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說氣話或引發感情問題,怎樣處理有幫助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夫妻吵架的理由千奇百怪,一氣之下各種過分的話都說得出口。有人情緒控管很不好、說話習慣又差,生氣的時候總嚷著「離婚」、「快去找別人」這種莫名其妙的話,氣消後發現對方把這些氣話當真又很懊惱,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這種時候,只要拉下臉認錯道歉、好好溝通,多少都還是有幫助的。只是,如果每次吵架都來這套,不但會不管用,還會讓對方感到厭煩。告上法院也許短期內可以見效,但恐怕會把對方的心給越推越遠。

  因為自己亂說話的疏忽,把婚姻關係給搞砸了,還有機會補救嗎?如果是自己嘴上同意配偶與別人發生關係,有機會提告嗎?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吵架把離婚掛在嘴邊,結果對方真的提離婚了,怎麼補救?

  離婚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雙方達成共識;另一種則是讓法官判決離婚。當對方向您提出離婚請求時,您內心如果是不想離婚的,可以拒絕對方的離婚請求,只要有一人不同意,就沒辦法到戶政事務所做離婚登記。

  萬一對方離婚心意已決,不惜提出訴訟也要離婚,您只能針對訴訟來做準備了。法官在審理離婚案件時,會評估雙方的婚姻關係是否真的到了難以維持下去的程度。要是您與配偶平時關係還算和睦,只是偶爾吵架才會把離婚搬上檯面來說,法官通常只會認為是夫妻間的小打小鬧而已,不至於會判決離婚。

  但如果夫妻關係本來就不是很好、雙方壓抑已久,吵架是演變離婚的導火線,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像這種狀況,會建議您委託專業律師處理訴訟事宜,才能確保訴訟結果對自己更有利。→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對方外遇我可以告什麼?侵害配偶權要去哪提告?訴狀如何寫?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一氣之下同意配偶去搞外遇,如今真的外遇了,還能告嗎?

  這恐怕是禍從口出的最佳寫照,但都是親口承諾過的事,突然反悔說不算又揚言提告,似乎顯得自己很不講理。有人可能會認為生氣時說的話不該當真,也有人覺得這種事拿來隨口說說不太恰當。不過,關於氣話是否算數,還是有跡可循的。

  如果平常夫妻感情很好,就只有那麼一兩次起衝突時不小心說氣話,那確實可以認為是胡說八道的氣話,不該較真,提告侵害配偶權還有勝算。

  但要是吵架的時候,總是把這類話語掛在嘴邊,或是拼命強調。那被外遇也只是剛好而已,提告時會很難站得住腳。要是真的不接受配偶在「自己同意」的狀況下搞外遇,只能建議離婚了。→按此加Line好友免費線上法律諮詢

【相關好文推薦:外遇懷孕,小孩不是老公的,想墮胎要配偶同意,怎樣不被發現?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https://lin.ee/Ty8zixG

 

  若您有愛講違心氣話的壞習慣,能改還是要改。不然就算暫時把關係補就回來了,下次吵架也還是因為類似事件爆發更大的爭執。

 


以上是配偶吵架說氣話害到自己的相關法律資訊,如果您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您分享!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點擊下方按鈕立即進行免費法律諮詢

49會員
302內容數
有婚姻方面的煩惱嗎? 想寫離婚協議書卻無從下手? 老公外遇不知道該怎麼用侵害配偶權來對付小三? 被監護權、探視權、扶養費弄得焦頭爛額? 孝親費到底要給多少才算合理? 不想為了遺產問題和家人兄弟姊妹撕破臉? 您所關心的問題,就由我們來一一為您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夫妻吵架經驗啟示:從衝突中學到的情緒管理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面臨情緒激動的時刻。 而這次與老婆一場激烈的吵架,原因是老婆的護照即將到期,為了在小孩兩歲之前一起出國能省下機票費用,所以我們急需換發新護照。一向為了省錢,我們習慣自己拍照編輯證件照,這次也不例外。 在我們睡覺前,老婆找我用幫她拍照製作護照照片,我幫她拍完照後,拿起
avatar
秋過敏
2023-12-18
夫妻吵架怎麽辦 夫妻吵架怎麽辦怎麽發朋友圈一夫妻吵架了該怎麽辦1兩個人剛剛爭吵完,盡量不要待在一起,給彼此一點時間冷靜一下,反省一下2作爲丈夫,必須大度,不琯怎樣先服軟,不琯在大事還是小事上麪,不琯是不是自己的錯,都要像個男人一樣。 借助外力每個人都需要麪子有時,我們可以利用外力來解決夫妻之間的矛盾一方可以邀請朋友和親慼作爲中間人進行調解中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3-06-14
情侶夫妻吵架如何溝通?理解三件事,你就不生氣對方了遇到這種情況時,你只要提醒自己他不是有意為之,但他的出發點是為我好,不然他不會花時間在我身上。 進一步的,好好的跟對方說:「你可能不知道,當你這樣說時,我的感受是…,我知道你沒有要強迫我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5-20
【心理測驗】夫妻吵架怎麼辦?蔓蔓和凱威結婚已經五年了。最近常常為了一些小事爭吵。這讓他們感到很疲憊,彼此之間的距離也漸漸拉大了。如果這四個情境題,是發生在你身上,你覺得你們的結局,會比較符合哪一個選項?
Thumbnail
avatar
心理諮詢 I 杜菲
2023-04-27
【夫妻衝突總是過了就算了?教你吵架也可以吵的很有收穫。】很多夫妻的吵架都是因為一點點的小事,過一下子可能也就真的和好了,然後就會對彼此的關係有一種結論是:「 知道彼此脾氣就好了,反正就那樣。」 󠀠 這種時不時來一下的小齟齬,在平日兩人運勢與身心狀態都還算持平的時候,可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都還在忍受範圍內。但只要有其中一方開始走向比較低谷緊繃的狀態時,一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3-04-17
誰夫妻不吵架?誰家不是每天一地雞毛? 相信我, 十戶人家有九戶都是這樣的。 那另外一戶? 肯定是,說謊啊!(斜眼) ▪️ 特別是有了孩子後, 孩子教養成了夫妻日常爭吵的一大主因。 我們家也不例外, 且多是我去找豬爸爸吵!(壞心大笑) 不過我發現許多家庭也多是如此, 多是媽媽對爸爸的教養態度感到失望、不滿, 所以氣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3-02-21
【總是鬼打牆的夫妻吵架,出口在哪?】(下) 〈學習新的說話模式,開始真正的「轉好運」〉再來,我們要處理一個一定會接踵而來的議題,叫做「不甘心」。 「他都對我這樣這樣了,憑什麼我還要讓步,還要因為他去做功課?做功課的人為什麼不是他,而是我?為什麼累的人永遠是我?」 󠀠 首先,有一個認知我們要先建立起來。 「做你的功課」跟「把你的老公(婚姻)整頓成你想要的模樣」,是不能同時並行的,否則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3-01-21
夫妻吵架疏於照顧刺蝟 離世溝通:把刺收起來 才碰得到彼此最軟的部分文:柚子貍  繼麝香豬之後,我又成功解鎖刺蝟啦!. 一開始同樣是個挑戰,我對麝香豬不熟,對刺蝟更是一無所知,但我總是告訴自己,萬物皆有愛,值得試試。 主人很難得可以一次完全讀懂我的遊戲規則,所以很快預約成功。這隻將近6歲已經是老奶奶級的刺蝟身上的毛病,是很多刺蝟都會罹患的口腔腫瘤跟刺蝟搖擺症,後腿不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1-02
夫妻吵架如何化解冷戰?正確化解矛盾的幾個方法很多夫妻因爲一些矛盾沒有激烈爭吵,而是無休止的冷戰,兩個人互不理睬,保持沈默,短則幾個星期,長則幾個月甚至一年半載。雖然冷戰比熱戰文明得多,但其難受程度也是顯而易見的,時間久了對感情的傷害同樣不可小觑。那麽夫妻該如何化解冷戰? 夫妻冷戰最常見的是沈默、不講話,這種斷絕溝通就是心或情感的撤離,會産生無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23
夫妻吵架的常見原因有哪些?如何避免家庭關系緊張夫妻之間吵架很正常,幾乎每一對夫妻都會因一些很常見的家庭問題而吵架,不過如果處理不好可能就會因此影響感情,甚至可能讓婚姻亮起紅燈。那麽引起夫妻吵架的原因通常有哪些呢?應該如何處理好夫妻之間的矛盾呢? 一、爲錢爭吵。 據說這世上有90%的夫妻吵架是由金錢引起的,可見金錢在婚姻中的魔力,我們的老話也說: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