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 龍德上師:受三皈再學四皈依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這個人要來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其實三皈依跟四皈依本質是一樣的。有的人常常在正式受密宗戒律之前,可以先學大乘的三皈依,有一個緩衝,有一個環境。

受了三皈依,自己的根基根本不成熟,卻爭著、吵著說:「我要報四皈依!你不讓我報四皈依,你就是看不起我。我是不是長得比較醜?我是不是沒比較沒有地位?我是不是不是明星、政要?我是不是比較沒有錢?你不讓我皈依......」 開始想這些。

不要再去想這些!講出來,嘴造業,心裡起這個念頭,意造業。只有讓自己業更重。而且同時你會覺得:「我現在三皈依,不能報四皈依......」起這些負面的念頭,證明你真的是沒資格。爭著、吵著要報四皈依,然後報了以後再來犯戒,大有人在。

《句義寶藏論》:「凡詆毀上師者,如何懺悔亦必墮地獄。對上師發怒一剎那亦有無量過失。」聽到續部的教言,很多人他不信佛,不信因果,修學佛法都沒資格,更何況要修金剛密乘。如果修金剛乘這些都講,這些教言統統都是千真萬確的,那你情何以堪?造了多深重的罪業!所以這個非常重要。


更多請見「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

https://www.fazang.org/info/events.php

17會員
1.2K內容數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學佛修行的人,要懂得把握機會來修福修慧。因為學佛的慧命並不一定長長久久,有時候是很短暫,這與每個人結的佛緣有關。不管過去生結的緣如何,今生有幸接觸佛法,就要用心地深結佛緣。」修行主要是修福和修慧二類:孝順父母、布施供養、做利益他人等,屬於修福;念佛、拜懺、打坐、聽開示、讀佛經,減少煩惱,屬於修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