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在辭去正職後,不惜和家人大吵也要表明我想來韓國的決心。爾後一邊兼職繼續存生活費,一邊等待疫情趨緩,一邊獨自辦理所有的申請、海牙認證、檢疫資料、處理住宿問題。

2022年,韓文實力才2級的我,隻身來到外大,開始了在韓國的語言研修生活。

2024年,即將邁入通翻譯課程的下學期;發現進入30代以來,一直被壓抑又突然被激發的該死的分享慾。

正在往翻譯的路上前進。


這一路走來其實相當孤獨。語學堂學生的本質就是來來去去,3個月就會認識新的一批人。有些真的還只是孩子,最年輕的甚至只有18歲。即使難得遇到個性相投的夥伴,心中的某個地方也知道,彼此可能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學習的路上更是如此,最簡單的生活對話都可以是挫折。自我質問、懷疑自我能力都是常態。6級的時候,一向全力以赴準備課堂發表的我,在發表的前一刻退縮、在老師面前爆哭了,然後想起父親問我用錢是否還足夠的樣子,羞愧萬分。

除了語學堂相關,我本身也很喜歡旅遊,關於旅遊跟藝術的分享應該會佔很大的部分。很多旅人說韓國人冷漠無禮,但是我卻感受到很多韓國式的「情」。前陣子到安東旅遊的時候,更是感受到當地人讓人如沐春風的氣質(有點不知怎麼形容,就是對話的時候會覺得很舒服、很吸引人)。


其實想要分享的東西很多很多,但是因為課程忙碌,加上我是個打工仔,然後還要煩惱一下未來的出路、當家人朋友的導遊等外務,剩餘的時間可以說不是很寬裕。

我盡量列下目前我對這個沙龍的規劃,跟預計想寫的東西。雖然很多可能都是別人寫到爛(?)的東西,我會盡量搾出一些新的東西。

如果有什麼特別想知道或是交流的,相逢也是有緣,都請不吝指教~我會盡量優先下筆的。

【霍格華茲】我在外大語言研修的日子

  • 結業式
  • 特別活動:大學祝祭、外國學生的盛宴-文化EXPO
  • 通翻譯課程
  • 讀書筆記分享
  • 2~6級 該級學習重點,該階段學習時最困難的部分、怎麼跨越

【爬說語】翻譯人生

  • 活用ai學韓語
  • 詩集 詩選 翻譯練習

【萬應室】 在韓生存的疑難雜症與指南

  • 延簽
  • 本人認證
  • 銀行開戶
  • 怎麼找打工、打工證申請、打工經驗分享
  • 一個月花費
  • 租屋經驗分享
  • KTX, 地鐵, 公車, 定期乘車卷
  • 搬家公司
  • 店員的語速是按下了兩倍速鍵嗎??
  • 혼밥- 분식本食店

【王十字車站】 韓國遊記

  • 安東
  • 江陵
  • 旅遊安排推薦:首爾怎麼玩才順路
  • 漢南洞
  • DMZ
  • 釜山
  • 水源:雞不可失排骨炸雞、敲鐘

【華麗與污痕】 文學、藝術、電影

  • Museum SAN 天、地、人:安藤忠雄在全州的美麗作品
  • 藝廊巡禮
  • Frieze Seoul
  • 影評:從寄生上流,看韓國日漸深化的貧富差距
  • 影評:首爾之春、國家破產之日、國際市場

【斜角巷】 韓國文化與生活

  • 自助式KTV (코인 노래방)
  • 韓國的情
  • 麻辣燙與糖葫蘆
  • 釜飯怎麼吃
  • 觀察:競爭激烈的韓國學生
  • 跨年夜
  • 十月汝矣島煙火大會
Flight To Seoul (SEL) From SWISS, 40% OFF | tomitech.at

Flight To Seoul (SEL) From SWISS, 40% OFF | tomitech.a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