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樣看似矯情的工地實用小物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以為帶去工地的必備物品只有工具嗎?其實現場工班的工具肯定比我更齊全!但為了維持一個設計師的形象(嗯?)與健康,有那麼幾樣看似矯情,可其實實用的要命的小東西肯定需要隨身帶著~(僅代表個人意見,若有其他好用小物請不吝分享~)

raw-image


工地現場的粉塵嚴重,且會沾染到頭髮及皮膚之上,讓頭髮及皮膚都變得很乾燥,這時候帶著以下幾件小物便會有所幫助~

髮圈or髮夾

大學唸設計系的時候,我們也得進工廠使用機具。新生入學進工廠時,就會先被耳提面命的提醒要戴護目鏡及將長髮紮起,以免頭髮捲入機具之中。雖然我們在現場不需要直接使用機具,但安全還是需要時刻注意。綁起也可以讓頭髮減少粉塵沾染及藏汙納垢的機會。

帽子or頭巾

最近已經髮長過腰的我,跟木工師傅抱怨起粉塵讓髮質變的糟糕的時候,師傅指指自己頭上的帽子說著,所以我不是戴帽子了。想想也是,油漆師傅在噴漆時的粉塵汙染也很嚴重,也時常見師傅們綁著頭巾,對於短髮的人們來說便能及時隔離粉塵.

口罩

口罩幾乎在整個工程期都很重要,不論是拆除、水電管溝打鑿、木工機具裁切,或是油漆噴塗...都很需要。沾染在皮膚及頭髮上的還是在身體之外,但透過呼吸道吸入的則會進入到體內.對於肺的傷害更是會逐步蠶食鯨吞.

護手霜+面霜試用裝+護唇膏

乾燥真的是對美少女來說很不友好的狀況!!!因為會讓你加速老化。我在工地現場時常常幫忙掃地維質工地環境,也會巡現場撿撿掉落的螺絲以免損傷地板等.但就是這樣這裡摸摸,那裏摸摸的,不一會你就會發現手變得非常乾燥.於是護手霜變成了我的工地必備品之一.護唇膏及面霜小罐裝也都很方便實用喔.


解決了保溼問題還維護了呼吸道健康,那麼還有甚麼也別忘了帶呢?

乾洗手凝露

雖然大部分時候現場都會有水能用,但還是不免遇上暫時關閉水源的時候.所以小罐的乾洗手凝露也隨時放在我的萬用品袋裡。

衛生紙、濕紙巾及女生生理用品

男人可能上完廁所不需要衛生紙,但女人要啊!你要怎麼期望空空的工地裡還有人提供你如廁完有衛生紙用,吃完便當還可以擦嘴巴!還有生理用品也最好隨身攜帶著。雖然現在便利商店到處都有,但應該沒人希望在走去便利店的路上褲子便染色了....

薄荷精油

這是師傅告訴我的夏天小妙方.夏天在工地裡其實是很難受的.尤其有些工地為了讓粉塵不飛出去造成空汙還會用帆布圍繞遮蓋住通風處,於是整個工地便會悶熱不透氣.加上師傅有時還需要搬運很重的材料,中暑便偶有所聞。除了補充水分電解質外,含薄荷類的產品也可以幫助舒緩症狀,所以師傅在夏天可是隨身攜帶呢~

牙線

有時候會在工地待一整天,早餐帶去工地吃,中餐也跟著一起吃便當,若是完工前不小心加班了,那麼晚餐還是在工地吃...一整天在外,很難不碰上幾次菜渣或肉屑卡在齒縫之間的尷尬.露出來了難看,就算沒露出來也很不舒服.所以牙線便是解決這小問題的大幫手.形象還是很重要的你說對吧~

攜帶式水杯

既然乾燥是美少女的大敵,所以補充水分便也同樣的重要.我會依據天氣及出門時長選擇要帶的水杯.冬天就會選擇可以保溫的款式,出門時長短的話就會選擇小一點的以減少重量.重點是你可別只帶個杯子就出門呀~要選擇能夠密封的款式.不然在工地時水面上便會漂浮著滿滿的粉塵!要是不小心踢倒咖啡,而造成染色的話又是另一個困擾啦!

充電寶or快充充電組

你以為我要說可以無聊時在工地玩手遊,或是上網談情說愛舒緩情緒嗎?!不不不!我需要在工地隨時能拍現況照記錄,還要能聯繫客戶及廠商,有行程更動時直接紀錄在google月曆上,移動時還要查詢線上地圖及公車動態。所以能夠迅速充電的組合一向是我購買手機的首要選項之一,以能符合我的工作機動性。


以上的每一樣物品,當然可以依據你的愛好來選擇搭配顏色或是造型。他可以是看起來花俏又可愛的樣子,襯托了你的美貌與氣質,同時還表現了你的風格與個性,但最重要的是能讓你便利、安全又健康.


畢竟,照顧好自己才是人生的基石~

5會員
11內容數
住家這個量體,雖然無聲, 但卻陪伴並保護著住在裡面的人. 不論快樂悲傷,秋冬春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