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萬里星河1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顧長風一板一眼的說着,神情和語氣都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謝謝。」一連欠了他幾個人情,這不單是一面錦旗的事情了。

誰能告訴我這個人情怎麼還,在線等,挺着急的。

突然想起林凡和蘇雪,這倆人還等着我喫大餐呢,找不到我肯定急壞了。

「我電話呢?」我撐起身子想拿電話,現在腦袋還挺暈,胳膊就差點沒撐住從病牀上掉下來。

顧長風扶住了我,濃黑的眉皺起來:「蘇雪給你打電話的時候我接的,我告訴他們不用等了,她說會帶林凡回家,讓你放心,晚上不用回去都行。」

這個蘇雪,真是不賣了我不罷休啊。

「得,真是臭嘴,今晚我想回去也回不去了。」我慢慢躺下,太陽穴抽抽的疼。

「你聞了迷藥,得休息幾天了,醫生說明天早上就能辦理出院手續,明天我送你回去。」顧長風說着,還端了水過來。

我的確有點口渴了,喝了得有大半杯。

「勞煩別把那件事告訴他們,他們膽子小,會害怕。」

抬頭對上他的眼睛,四目相對,挺尷尬的。

11

「那你呢,害怕嗎?」他看着我,深邃的眼眸裏有我的影子。

最受不了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又是深更半夜的,氣氛一下子就變得曖昧了。

我不想被拉回過去,我害怕的時候多了去了,他根本不知道。

想用遲來的關心溫暖我,挺好的招數,就是對我這個受了傷的單親媽媽不適用。

「怕有什麼用?我都想好了,要是真被他們拍了豔照,我保證會宰了他們。」

我說的很江湖,顧長風沒有接話,應該是不知道怎麼接。

到了第二天,查房的醫生過來檢查,看我的情況問題不大,可以辦理出院了。

顧長風給單位請了假,幫我辦了出院,還開車送我回去。

「帳號給我,我把醫藥費轉給你。」我拿着手機說道。

「帳號太長了記不住,加我微信吧。」他拿出手機,亮出二維碼。

乖乖,表面上挺冷酷的,沒想到套路不少。

但我不想欠他人情,大不了轉完賬再把人刪了。

「轉過去了,你收一下。」

顧長風沒動,專心開車,一張俊臉陰沉沉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非要這樣嗎,跟我劃清界限?」隔了很久,他終於從嘴裏擠出這幾個字。

明顯是帶着氣的,跟受了多大委屈一樣。

「不然呢,還要我歡天喜地見人就說這是我前男友,他可了不起了,昨天從流氓手裏救了我。」我故意這麼說的,氣他,心裏才覺得痛快。

「林正夏,我沒有那麼想,我只是想保護你。」他一打方向盤,車停在路邊。

「我知道,我也道謝了。你要是出於職業道德保護我,我真的感謝,要是別的,就免了吧。」我看着他,眼神中是燎原大火,這五年的苦和恨,即便是化成最惡毒的語言也不爲過。

「顧長風,你覺得是在保護我,只不過是恰巧經過了遇上了,那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呢,我受苦遭罪的時候誰來保護我?我又能去求誰?」

越說越委屈,我哽咽道:「要是不能一直保護我,就別做出讓我誤會的舉動,再說了,就算你把決心寫腦門上,我也不一定會信。」

「開門,我要下車!」我晃着車門,明知道上了鎖打不開,可還是用了全身力氣去拉扯。

「正夏……」他眼神黯淡了下去,還夾着不捨,語氣也柔了起來。

我看着他,突然笑了。

「你不會是還喜歡我吧?」

12

我沒想到自己會問出口,顧長風也一樣。

他的瞳孔瞬間放大,幾秒鐘後,開了鎖。

我打開車門就下了車。

顧長風坐在車裏,沒有追我。

我轉身的那一剎那,隱約看到他眸中有淚。

行了吧林正夏,自欺欺人,把自己感動到半死,被人甩了一回就夠了,無論如何都不想再來第二回。

我去接林凡回家,蘇雪開始了三千問模式,她以爲昨天的相親很成功,我倆直奔主題去開了房,所以就很應景的對林凡進行了再婚家庭子女教育。

「媽媽,咱們快回家吧,我實在呆不下去了。」林凡被她煩得夠夠的,衝過來就抱住了我的腰。

蘇雪環抱着雙臂,翻了一個大白眼。

「正夏!」

美女撒嬌,以前我都會屈服,但這次我站兒砸這邊。

「打住,我跟那個IT男沒戲,昨天晚上是跟同事在一起,公司臨時加班,時間比較緊,他就替我接了電話,別整天想那些有的沒的,有空給我張羅,還不如多給自己物色個好男人。」

林凡給我豎了個大拇指,蘇雪氣得差點跳腳。

趕在美女暴怒之前,我帶着兒砸火速離開。

一出門,顧長風的車停在樓下。

我忘了他是警察,跟蹤這種事應該是基本功,找到我的行蹤根本不是難事。

他開門從車上下來,高大的身材在我面前形成一個陰影:「你手機充電器忘了帶了。」

「其實沒必要親自送過來,我再買一個就行。」我拒絕道,順手把林凡往身後扯了扯,潛意識裏拒絕他們兩個接觸。

林凡探着腦袋看他,從那天在幼兒園起,他就對顧長風滿是崇拜。

今天終於見到真人了,可把他高興壞了。

「警察叔叔!真的是你啊!你就是我的偶像,上次在幼兒園簡直是太帥了!」

林凡掙開我的手,站在他面前,小臉上滿是敬仰。

顧長風笑了,有種千年冰山融化了的感覺,挺難得的,但讓人不適應。

五年前,我倆最好的時候我就提醒過他,沒事別笑,笑了更讓人害怕,有種突然要黑化的感覺。

他伸出手揉揉林凡的小腦袋:「我看你小拳頭挺硬的,長大後想當警察嗎?」

「我……」

林凡剛想張嘴,我眼疾手快地捂住他的嘴:「不,他不想。」

13

騙我就算了,還想騙我兒子,真不是個東西。

我拽着林凡想離開,那小子就跟泥鰍似的,扭着身體不肯走。

顧長風雙手叉腰,歪着頭看我倆表演,然後重重地嘆了口氣。

接下來的一幕是我想不到的,怕是林凡也沒想到。

顧長風打開車門,麻利地把我倆一起抱起來,塞了進去。

動作一氣呵成,一丁點兒的拖泥帶水都沒有。

「叔叔,你簡直帥爆了,你就是我的偶像!我能跟你合照嗎?不,我能坐副駕駛嗎?」林凡開始倒戈了,揮舞着小手一臉興奮。

顧長風咧嘴笑了,露出了整齊潔白的牙齒:「乖乖坐好,小孩子不可以坐副駕駛,一定要使用安全座椅。」

「嗯,我記住了。」林凡乖巧得很,被教訓了還一臉享受的樣子。

我轉過臉看向車窗外,真是被他們氣飽了。

自從顧長風那次送我們回來,他就三天兩頭上演巧遇的戲碼。

最高興的是林凡,他是個早熟的孩子,雖然嘴上不說,但心裏還是渴望父愛。

顧長風這樣的鋼鐵直男硬漢,滿足了他對父親的所有想象。

我非常怕有一天事情瞞不住了,到時候該怎麼收場?

可有些事情千萬不能去想,想着想着它就來了。

林凡受顧長風影響,幫助隔壁家的奶奶救樹上的貓,手臂劃了好大一條口子,被送去了醫院。

巧的是,是顧長風送去的。

這家醫院恰巧是林凡經常就診的那家,他的所有檔案都在這裏,包括他的血型和出生證明。

我趕過來的時候,沒有見到顧長風。

林凡的傷口已經處理過了,皮外傷沒什麼大問題,折騰了大半天累了,睡得正沉。

一個穿着便衣的小警察拎着水果和開水進門,見我在這裏,先是一愣,接着開口叫了聲嫂子。

非親非故的這麼叫,我保持戒備狀態。

他非拉我出去說話,說有些話憋在肚子裏快餿了,一定得說出來纔行。

原來他是顧長風的徒弟,安排他在這裏照顧林凡的。

他跟我說了很多,多到我的腦容量一時間還不能完全消化得了。

14

五年前的分手,不是他膩了,是他要執行一項危險任務,怕被罪犯報復,他的父母被安置到別處,爲了保護我,才說要斷了。

去年,他的那項任務終於順利完成,回到了原來的單位。

他在第一時間聯繫我,可電話打不通,也搬了家,就連工作單位都換了,我像消失了一樣。

他曾經在深夜的屋頂上哭過,也在別人的喜宴上喝得酩酊大醉,嘴裏喊的都是我的名字。

林正夏,那個刻在他心上的名字。

他曾經懷疑自己的夢想是否真的值得堅持,如果愛的人和夢想需要取捨,他得到的只有後悔,那這個選擇無疑是錯的。

直到再一次跟我重逢,他的心纔再一次活過來。

只是我的態度,躲閃,厭棄,我不想回去了,他卻無能爲力。

顧長風回來了,身上有淡淡的菸草味。

他不抽菸,一般遇到難事了,纔會抽菸穩下心神。

醫院長長的走廊,我在這頭,他在那頭。

我們倆就這麼靜靜地看着對方,眼眶中滲出淚水。

從小到大積攢的默契,不用開口都明白他想說什麼想問什麼。

他嘴笨,就由我來說吧。

「你跟我分手的那天,我剛從醫院回來,懷孕一個多月了,孩子很健康。後來我把孩子生下來,六斤四兩,男孩,長得像你,性格脾氣也像你。他很乖,從來不問爸爸去哪裏了。我換了公司,努力賺錢,慢慢從職場小白變成現在的業內精英。我喫了很多苦,懷孕的苦,生孩子的苦,帶孩子的苦,賺錢的苦,所以你要對我很好很好,後半輩子都不一定能還得上,明白嗎?」

說完這些,眼淚流的那叫一個歡,跟洗臉似的。

顧長風長腿邁開,應該說是用跑的,如小時候那個少年一般,向我奔來,只爲我。

他一把將我摟在懷裏,很用力,怕會消失了一樣:「命都給你了,後半輩子還不上,那就下輩子,下下輩子。林正夏,我顧長風再也不會跟你分開。」

脖頸處,有溼濡的感覺,猛男落淚,我哭得更歡了。

15

林凡醒來後發生了幾件大事,比如莫名其妙多了一個爸爸,其實他挺高興的,這個爸爸完全滿足他各種想象,尤其是走在路上,大家都會很認真地說:你們爺倆長得真像啊。

再後來,就是他的親人越來越多了,除了不經常見面的姥姥姥爺,還有活在別人嘴裏的爺爺奶奶。

我跟顧長風和好的第一時間,我未來的婆婆就打電話過來,問什麼時候方便,要去我家提親。

還說了些掏心窩子的話,通話幾度哽咽。

接着,他們老兩口又搬回了我媽家對面,做起了好鄰居。

婚事基本都是他們操心的,我和顧長風整天膩在一起,比之前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工作很忙,可再忙都會發消息讓我放心。

林凡被四個老人接回家去,過上了衆星捧月的日子,街坊鄰居們見了都誇孩子跟顧長風小時候一模一樣。

坊間有個傳說,說因爲顧長風要執行一項祕密任務,才把父母妻兒接到了外地保護起來,現在事情完成了,大家又可以高高興興在一起。

顧長風變成了無間道一般的人物,我也沾了光,再也不怕別人背後指指點點說我未婚先孕的事了。

整件事情,大家得到的結果都是好的,只有蘇雪這個大冤種,有事沒事就上門堵我。

「林正夏,你說了讓林凡他爸給我介紹個警察的,什麼時候辦呀?」

「大美女,警察都很忙的,你這麼粘人,人家會受不了的。」我捏捏她的下巴,笑着打趣道。

「再忙,連娶老婆時間都沒有嗎?你看人家林凡他爸,警界精英一枚,忙得腳跟不着地的,還不是有時間跟你膩歪。」

她扯了扯我的衣領,有幾顆深淺不一的草莓印記。

我扶額,眼睛挺尖的,這都能發現。

「行行行,你對弟弟感興趣不?」我想起來顧長風那小徒弟,挺有能力的一小夥兒,應該能應付得了蘇雪這個小公主。

「年下啊,沒問題,姐姐我下至三歲上至八十,魅力橫掃一片……」話音未落,就見顧長風回家了,身後還跟着那脣紅齒白的小徒弟。

剛纔那些話,應該是一字不差的全被聽進去了。

「嫂子,單位分的水果,我先走了。」

小徒弟放下水果轉身就跑,蘇雪紅着一張臉,扭扭捏捏的。

顧長風急了,嚎了一嗓子:「快追呀,你傻啊!」

蘇雪踩着高跟鞋奪門而出,我跟顧長風笑得直不起腰來。

16

「媳婦兒,今天晚上想喫什麼,我給你做。」顧長風走過來,將我摟在懷裏,還不忘偷親一口。

「咱們什麼時候把林凡接回來,回去住了大半個月了吧,我有點想他了。」我躲在他懷裏,低聲說道。

「哦,還有那小子。」顧長風嘀咕一聲,後面一句說的聲音更小了,說的竟然是:我差點把他給忘了。

「你這人怎麼這樣?」我抬起頭表示抗議,老子忘了兒子,這事兒怎麼鬧的。

他眸子一暗,身子一矮直接將我扛上肩頭。

人家說小別勝新婚,我倆別了五年,導致他食髓知味。

「跟你說正事呢,你這人怎麼這樣?」我反抗道,現在這個場景下,對他而言,我的所有反抗幾乎都變成了邀請。

他俯下身來吻我:「林凡在老人那裏的確住的時間夠長了,再這麼他下去,怕是會慣出什麼壞毛病來。」

我點頭,在育兒方面,他一直都是跟我站在同一條戰線。

「所以,我給他報了個夏令營,男孩子都喜歡的那種。」他脫掉上衣,又來扯我的衣服。

嗚嗚嗚,我腰還酸呢,現在又來,還讓不讓人家過了?

「我知道你喜歡孩子,咱們可以再生一個,你看怎麼樣?」

不怎麼樣!跟這人講道理,簡直能氣死。

林凡參加了那個夏利營,起初我還挺擔心的,從小到大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等帶隊老師發過來照片,我才知道顧長風爲什麼會這麼做,他被邀請作爲夏利營的教官,跟孩子在一起待了五天的時間。

林凡高興壞了,每天小臉上都光彩四射。

夏利營結束的那天,我到火車站接他們,一大一小兩個外形酷似的男人賺足了回頭率。

「媽媽的好大兒。」我上前擁住林凡,十天時間他瘦了也黑了,但亮晶晶的眸子遮擋不住快樂。

顧長風酸溜溜地來了一句:「這可有兩個人呢哈。」

我白了他一眼,跟兒子爭寵,這事兒也就他能幹得出來。

他把林凡扛上肩頭,一手託着行李箱,一手摟着我,大步往外走。

時間彷彿回到小時候,我倆一起上學,他總是替我扛着書包。

多年以後,兩個人變成一家三口,幸福雖然遲到了,卻從未缺席。

林凡上了幼兒園大班,老師讓他說說自己名字的由來。

林凡是這麼說的,他的爸爸叫顧長風,媽媽叫林正夏,正夏長風急,林室頓燒燔,爸爸媽媽的愛情就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漠。

但燒東西會污染空氣,爸爸媽媽希望他做個好人,爲平凡的人伸張正義,所以他長大了要做個警察,像他爸爸一樣的警察。

我看着老師寫的每月反饋,林凡這話雖然說得有點離譜,可總歸是圓回來了。

家裏出了兩個警察,被保護的感覺不要太爽。

生二胎的事情有想法,但一直沒有提上日程,原因是我對麻藥過敏,硬生顧長風捨不得。

每每看到他認真得不得了的表情我都想笑。

他工作很忙,保護着我們的小家,我在家裏等他回來。

幸福大致的模樣不過如此吧。

可似乎,多多少少還是有些單調了。

如果兩個警察能保護兩個公主就更好了。

或者,二胎也該提上日程了?

17

我可是個行動派。

說提上日程,那麼當晚就得安排。

剛好,那天就是我的排卵期前後。

我的熱情主動,弄得顧長風不知所措,但是十分欣喜。

我則是心裏偷樂,想悄悄給顧長風一個驚喜。

家裏的小包裝我都動了手腳,意外是早晚的事兒。

皇天不負苦心人,三個月後,早孕試紙兩道槓,我激動得差點哭出來。

不過,我並不打算提早告訴顧長風,顧長風還在外面出差執行任務,我不想讓他分心。

每一次顧長風執行任務的時候,消息能不發就不發,擔心影響他工作,我只希望他能平安歸來,別無所求。

婆婆得知我懷孕後心疼得不得了,她拉着我的手,知道苦了我了。

婆婆還說,當初養兒子倒也不是希望他那麼優秀,只希望兒子可以常伴左右。

可警察是兒子認定的職業,她們能做的只有支持。

我含笑點頭,主動回握住婆婆的手。

「媽,長風在努力保護大家,我會努力經營好我們這個小家。」

……

顧長風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一週後了,他神色疲憊,剛執行完兩天一夜的緊急任務,困得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千言萬語就在嘴邊,可我說出來的話還是:「你洗個澡早點睡。」

婆婆見狀欲言又止,也只是心疼的看着我。

林凡也懂事的抱了抱爸爸就回自己小房間睡了。

入夜,坐在窗邊,看着顧長風疲憊的面容,我心裏萬分心疼,卻也無比驕傲。

這是我林正夏愛的男人。

他很優秀!

第二天,顧長風休假,他和我送林凡去幼兒園後,便準備送我去上班。

我卻直接帶他去了醫院。

顧長風不明所以,瞬間緊張起來。

直到他看到我掛的號是婦產科,瞬間就明白了。

他無措得像個孩子,覺得不可思議,又看到我偷笑的小表情瞬間明白,只能心疼的抱着我。

「知道自己對麻藥過敏還這麼任性!」

顧長風是又氣又驚喜,抱着我又不敢太用力。

「有你在,是我任性的資本!」

我笑得燦爛。

有顧長風的林正夏就是無所畏懼。

……

八個月後。

我順產生下我和顧長風的女兒……

看着妹妹,兒子笑成了一朵花,顧長風卻哭得像個孩子。

他告訴婆婆:「我媳婦受罪了,她一定疼壞了。」

有他這句話就足夠了。

未來。

顧長風和林正夏和他們的孩子們會永遠幸福在一起!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