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15-詩作《她生》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眼裡有光

火紅似鬥魚的傲氣

在錦繡上刺下

湛藍的缸中容不下一粒沙

直到玻璃碎片劃傷胸膛

才驚覺缸裡

那朵盛開的紫色鳶尾花

/

「她生」,意為她那股不服輸、努力追求自己的個性將伴隨一生。是在當時我遇見她為她下的註解,最一開始我也是被那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紅所吸引,就像所有芸芸眾生;但當我慢慢走進,包裹我的卻是那股溫暖、柔和到讓人心疼的藍色火焰。

而所有秘密都藏在那朵只為對的人盛開的紫色鳶尾花當中。

我才意識到曾經的我有多麼幸運。



※限時創作系列是伊恩在每年2月期間,會抽出幾天,每日短短幾小時內進行的詩創作。原意是練習,後來被這樣不假思索的文思泉湧吸引便持續進行。


作者拍攝

作者拍攝



51會員
91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伊恩的小宇宙,諮商本業之餘我熱愛寫詩、散文和跳舞,謝謝喜歡文字的你來到這裡,希望有天你會在誠品看到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