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課題:闊達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先前在抽牌卡的時候,我真的很常抽到這張「列木利亞種子水晶激光柱」,就像黃愛咩常唸我要時刻警醒,不要落入知識障而不自覺。


我常常會幹這種事──遇到某個人或某件事,就會心生判斷:這人是好人還是壞人,這件事是對還是錯,這麼做是聰明還是愚蠢,這麼說是失禮還是有理……。


幸好歲月總是會帶來禮物,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體驗,我漸漸發現,這是一種從出發點就狹隘的思考脈絡,自然最後只能走向死胡同──對立永遠是個死胡同。


以前我還會嚷嚷,人家不給我活路,我為什麼要在乎他是不是走到死胡同?


錯了,我的選擇只會影響我的路,永遠只有自己會讓自己走到死胡同。同理,別人的死胡同只會是因為他自己。


「餘裕」這種事是互相的,給別人餘裕,其實也是給自己餘裕。這世界就這麼大,把別人的路封死了,其實自己也無路可退。而且,包容不等於盲目,反而是拉遠鏡頭,更容易一覽全局──畢竟,如果心眼只有這麼大,眼前看到的路自然是羊腸小徑,看不見康莊大道。


所以,很多時候,遇人遇事,第一時間先放一放,不要批判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怎樣才公平,誰誰誰就是欺負人是壞人……當我們的大腦開始判斷是非對錯,心就會停止感覺,但心才是遼闊的,大腦是有限的。


也許我沒辦法每一次都做對,但每個片刻都可以是重生,下一回又是一個練習的新機會──練習先放下大腦的判斷,讓自己有餘裕、有時間,去看到每個人背後的故事、每件事背後的緣由。


闊達闊達,要闊才能達。

#感謝黃愛咩時刻提醒


#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

列木利亞種子水晶激光柱

❝你越能了解生命 你就越能去愛

以智慧與慈悲去處理目前發生的事件

你也可以用包容關懷取代績效計算❞


#天狼星光語療癒冥想卡

連結愛希絲女神

❝充實我的包容與愛,重返豐盛富饒之境。❞


#冥想祈禱詞

一次又一次的深呼吸,就像《波西傑克森》海神波賽頓派使者來提醒波西的──Just breathe。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如果被雜念帶走,沒關係,一次又一次地回來就好。然後觀想你的能量從心輪擴展到整個地球、再擴展到整個宇宙,你的心裝得下整片星辰大海,如此遼闊,如此舒心。

而既然心連宇宙都裝得下了,還有什麼人什麼事放不下呢?


(出處|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天狼星光語.療癒冥想卡)

#手帳_narrodiary曉陽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