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機械鍵盤,就要玩鍵帽!!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你,喜歡使用什麼類型的鍵盤?
1. 可以使用就好
2. 每天都要用,買一個自己喜歡的造型,用來工作,心情也會好點
3. 作為玩家,只要有RGB,規格什麼的不重要
4. 除了有RGB,觸發時間和軸體,也是很重要的~

從小就打電腦的我,用過各種類型的鍵盤,小時候就能用就好,高中時,愛用有造型的鍵盤,大學時,則特愛輕薄小的鍵盤,出社會後,總算用了一次機械鍵盤,雖然只是一個千元出頭的青軸機械鍵盤,但手感比起一般鍵盤,還是相當的不錯

後來鍵盤壞了,用了買電視送的普通鍵盤一年多,鍵盤又有壞掉的跡象,所以決定買一個新的機械鍵盤,於是開始了研究軸體、規格,比較品牌、價格的生活,幾天之後,選定了 羅技 G512 機械式遊戲鍵盤 ,還去了實體店,實際的感受一下,鍵盤帶來的手感,試完二話不說就刷卡了 ((信用卡是很邪惡的發明~~~~

圖片源自網路

圖片源自網路

羅技的G系列有三種軸體,分別是青軸、茶軸、紅軸,G512是線性紅軸,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手感,軸體的差異,可以連結到 羅技G系列先進遊戲機械按鍵軸 ,用聽的感受一下,各軸體的差異,然後再說下去,就要變成鍵盤軸體科普文了,結束軸體話題


我想,稍微有研究過鍵盤的人,都知道機械鍵盤的鍵帽是可以拆起來,這個設計,是為了延長鍵盤的壽命,軸體或是鍵帽都可以換,這讓時不時就想換換花樣的我,很滿意

raw-image


打開拍賣網站,各種樣式的鍵帽,真的讓我擔心我的錢包,好險每個鍵帽的單一價格,能讓我望而卻步~~ 喜歡的太貴,便宜的又看不上,本著"沒合適的,就自己做"的精神,就自己做!

raw-image


之前,有一段時間很瘋〝滴膠〞,那時也買了鍵帽模具,這次派上了用場

raw-image


興致勃勃的先用UV膠,做了一個出來,氣泡太多,失敗! 燈照時間太短,部份未乾,失敗! 字母刻得太淺,不明顯,失敗! 因此,放棄使用UV膠~~

raw-image


改用AB膠,倒入模具放了兩天,乾是乾得徹底了,估計功夫不到家,做出來的成品,不是殘缺,就是溢膠,溢膠還能修,缺角補起來心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做了十八個,只有四個勉強及格,我都不禁懷疑,之前為什麼玩的這麼瘋~ 而且,預計要做87個鍵,這要做到猴年馬月?!

raw-image
raw-image


心灰意冷的我,再次打開拍賣網站,找了一款樣式、價格都合心意的鍵帽,只把字母、符號刻上就好,錢果然能解決99%的問題~ 我選擇的是黑色霧面的鍵帽,光滑面的容易留指紋,看起來總是髒髒的,黑色的雖然透光性沒有白色好,但因為把刻字上去後,字會呈現白色,黑色會明顯得多,所以還是果斷的選了黑色

raw-image


拿到新鍵帽後,先試一下感覺,RGB鍵盤,追求的就是這種感覺

raw-image


接著就是設計一下,要刻的字符,主要打字按鍵區和功能按鍵區,用的是塗鴨字體,右手邊的部份,用的是點陣字體

raw-image


完成需要的字符後,搬出被塵封已久的雷射雕刻機,要刻的鍵有94個,一個字的雕刻時間,約為55秒,這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raw-image
raw-image


刻完之後,看看刻完的效果,這效果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太多,黑色果然是最佳選擇,因為我是盲打,其實是可以不要刻字的,不過不刻太單調,才花時間刻一下字,所以刻上的只有字母、數字和符號

raw-image
raw-image


接著就是拔掉要換鍵帽的鍵位,拔掉鍵帽後的RGB燈,亮得有些刺眼,強烈拔鍵帽的時候,還是使用專門的拔鍵器,不好拔不說,一個不小心,還可能損壞到軸體

raw-image


裝上去後的整體效果,遠看是不明顯,但近看就很不錯,沒有全部的鍵都換,是因為部份鍵帽裝不上去,索性就不換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根本不會用到按鍵上,刻了小精靈的圖案,用來填補空白

raw-image


機械鍵盤除了更換鍵帽,還可以透過程式控制RGB的顯示方式,或是有那幾個鍵,想有不一樣的手感,就把軸體換掉,不在乎手感,但鍵盤經常壞掉的話,也可以考慮入手一個機械鍵盤,因為耐用度比一般鍵盤好的多,不知道,這次這個鍵盤,可以用多久,希望能用個五年,那樣就超級回本了~~~~~~

8會員
51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