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先生貼心手作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讓工作流程簡化或更順手,我很樂意自行添購文具或用品,而不領用公司常備文具。例如一款很好用的拔釘器,可以迅速拔除釘有訂書針的文件,還另外買了一組數字鍵盤,方便輸入編號。


為了讓數字鍵盤乖乖站立,我拿某次購物的贈品─小型手機座顛倒黏貼,來權充立架。每次按壓數字它皆搖晃不穩,絕非音浪太強,亦非碧碧有浩克指。再加上雙面膠的黏性實在不值得信賴,每隔一陣子小型手機座便會脫落,與數字鍵盤理性分手,得試圖為兩造調解,重新培養黏TT的感情。


將這種工作工具使用上的長期困擾告訴姚先生之後,過幾天他居然巧手設計一座「無敵風火輪」送給我,數字鍵盤每天搭上這座童稚的溜滑梯似乎過起童年生活,暫時不用考慮退休問題。他問風火輪尾端需要止擋嗎? 自答好像需要,我也像配音對嘴一般,回以好像需要!於是風火輪尾端有了個弧度可以止擋,不用擔心頑皮的孩子從溜滑梯跌下來。


完成後,他又交代要我得去文具店買塊塑膠墊來防滑,不然按壓數字時可能仍會搖晃。我隔天帶去辦公室,想先使用看看,塑膠墊之後再慢慢找,跟同事介紹我的新玩具「無敵火風輪」,同事說她家裡有多餘的塑膠墊可以剪給我,家住的近,又有每天中午回家吃飯的習慣,立刻量好尺寸回家剪來送我。有姚生先的巧手加上同事神支援,我的數字鍵盤有個安穩的套房住了。


最近發現出納業務需要的印章越刻越多,前手同事留給我的小紙盒不敷使用,我只要一點暗示,他便又再度替我的印章做一個家了!跟「無敵火風輪」配成對不孤單。



raw-image



raw-image



    35會員
    45內容數
    寫作與致財向來是閉門造車之事,詩文、挖礦、網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