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日記 2024.4.26

YR
發佈於正念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上課我有機會擔任案主。在這個角色中,敘述的過程中,我感到滋養和成長,
我不再是自己,也沒有人認識我,我僅僅是一個故事的講述者,我只是存在於故事之中,並且盡力將其表達呈現出來


在敘述事件的過程中,我覺察發現自己陷入事件畫面的「相」之中,也注意到自己不時出現執著於相,執著於相在於對故事情節的憤怒、批評、評判,或者是對自己的不安和不知該如何處理的困境。


我觀察自己的言語和情緒,看看它們是否受到事件畫面「相」的影響。這個過程讓我更加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思想和感受如何塑造了我對事物的看法和如何應對事件


擔任案主的這次經驗讓我意識到,練習平和地敘述憤怒的事件,並且觀察自己的內在反應,我希望經由敘述能夠減少執著於相,保持內心的平靜和清晰。


這次練習經驗,收到小組夥伴的回饋,讓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自己和他人之間的關係,以及人與人之間生命影響生命。

6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