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夠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些人,私心比較淡薄,容易因為善知識一句好話深覺有理,便義無反顧的去做。也有一些人,私心比較重,善知識的一句話並不能影響他什麼,也不能使他心開意解,反而覺得對方有些雞婆多管閒事。


這便是心念的不同,念頭習慣往善的方向思考,就能百福叢生,就算是惡人故意咀咒,也不覺得是咀咒,反而感謝對方提醒自己要小心,這種心寬念純不僅對自己有益,也不會對他人產生惡念。我們要保持正面思考,只要我們願意向著光,所有的惡意也可以變成好意。


有一位企業家,在印尼掌管兩間大公司,生意興隆,雇請的員工數百。有一天,一位老師父對他說,「腳踩別人的地,頭頂別人的天,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這位企業家聽進去了,他開始每周在公司的停車場發放白米和乾糧,而且行之有年,受幫助的對象對他十分感謝,但是他不覺得需要被感謝,只是覺得應該做的事去做就對了。


一九九八年,印尼發生排華暴動,許多華人商店、住家和公司都在這一波暴動中損失慘重,或喪失性命。然而這家公司和廠房卻在第一時間被當地人組成的自衛隊守護得宜,一點損害都沒有。這位企業家內心十分感動和感謝,同時也明白一件事,先付出,與人為善,每一次的廣結善緣都會讓愛一點一滴凝聚,時間久了,自然有四面八方來的善緣相扶與對待。


只要我們的心是平等的,無分別心,沒有貢高我慢,心境時常感到平安喜樂,就不會有貧窮或富有的「視差」。能一視同仁的人,普遍喜歡分享和付出,對善知識的建議也容易上心,這樣子的人就算不那麼在意賺錢,也會因為修心修善而財源滾滾,讓財神爺自動駐駕。財神爺另有一別名叫大捨,每個人都可以當自己的財神爺。


#捨是得

#付出即得清淨

#正向思考

    43會員
    65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戒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癡種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小的時間裡有微妙的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格的修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主的恩典夠我用神仍希望我持續的見證「祂的帶領」,所以祂自己把這個見證放到我的FB河道中。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27
    Alang有話想說|S2EP50 主恩典夠我用(太魯閣族語版)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3-09-09
    【神的恩典夠我用!】新的一年才剛開始不久,跟朋友卻有講不完的工作垃圾事⋯⋯ 講到店家都打烊了,還在門口義憤填膺。 濕冷天氣下的冷風,像是冰霜般地甩打著路邊的兩個瘋女人,狼狽不已。 我們講著眼前周遭的那些不愉快,用肉身抵擋著並不友善的世界。 都忘記回頭想想住在我們裡面的神比這世界上一切都大。 神的恩典夠你用,也夠我用!免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01-16
    恩典好物 恩典好物109.12.4. Night小記 今天晚餐吃得特別少—吃蔬菜及玉米(因為中午和老公逛夢時代吃了日本料理大餐);晚餐過後把電視關掉,一個人邊放著輕輕的輕音樂,不知不覺又感到肚子有點空~這時我想到了我的優格。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3-12
    恩典牌收不收? 恩典牌.你想收嗎? 兩年多前第一個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我開始有看ptt媽寶版的習慣,我會去看看大家在討論什麼,有什麼推薦的好物可以買?我還記得關於恩典牌這個話題,很多媽媽都有不少的討論。一開始我對這個話題我是無感的,因為我寶寶的衣服都是自己買的,要不然就是娘家媽媽跟朋友送的全新衣服,什麼叫做恩典牌,我
    Thumbnail
    avatar
    藍月琉璃
    2021-01-07
    【恩典塔羅心優惠方案】-12月生日月🎂折扣來囉~12月份生日的♐️射手♑️摩羯幸運星照過來! 只要您在生日月來到恩典塔羅問問題,或做個案諮詢🔮 就會得到三十分鐘折100$之優惠折扣券喔!  此外使用三十分鐘優惠折價券來店消費~ 還有機會參加小禮物抽獎: 請密切注意恩典塔羅粉絲頁、LINE@官網、和部落格 #優惠不可合併使用 恩典塔羅
    Thumbnail
    avatar
    恩典塔羅
    2020-11-30
    恩典 vs. 苦難 上星期四,我和媽媽起了口角。因為幻聽嚴重,情緒在心中翻騰,無法安靜在上帝面前禱告,於是打給我的天使長阿琳。感謝主,上帝實在恩待我,天使長已經休養生息九天了,所以她有力量陪伴這時候的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情況窘迫的時候,天使長剛好狀況不錯)。 跟阿琳提到我前一陣子輸入歷代志。讀歷史的她告訴我,歷代
    avatar
    羅珊
    2020-10-04
    恩典夠用只見剩下她自己一個熟練地把換掉的戲服掛上衣架子,帶來的零碎東西已收好在背包,回頭看見我便道:「媽媽你可否幫我一下把戲服和鞋子掛回那衣架上?我不夠高,謝謝。」我接過手便問:「不出去湊熱鬧拍個照嗎?朋友們都出去追星了。」「我都認不得人。」她也真太不懂做人。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