,讓女主人覺得不被重視,若還說「我媽沒那個意思,是妳的問題。」更有偏袒媽媽而不護老婆的憤慨。

2.擺爛不管

「那是我媽,她是長輩,妳不能忍一下嗎?」「不然妳要我怎樣?」婆媳遇到問題,當夾心餅乾的老公總想逃避,不想面對解決紛爭,讓老婆又氣又委屈。


raw-image

老婆不能對老公說的話

 1.認為工作比家庭重要

「心裡只重視工作,要這個家幹嘛?」老公賺錢也是為了這個家好,若工作繁忙也是情非得已,誰不想下班回家休息呢?老婆應體諒用溫柔的口氣提醒,畢竟家是兩個人的,不是用錢堆砌,需要有溫暖與愛。

2.嫌棄照顧小孩笨手笨腳

「怎麼連洗澡都洗不好啊?」「都不會哄睡覺,弄得寶寶一直哭。」「都幫不上忙,我自己來好了。」會讓老公覺得被嫌棄,乾脆不要做免得被唸,其實老公需要時間慢慢上手,老婆要耐心指導。

 

結婚後,從兩人的相處演變為複雜的人際關係,需要磨合與包容,特別是女人,要經營自己的小家、娘家、夫家,三個家庭同時並進常讓人心累,夫妻一定要互相幫忙,多溝通並避開踩雷的話,關係才能融洽和睦。

 

 

原文刊載於《花蓮最速報》

更多作品可追蹤:「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IG-https://www.instagram.com/tang.pin/

FB-https://www.facebook.com/TANGPING1229/

用深度的文字及精緻手繪插畫,以星座及兩性角度,分析流行/時事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