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的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22 星期四 天氣較涼爽

整個心被憤怒填滿的我,把種種負面情緒發洩在周圍的事物上。—16:10分,我(朱雀)跟這有過八拜之交的好朋友從學校出來,本來和同學談天說地的我,從口袋抽出手機,上面顯示「母親」,隨手接通電話,電話那頭穿來無俚頭的咆嘯,她不知道我朋友在旁邊。

我也沒打算提起,因為說了,她只會變本加厲--每次都是這樣,都要我給她留面子,自己卻從沒有一次做到--踏入家門,同樣的電話號碼響起。幸好我跟她住不同地方,不然今天的新聞上就會勸導眾人不要輕生。

電話打通不久,她開始提出要求:

  • 每天傳給我扎記—記得現在看孩子日記好像犯法
  • 扎記中要有成語—阿反正我憑自己的方式校牌九你也都覺得只有你的方法是對的
  • 扎記中要有一句有逗號的英文—我英文很爛沒錯 但我都憑我自己的方式努力 但我努力的時候你好像變成瞎子

家長們 孩子是獨立的個體 不要覺得你會孩子好 孩子都會接受 而你的好 往往不是真正關心她的心理......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群體一般特徵——受人擺布的玩偶?群體共有的一般品質導致他們無法完成高水準的工作。涉及普遍利益的決定是由精英團體組成的議會做出的,但是來自不同行業的專家們並不比一群傻瓜所做出的決定更高明。因為,他們只能用每個普通人與生俱來的一般能力處理手頭的工作。群體中累加在一起的是愚蠢而非天生的智慧。如果我們把「整個世界」理解為群體,那麼根本不像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2-08
    聽龐克的想哭,和一般的歌不一樣這兩、三年來,如果非得要找到一個時刻標的,應該是我退出夕陽武士,決定以個人身分發行作品開始,至今慢慢地開始有憂鬱的傾向。為甚麼說是傾向呢,憂鬱症有時候並不像是其他的疾病,會有非常明顯的身體不適,甚至有些類型的憂鬱症,會完全沒有病識感,我只是心情不好而已。
    avatar
    王立
    2022-07-29
    《殭屍校園》── 不一般的喪屍電視劇今年農曆新年不知道大家看了甚麼電影或電視劇呢?農曆新年間在社交媒體上都能看到這部作品的蹤影──《殭屍校園》。不知道大家看了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2-03-06
    12月22日:一本書的誕生,多的是不被知道的事今天整天都在準備幾天後在國小舉辦的新書講座。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2-22
    「妳的履歷拿到外面一般企業不會有人想用妳」我曾經被諷刺,「妳的履歷拿到外面一般企業不會有人想用妳」、「妳的薪水應該做更多的事情」,因為這些話讓我陷入自我懷疑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我逼自己要更快進步,做更多事情。現在回頭看看,也許HR看30秒就把我的履歷碎掉,但我做的每件事、每份工作,都很精實且沒有對不起我領的每一分錢。
    Thumbnail
    avatar
    職場通靈少女
    2021-11-15
    懷孕期間,一般人不會跟你講的二三事(下)一切都塵埃落定,就迎來一個新消息,我得了妊娠糖尿病。 有人跟我說過,糖尿病是感受不到生命中的甜美。 大概送別了左寶,讓我難以開懷了。不過病情非常輕微,只需控制一下飲食即可。 到懷孕中期,看似所有事都像穩定下來。但其實有很多妊娠疾病正是有些準媽媽們經歷的事。妊娠毒血症、胎盤前置、早期破水⋯⋯通通都有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10-04
    懷孕期間,一般人不會跟你講的二三事(中)想了許久,要不要寫下這一個部分。現實生活中,我羞於啟齒。即使在沒有人認識我的網路世界,也害怕別人鄙視我,就如同我鄙視自己一樣。但我需要找一個出口,好讓我繼續走下去。寫下來,讓自己面對自己,也讓其他人知道凡事有多個面向。你不需要認同我,也許你根本不打算這樣做,但我的經歷跟我的痛,確實的存在著。而我和跟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09-30
    懷孕期間,一般人不會跟你講的二三事(上)終於都懷孕了,應該高興也來不及吧,還會有什麼事發生呢?當我懷孕了,發現可以發生的事可多呢。 以下有部分內容或者會令人不安,如果你正在懷孕或者情緒未準備好,請先別讀下去。 寶寶你還在嗎? 當收到診所通知有了寶寶,整個人都變得小心翼翼。醫生說不用太緊張,因為好多孕婦初期的時候未知道懷孕,還是按正常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09-27
    9月7日:北京擬推國歌法之際,學生會主席「不懂大體」的一番話報章離不開報導北京政府強推「國歌法」,務求管制言論與創作自由,強迫人們對一黨專政的政權效忠,而港府亦加以配合,變陣以滲透形式推出偏頗教材。形勢看似不利,但在看到湯國華中學學生會主席在開學禮,發表如此堅定、清晰和直率的演說,實在令我眼前一亮,亦深信如此不體面的一代,在千禧年後出生的學生,會在未來……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