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11-詩作《匆匆》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獻上詩都來不及寫下的孤單

將生命倒入裝滿蜜的陶壺

我們不曾

我們不想

只是由不得誰

時間既公平也任性

將我們推往下一個世界

/

沒想到這麼快就邁入了第三次的限時創作系列,這次的背景是中社花海,位於台中后里。除了照片中的整片大波斯菊以外,還有很多不同花的品種,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真的很漂亮。


只要來到限時創作系列,不只代表又過了一整年, 也表示我依然繼續在寫詩和文章的路上沒有停下,謝謝還在創作的自己,也謝謝一路上陪伴自己的所有創作夥伴,路過的看客、還是在這裡認識的格友,每一次的閱讀及留言都讓人暖心。有在方格子認識的大家讓寫作變得有了些許不同的意義。


對於創作或生命本身,我想非常重要的一個共通點,是反思。時間總在回顧時覺得過得最快,不管事情大或小、悲傷或快樂、懊悔或驕傲、憤怒抑或滿足。每一件事都被灑進時間的洪流,沉進名為過去的河床上,不斷沉積。不論是什麼,他們都構成了現在的我,創作就像是掏沙金,透過仔細尋找,將其中的每塊閃閃發亮的小金子一一掏出,合掌,並感謝。


我想謝謝在今年勇敢接受新事物的自己,在最害怕的事情上前進了好大一步,至於是什麼,等未來有機會在與方格子上的朋友們分享,容許我任性地將其珍藏一陣子。


歡迎大家先讀詩,也期待後續的創作。


※限時創作系列是伊恩在每年2月期間,會抽出幾天,每日短短幾小時內進行的詩創作。原意是練習,後來被這樣不假思索的文思泉湧吸引便持續進行。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51會員
91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