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出發前(1)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次出來旅居,收穫和教訓都很大,有過很多「第一次」。雖然有些事令我不開心,但真的「經一事,長一智」。下次我便會更有經驗和聰明了。

我很想在這裏讚賞一下自己。我極為清楚當中的原因、痛苦和無數次的失落和掙扎。無數次都覺得不如放棄算了,但又為現況感到痛苦萬分。到現在終於坐在旅居的家裏,寫著這篇經歷,雖然不知會是逗留一、還是兩個月,但對於沒有很多旅行經驗的我來說,能自己一個人解決這麼多問題,也不是去三五七天,而是用長比較長的時間來體驗別國的生活,我覺得這一定是很難忘的回憶,也讓我變得更好。

 

 

出發前

 

我因為家中一些原因,打算出來旅居一段長時間。首先最起碼是兩個月。

大家都知道泰國持旅遊簽證是30天免簽證,但我因為另一些原因,而要60天的。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種簽證。我知道台灣有,也申請過,是有點難找,但我最終也找到了,只是申請了沒有去。

而泰國的60天,我真的找了很久,找到懷疑根本沒有;後來才找到了一間旅行社有代辦。我找到的很多都是台灣的資料。記憶和理解中台灣人去泰國旅行是一定要簽證,不像香港人能免簽30天,所以不能說隨時來玩三五七天。因此很容易找到台灣人60天的簽證資料。

後來,我甚至用英文找,才知道是去向領事館申請。

我在這裏不詳列要什麼文件,但簡單說說:護照有效期6個月以上、來回機票和住宿證明—這個非常嚴謹,真的會叫你拿出副本,所以一定要訂好,不能胡混過去、3個月內的銀行月結單,要有英文翻譯,也要有20000銖的存款,但家庭是不同的、近照、身份證、申請費300港元等。所有文件都要副本,近照幾張。

然後我便擇日去香港的領事館,在紅棉道。

走十分不好走,港島區的路就是這樣,明明目的地近在咫尺,卻遍遍走不過去。我甚至想闖進車道去。

上了幾座天橋、走了很多樓梯、也轉了很多彎,才去到領事館。

結果卻告知:是上網辦理的...當下幾乎昏了過去。

也許有很聰明或者有經驗的人早就知道是上網辦理的,但對我來說,我真的找了很久,也沒路經過這網頁(https://thaievisa.go.th/),也沒看到有人提起,或者相關的資料。

然後只好回家辦理了。

聽說要七個工作天辦理,我是11月2日申請,滿以為時間充足—

沒想到我居然是因為未付款而在「未申請狀態」。


4會員
130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