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久 # 復單的日子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身滿2個月

2024年2月29日,四年一次的2/29,是該來紀錄一下。

今天是我恢復單身滿2個月的日子,在2023年12月29日與前夫順利簽字離婚,結束了6年7個月的婚姻。

2023.12.29恢復單身的我

2023.12.29恢復單身的我

不該開始的開始

當年25歲認識前夫,交往3個月就懷孕了,因為有小孩而閃婚,基礎的認識及感情並沒有建立完整(真的是我的錯,沒有保護好自己)其實當下是真的想拿小孩,因為與我的人生規劃有衝突,但也因為身邊家人勸說,相信感情是可以後續培養的,加上當下不知道為什麼鬼遮眼,還是決定步入婚姻生下小孩。

在這6年7個月的日子,兩個人一起經營婚姻是應該的,但是我必須認真的說,這段婚姻裡,快樂不多,委屈不少;我的認知是夫妻要同甘苦共患難,深信總有一天日子會變好的,所以做了一些傻事;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才發現,原來愛會被消磨,真心會被虧待,許多事情似乎是我一廂情願,當然一段婚姻會出現問題兩個人絕對都有問題,只是比例多寡而已;漸漸的,因為種種因素,我也慢慢放棄這段婚姻,一直支撐我的是兩個小孩。

這段婚姻會拖延這麼久,是我覺得如果要離婚,小孩我一定要帶走,因為我認真覺得前夫沒辦法好好照顧小孩,應該說他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如何照顧好孩子…我就為了小孩一直撐著,撐到後來發現,我的人生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真的要為了小孩放棄自己往後餘生嗎?

與自己妥協

透過許多閱讀及身邊朋友的聊聊,加上小孩的祖父母也希望小孩留在身邊,我與自己妥協了,最後決定共同扶養孩子,小孩與前夫同住,我每月付扶養費,最後在2024年前夕,為這段婚姻劃下完美句點。

內心深層的羈絆

不得不說,恢復單身人生是自由的,但是在心理上似乎一直被羈絆著;常常想起小孩,為了自己的人生,做了似乎放棄他們的舉動,這件事情讓我內心常常煎熬…

畢竟離婚這件事情我想了好多年,最後順利離婚了,但是小孩不在身邊,雖然定每個月會看一次小孩,但還是覺得空虛,我心裡很清楚,某種層面上不帶走小孩對他們是好的,不管是住所、家人、學校都不會改變,唯一的改變就是母親不在身邊…

堅強的內心

希望我不在他們身邊的日子,他們能有更堅強的心面對這紛擾混亂的世界;而我,努力工作,充實自己,強大自己的內心,讓自己越來越好,如果未來孩子如果有意願回到我身邊,我一定要有能力照顧與教育他們,我內心這樣對自己期許……

4會員
8內容數
關於女孩與女人的故事,無論是在生活、工作、親情、友情、愛情…總是會許多內心小劇場的女孩,雖然年齡一天一天增加,但是小女孩永遠是活在女人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