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自己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9.5

暫停了兩個月的個案,終於覺得自己可以回歸了

數不清的情緒低潮與療癒填滿了這段時間,偶爾再放空一下,想不到竟然就過了兩個月,也因為清理次數太頻繁,懶的紀錄,以至於現在回想都忘了自己到底清理過什麼

說說比較近期的發現與看見:放過自己

過去兩年以來,一直困住我的就是不放過自己這件事

常常在療癒了很多但覺得自己沒有前進而挫折不已、或遇到一些幾近崩潰的狀況向Safina求助時,她會跟我說一句:看看為什麼不放過自己

聽到這句話時我總是疑惑:我沒有啊!?即便由這句話進入想清理,但總是感覺無法真正進入,於是這種不自覺掐著自己脖子的狀態依然持續著,直到這幾天在冥想時似乎鬆開了一點

原來自己期望透過療癒到達一個輕盈、自由自在的狀態,即便現在的自己已經與兩年前的自己不同,能說出心裡想的、能表達心裡真正的情緒、能回到自己的內心看見自己….而當自己還未到達心目中理想的狀態時,仍是不斷的否定當下的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很失敗、無法接納還在過程中那看起來跌跌撞撞的自己,

而這種種的否定,原來是責怪著還處在過去那些傷痛的自己、還無法真正的接納她們、還無法真正的愛她們….我知道是因為過去的那些情緒還沒有釋放完,而現在看見了這些,我願意先放下掐著自己脖子的手,允許自己現在的狀態、允許自己還在過程中,我感覺舒服了點~

覺得自己的內心世界真的複雜的令人讚嘆!從之前知道自己一直逼自己療癒,看見清理了之後,原來還有更深一層逼自己的行為模式在!而同樣的,愛自己不是只是在療癒的時候看見與釋放過去受傷的自己的情緒、也不是只是在表層生活中允許跟陪伴當下的自己,對過去與現在的自己都還要有更深層的接納與耐心,耐心的一層層陪伴、釋放與接納,我想慢慢慢慢的,我會更愛自己~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