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21記事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寫在哪裡?寫在Day One,寫在臉書,寫在每年換新的行事曆上。每天打開app,會跳出這一天有幾則條目。有時很多,有時一則也沒有。或在臉書,常常提醒動態回顧。有時很多,有時一則也沒有。我疑惑日子的飛逝,也忘記認識從前。當主動紀錄成為被動顯示,代表日子一去不回。於是,進入過去的今天,因為今天仍待完成。



2018/02/21 FB

在冬日的明斯特大湖散步,從來都是件自然而然的事情。

這條路就彎到青年旅館,那條路再過去就是自然博物館,遛狗的、跑步的、偕伴同行或自己一人,還有鴨子與鴿子在草地歇息或成群飛起的作伴。

趁著風停雪止,我往人行較少的湖西邊走去。遠遠看見像是小小的堤防,應該是風停了,堤防上站滿了鳥兒。再過去一點,到了另一個角度,我看到一整列藍色的浮筒,就在堤防的邊邊。

這時候心裡有點驚嚇,啊~難道是?

沒有大興土木看似無用的埤塘,這幾年在台灣都拿來幹什麼用了?難道德國的再生能源也走進這套路數?

帶著好吵鬧的心情往前走,這些平常沒有特別意識到的情緒在掙扎。後來,我真的大大大大鬆了一口氣:

謝謝謝謝,謝謝把湖面留給鳥兒與划船。留給沒有用的與輕飄飄的情趣與生活。是的。我支持太陽光電,努力於一人一千瓦打造公民電廠。在正確的地方,用正確的作法。

10會員
68內容數
只要把手伸出來,實際動手做,就能實實在在地存在於當下。 只要花時間,時間就會給你禮物,就建立過去與未來的連結。 用德國社會學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的話語來說, 就是:「用行動,愛世界!」 我相信,書寫就是一種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