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遺書-如果我先走一步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看到有人在討論擬遺書,我覺得我可以想想我的遺書該怎麼撰寫好,畢竟,意外與明天你永遠不會知道哪個先到來…


「親愛的你們,不要難過,或許另一個世界需要我去守護,所以我先走一步了,開心的祝福我才是!

阿母:自從我們母女相認到現在,我們真的很相似,無論是品味、喜愛的食物、想法,都很相近,慶幸今生與妳相認,來生再做母女吧!

阿嬤:感謝妳代替媽媽的角色把我扶養到大,妳想說的我都知道,我一樣老話一句『不要胡思亂想,別再糾結無法改變的過去,照顧好自己,對我就是最好的疼愛』。

妹妹:感恩我們成為姊妹,妳一向比我聰明伶俐,我不在的時候,除了平常的親人,有能力的情況下也關注一下我的孩子吧!雖然他們有時候真的很不可愛…

老爸:抱歉這麼多年沒有跟你聯絡,所有與你有關的消息都是透過妹妹得知,原諒我一直對過去的種種無法釋懷,如今我離開了,我放下所有的怨,你呢?希望你能跟阿嬤好好的相處。

鵝子:一直以來你最調皮,我最擔心的就是你,爸爸跟媽媽分開無法給你跟妹妹完整的家庭,媽媽很抱歉,但是,媽媽對你跟妹妹的愛是永生不息的,當一個哥哥要記得保護好你的妹妹,知道嗎?

女鵝:妳很懂事媽媽很放心,可惜無法在你的成長過程教導妳身為一個算是社會弱勢的女孩要注意的地方,有問題就問妳阿姨,媽媽我很多切身之痛,阿姨可以告訴妳的,總之,保護好自己。

前夫:幾年的婚姻算是個不短不長的緣分,沒什麼好說,好好照顧兩個孩子,別的不要求,最基本的身體健康,還有人品及價值觀,我希望他們不要有偏差就好。

嘿:相信你知道我是在跟你說,感謝這段日子的照顧與陪伴,陪我走過人生最低潮,抱歉沒有遵守承諾-For eternity,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可以難過,但別難過太久,整理好自己,相信你能再次遇到像我一樣可愛的「女孩」。」


不擬遺書還好,一邊擬一邊哭啊😭可能是太投入離開這個美麗世界的氛圍,才發現,身邊的人事物,應該從此時此刻珍惜的…


PS:遺書這種東西應該是要定期更新的,不是什麼壞兆頭,就只是…嗯…來不及說的話吧!

4會員
8內容數
關於女孩與女人的故事,無論是在生活、工作、親情、友情、愛情…總是會許多內心小劇場的女孩,雖然年齡一天一天增加,但是小女孩永遠是活在女人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