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51-選手的特質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您好,謝謝您的信任,今天貸款金額就會下來囉!如果有碰到任何問題請隨時跟我說。」這一兩個禮拜,我都在這個暫時的居所辦公,很幸運的又成功幫助人成功核貸。

「我的小夏天,又有業績進帳了!」老湯剛好要準備出門,依然從後面抱住我,這顯然已成為他的習慣。

他這一陣子,忙著合約及跟各個唱片公司洽談,就很辛苦了,但他還是很堅持的要把學生的課教到一個段落,幾個主要的餐廳跟PUB仍然繼續駐唱著。

「謝謝你,幫我弄來筆電跟電話,不然我真的什麼都做不了。」我也習慣他溫暖的擁抱,也習慣的親了他的臉頰。

在那天過後,我鼓起勇氣的傳了一個簡訊給小易,就換了手機門號。

簡訊的內容是:「早在那一天,我們就結束了,不要再來找我了。」

我真的很感謝神,有老湯陪在我身邊,他就像我的守護天使。

「因為我答應妳,我要好好地守護妳,幫助妳啊!妳可是我的天使。」老湯像似讀懂我心裡的話,先說了出來。

「哈哈,你每天都說這麼多情話,不怕把我寵壞嗎?」我笑著看著老湯。

「當然就是要把妳寵壞,這樣妳就只能在我懷裡壞,多好!」老湯自信的說著。

「欸欸,你不是說你語文不好嗎?那你這些話哪裡學的啊?」我挑著眉問著老湯。

「哈哈...,看電視學的...還有跟妳學的,欸,我跟妳說喔!我只會對妳的一個講喔!」老湯很日常的跟我逗著嘴。

這樣平靜幸福的日子,真好!

這一兩個禮拜,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

隨著節目一集一集的播出,老湯的人氣也不斷地在攀升。

下一週就要播出決賽了,我仍然期待著、禱告著一切順利。

「你等一下上完課,就要去駐唱喔?」我站起來,還抱著老湯。

「對呀,晚上唱完,還要去開會...。」老湯越來越忙碌。

「辛苦你了!」心疼著老湯,送給他一個吻。

「對不起,都沒有時間陪妳。」老湯額頭低下來靠著我的額頭。

「沒關係,這是你重要的時刻,不用顧慮我。」我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

老湯摸了摸我的臉。

「今天晚上又有球賽啊?」老湯笑著問我。

「對呀!兄弟要打進總冠軍了!」我興奮的說著。

「還好這邊隔音夠好!不然妳看得這麼激動...應該會被投訴吧!」老湯敲了我的頭一下。

「哈哈...不然之後我就去現場看球啊!」我開心的說著。

「有機會我陪妳一起去!」老湯笑著回覆我。

「你現在那麼紅,還是不要啦。」腦袋閃過畫面,如果真的一起去,到時候應該沒辦法看球吧!?

「我想陪妳去看球賽啊!我的夏天這麼愛棒球,我怎麼可能不陪妳去嘛。」老湯撒嬌的說。

「你看你每一場駐唱,一堆粉絲在排隊耶,擠不進去的都排滿了整條馬路,你怎麼可能陪我去嘛~。」我嘟著嘴跟老湯說著。

「那我來變裝好了,不管...我一定要找機會陪妳一起去。」老湯任性地說著。

我笑了出來,真是個小孩。

「對了,上次跟上錦叔談的那個拍攝,那天我的經紀人艾森會載你過去喔!」老湯很勤奮地想把我推銷出去的樣子,很積極地幫我安排平面模特兒的拍攝。

上禮拜去試鏡,結果也竟然入選了,老湯跟上錦叔極力地說完全沒有推波助瀾,我就勇敢去嘗試吧!

銀行的面試也順利地通過了,下週決賽影片出來之後,我就要正式到銀行報到了,感覺一切都是新的,新的生活就要展開了。

「好!房子的部分,我這幾天也幫忙看。」我想幫老湯減輕一些壓力。

老湯摸了摸我的頭髮。

「這個事情你不用擔心,經紀公司有幫忙看,選房子這種事,就交給他們吧!」老湯貼心地說著。

「好吧!你快出門啦!不要被我拖著...。」我催促著老湯。

「親一個,我才有力氣出門。」老湯嘟著嘴,像個小孩一樣的撒嬌。

我笑了笑,但還是給他一個打氣的吻。

「哈哈,可以出門了。」老湯滿足的笑臉。

我看著眼前這個我愛的男人,也是我愛的男孩,打從心裡覺得幸福。

我現在,真的很幸福。

------

「哈囉~夏天妳好,我是老湯的經紀人艾森,叫我艾~森就好了。」門口的艾森介紹著自己。

他是一個個子不高的男孩,留著微長的頭髮,頭髮也挑染著特別的橘紅色,臉上都掛著微笑,有點看不出年紀的童顏樣貌。

應該在這圈子,很多這樣特別的人吧!

「你好,我是夏天,常常聽老湯提起你,謝謝你這麼幫他...今天也要麻煩你了。」我點頭微笑的表示我的禮貌跟感謝。

「沒事沒事,都是我應該做的,老湯真的很棒,是個有潛力的歌手。」小艾成熟應對的口吻,是個很圓融的人。

「走吧!我載妳過去攝影棚,老湯也還在公司開會,最近他忙翻了。」小艾要來載去我拍攝黑莓機的平面照。

「謝謝你,對呀,我看他最近很辛苦... ...。」邊走邊說著,聊聊老湯的近況。

到了拍攝現場,看到專業的機器架設,多台攝影機,以及棚內背景、燈光,讓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我真的可以嗎?

「嘿!夏天!」上錦叔看到我一進現場,就大聲地呼喚我。

「上錦叔!」我看到上錦叔後,也笑著走過去。

「哪!我跟妳說,妳先跟著工作人員去化妝,那裏也有預備妳的衣服,我們預計2個小時後拍攝喔!我們需要拍5組照片,會有不同的造型跟衣服,進去先去試穿衣服跟鞋子,這樣才有時間調整!」上錦叔引導著我等會的流程。

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拍攝,在一兩週前就確認我的身高體重三圍尺寸以及鞋號,因為要預備適合的衣服,聽說現場也有裁縫可以微調,這樣來往的過程讓我發現,僅僅是平面照片,每一個工作人員的細心,每一個細節的注意,才能拍得出好的照片。


「上錦叔,我第一次拍攝,要再麻煩您多多指教了!」我緊張的說著。

「不要緊張,等會先喝點流質的東西,裡面有預備豆漿,可以稍微有飽足感,我們應該會拍好幾個小時,放輕鬆就好,就跟那天試鏡一樣就好。」上錦叔安慰著我。

工作人員昨天還特地叮囑我不可以熬夜,不能吃油炸刺激性的東西,幾點後不能喝水,要先敷臉,今天不能帶妝...等等細項。

上次試鏡,我也是前面緊張得半死,但是一站上去,就覺得硬著頭皮就去吧!所以拍攝過程就聽著攝影師的指導,也不害怕,不緊張,反而顯得大器,後面也被稱讚說有「選手特質」,落落大方。

神啊!希望我今天可以表現得好。


一進去化妝間,開始有負責服裝的工作人員,把我抓去試每一套衣服,還有鞋子,每一個尺寸都要抓得很精準。

鞋子也是,每一雙鞋都有預備正負兩號的尺寸,也預備了鞋墊可以隨時修剪。

第一次遇到這樣大的陣仗,在為著我預備這些東西,我必須好好的配合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緊接著開始妝前保養、試顏色,底妝,彩妝等等,看著化妝師不斷在我臉上忙碌了起來。

模特兒的確是個不容易的工作。

這些都是我第一次體驗,感覺非常的新鮮跟特別。

這次的拍攝錄取的是一位女模特兒以及一位男模特兒,等會會有個別拍攝,跟兩人搭配拍攝,這對於第一次拍攝的我來說都是個很大的挑戰。


深呼吸幾口氣,要開始上陣了。

站上拍攝棚,聚光燈打下,配合攝影師及燈光師的測光,角度等,就進入正式拍攝。

「來,現場預備,第一組拍攝,夏天,妳先幾張個人照,等會再把產品拿在手上...。」上錦叔開始現場指揮,並且指導我。

就這樣,隨著攝影師的帶領,不斷的喀嚓聲,不斷地更換動作、表情。

當姿勢無法到位時,攝影師會讓我先伸展一下身體,拉拉筋放鬆一下,再進行下去。

第一組照片拍攝完畢,就已經很累了,看看時間也拍攝了一個小時,緊接著換裝及換妝,預備下一個風格的拍攝。

在第二組拍攝前,上錦叔仍然要求要先拍個人照在進行產品的拍攝。

我想應該是有別的用意。

等結束再問問上錦叔好了,畢竟現在是分秒必爭的時刻,每個人都上緊發條。


大概在拍攝第四組照片結束的時候,看到了老湯出現在棚內,為了掩人耳目,戴著口罩跟帽子。

但我仍要趕緊第五組的拍攝,這次是要搭配另一個男模。

看來應該是在另一個棚內,同一個時間,男模也同步拍攝中。

兩個攝影棚的時間要互相的配合,才能在減少人力成本的狀態之下,在一天內完成所有拍攝。

現場仍有不可控的緊急狀況發生,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要預備及協調每一個狀況,這讓我在旁邊雖然在預備,但也在學習。

打從心裡敬佩這裡的每一個人。

緊接著繼續第五組的拍攝,因為是兩人配搭,在一開始,要先聊一下,讓彼此沒有那麼的生疏。

「哈囉~我是夏天,今天是我的第一次拍攝...要請你多多指教。」我先點頭打聲招呼,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的前輩。

「嗨!我是Eric,我也才拍第二次,我也很緊張。」Eric露出生澀的微笑。

他身高大約185cm,我穿著恨天高的高跟鞋,也只到他的胸膛,不知道這樣的比例拍起來好看嗎?

我看著老湯站在遠處看著我,就跟他揮了揮手。

他拉下口罩,給了我一個笑容。

老湯拿起手上的咖啡,還有食物,打算等會好好的犒賞我。

「來!你們兩個都是新人,先來簡單的互動,不然等一下拍起來會很乾喔!」上錦叔對我跟Eric說著。

「通常... 會怎麼樣的互動呢?」我開口問著Eric。

「哈哈,我也才拍第二次,也不清楚...。」Eric笑著回答。

「畢竟,你是前輩嘛...。」我也微笑著說。

「因為等一下要一起拍,應該會有一些肢體互動吧!先拉拉筋好了。」Eric若有其事的說著。

我就跟他一起先做一些伸展,讓身體放鬆,變得柔軟。

「好!現場預備,第五組拍攝。」上錦叔喊了一聲,讓所有人就定位。

------


「好!卡!結束!辛苦了,辛苦了!」上錦叔喊了卡之後,現場人員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終於結束了。

這場拍攝真的超過我的想像,從到棚內到拍攝結束,大約花了7個小時,我真的覺得身體快不是我的了。

我和Eric第一次的配搭,也結束了。

「謝謝前輩,辛苦了!」我伸出手跟Eric握手。

「妳也辛苦了,第一次拍攝可以表現這麼好厲害耶!」Eric稱讚地說著。

「沒有,覺得給你們添了很多的麻煩!」我不好意思的說著。

「真的很棒耶!妳應該就是他們口中說說的"選手型"的人物吧!一上場表現就很出色!」Eric應該在踏入這行的時候,也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吧!

老湯在一陣慌忙的棚內,走過來我的身旁。

「夏天!妳真的拍得很好,一定很累吧!」老湯過來先給我一個擁抱。

「你等很久了吧?怎麼不回去等?」我也知道老湯默默地等待了很久。

「我當然要來這裡陪妳啊!」老湯牽著我的說著。

「這是妳男朋友!?」Eric轉向老湯,似乎想認識一下。

「嗯,對,這是我男朋友,他叫...。」看著老湯特地想掩人耳目,突然不知道怎麼介紹他。

「我叫Souper。」老湯接著自己介紹自己。

「哈囉!我叫Eric,夏天真的表現得很好,害我都很緊張,對不起對不起!剛剛我一直做不到位,才會一直重拍。」Eric客氣的說著。

剛剛要拍出情侶的互動感,的確有一些肢體上的互動,還有眼神的交流。

我擔心的看了一下老湯。

「你們都表現得很好啊!謝謝你。」老湯大方的跟Eric說著。

此時,上錦叔走過來我們身旁。

「那個,你們兩個站著不要動,我幫你們兩個拍幾張,這是友情贈送啊~~。」上錦叔跟我和老湯說著。

「Eric,辛苦辛苦了,先去休息吧。」上錦叔也招呼著Eric。

跟Eric道別後,我們不解地問著上錦叔。

「欸,看你們站在一起,很配啊!當然要拍幾張啊!」上錦叔開心的說著。

「剛剛上錦叔在拍產品照片前,也多幫我拍了幾張個人照...是?」我好奇地繼續問著。

「是留著用啊!我也會傳給妳,之後我想拍個作品集,也想找妳來拍。」上錦叔笑著回答著。

「妳之後呢,想繼續拍,就可以傳這些照片過去啊!有些就不用試鏡啦!我看妳就很適合當模特兒。」上錦叔繼續說著。

「上錦叔偷偷在打妳的主意。」老湯故意小聲地說。

「你小子!我是在挖掘人才好嗎!?」上錦叔笑著回答老湯。

「別鬧了!我又沒化妝,沒妝扮,要怎麼拍?」老湯指的是等會要臨時加拍的照片。

「這樣就可以啦!不用特別弄!」上錦叔非常堅定。

「就拍拍嘛,我也想跟你一起拍。」我笑著跟老湯說著。

「好吧!我家夏天說了,我就拍。」老湯笑著說。

「你小子!好啦好啦!先去休息,等會我在叫你們。」上錦叔給了老湯一個白眼。

我大笑著,這真的很特別的畫面。

不知不覺,我也開啟了新的道路。

不知不覺,我們的手緊緊握著。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