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放不下就等著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放不下就等吧,也許等到那個人,也許等到終於放下。兩個都很好。’

弘一大師如是說。


‘無明所繫,愛緣不斷,又復受身。’

這是阿含經。


容許自己痴迷愛戀,因爲有自己也不明白的緣分將自己繫住。不去硬生生斬斷拔除,而是等到它自動消解的那一刻。


這也是隨緣聚散瀟灑,不會遺憾。


真正的強大是容許,容許擁有也容許失去,失去你、失去曾經的付出、失去過往的糾纏、失去一切美好的幻想。


但你真是我在這世上最溫暖的依靠啊,在體會到你愛我理解我體諒我尊重我的那一刻,我覺得我是世上最幸福最富有的人。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多我無法從另一個別人身上得到的。


是這樣我才放不下你呀。


放不下,就不要放下了吧。


就等著。(聽弘一的。XD


20240220


照片是前往松機捷運站路上拍的落葉,滿地的詩意

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