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瑣記|二月回顧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各位,我是依肆。你這個月過得如何呢?

二月最長的假期裡,我並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頂多和家人朋友到處走走,吃頓飯、看場電影就差不多了。

想做的事愈來愈多,每一項都需要時間慢慢完成,辦事效率不太高的我,開始想要把時間撥給自己,也留給書寫。

接下來照例回顧這個月介紹、推薦了哪些作品,再分享對未來的心得書寫展望。



二月文章統整&簡介

這樣子一整理才發現,這個月沒有寫單作動漫畫的推薦文耶,全──部都在看電影XD!!

  1. 電影《間諜家家酒 CODE: White》:保有原作風格的放飛之旅(無雷)
螢幕上在跑片尾字幕時,我對一起看電影的朋友說:「老實說,我從黃昏突然跳上飛機聽無線電那裡,腦袋就開始放空了。」
朋友平靜無波:「你怎麼會覺得這一部需要帶腦看?」


  1. 電影《魔法公主》:仇恨如疫病,人性本貪生
阿席達卡明白,仇恨是一種凶狠的傳染病,一旦感染上了,除非自癒,否則無藥可醫──他選擇不恨,是為了親身終止這個「咒詛以洩恨,掠奪以求生」的無盡循環。


  1. 電影《窗邊的小荳荳》:目送無垢的童年遠行
不是立志生存的明亮感,也不是極悲劇性的沉黑。《窗邊的小荳荳》一筆勾出「失去」的輪廓,讓人遙望時代的背影,同時意識到,這份回憶也終將日漸模糊,如同童年記憶裡過曝的陽光。


倒是有一篇多作的動畫推薦文:

  1. 【補番】過年窩在家,讓大腦代替身體動起來吧!五部燒腦推理輪迴系動畫推薦


以及一篇比較完整的自我介紹,推薦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看看:

  1. 隨興而寫,依肆而活|依肆的vocus沙龍食用指南
經營這個帳號的動機,是為了累積轉職所須的文字與自媒體的作品,思考一番後,決定結合每天一定會看動漫畫的興趣,替閱聽的軌跡留下紀錄,於是寫起了專對動畫、漫畫的長篇心得、評論。



未來寫作規劃

接著來一條條回應上個月許下的目標:

一、維持每週至少一更的步調

有!不過現在有點岌岌可危哈哈哈哈,春假屯稿大失敗~~不過有篇影評拿去投稿了──如果順利被採用,上架後再跟大家分享──鐵定是因為這樣才會少了一篇稿子吧!不是我偷懶!(再找藉口啊


二、漫畫的分享範圍納入臺灣漫畫

這個月的內容因為很早就安排好了,所以沒有發布相關文章,不過三月開始會將開始陸續分享臺灣漫畫的閱讀心得!

在等候心得的期間,推薦各位可以先去CCC追漫台發掘你的愛作,順便猜看看,我會首先介紹哪一部呢~


三、增加具有互動性的討論型主題文

春節期間在IG發布了一篇動畫猜謎的填字遊戲,不過反響非常低XD,除了參與起來比較麻煩之外,可能也確實不太適合我平常的風格和創作方式(做起來好累)。

有在思考,要不寫一套像是「ACG與我的故事10問」之類的題組,讓自己既有機會寫點輕鬆的、關於自己的文字,也讓大家能帶回去和各自的親友分享…‥?


四、增加社群的宣傳頻率,帳號功能細化

嗯有點忘記之前這條是想做什麼了(喂!)

總之方格子持續在更新,IG也是,FB也差不多慢慢跟上了‥‥就是個人網站還在摸怎麼架站,哈哈,哈哈哈。(發出人生困難的聲音。


以上這幾條都還需要繼續實踐,不過經過這個月的自我觀察與反省,我打算再加入下列目標:

五、將單篇字數控制在2500~3500左右

我發現自己一旦碰上喜歡的作品,就會忍不住「講太多」。雖然本來就打算用接近寫散文的方式記錄心得,但畢竟本質還是在推廣作品,應該要留給讀者們更多的空白,才會進一步對作品本身產生期待。要努力控制字數!(大喊


六、增加更生活化的寫作主題

除了上面提過的互動性主題,因為在考量如何結合本來的寫作興趣(還沒來方格子的時候,比較常寫部落格和散文,心得評論類反而是最少的),可能會再開一個房間集中這些更有個人風格、文學性的作品,回歸到開設帳號的潛目標──藉由文字記錄興趣,並碳清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以上!

絮絮叨叨還是拉了這麼一長串……唉人生在世怎麼有這麼多廢話可說呢真的是。

期待彼此在下個月的文章裡相見!

1.3K會員
47內容數
觀賞動畫、漫畫的心得隨筆。只是想推廣愛作,一起沉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