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出發前(4)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然也有人會說我為什麼不問她。

首先不是因為她想安排我到別的房間,我到入住那刻才會知道有這些額外費用。

第二,如果什麼都要我去問,房東便不用寫描述欄。那我要不要去問廁所有沒有門、有沒有鎖、燈有沒安裝燈泡?沒完沒了。

押金和清潔費這些,不寫,很大程度會假設為沒有。

我想,即使很有錢,也要知道自己付什麼費用吧。

第三,當然是因為我經驗不足。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訂。

我真的很不安心。要是我真的去到才知道又有什麼垃圾費、垃圾袋費、開門費這個那個的,那怎麼辦?到時真的「肉隨砧板上」!

結果我二話不說,取消了這筆預約。

我先說結果吧,就是第一個月的錢拿不回了。

 

在這裏有幾點要提醒各位,就是預約(就是按了確定,付了錢)後要是發現問題,千萬不要自己去取消預定,一定要跟Airbnb說,也最好不要自下溝通。(大家很聰明便不要聽我在這裏說話了。)

我就是走錯了這一步,結果錢拿不回來,公道也拿不到。

因為自己取消就是自動放棄,所以房東便能根據條款把第一月的租收取。

可能大家並不同意,但不如試站在我的角度:付錢後才得知有額外收費,而本身整個網頁都沒提過,請問閣下有什麼感覺?正如餐廳門口的招牌寫199,坐下才知道要付花生、紙巾、前菜、加一...那你為什麼不問。是不是在門口便不停地問:「你們收不收花生、前菜、茶、餐具、紙巾...?」是可以、甚至「應該」去問,但有沒有人這樣去吃飯?

我倒反而想問:為什麼收費都不是寫清楚的?我後來跟房東理論,她還說押金是會退(即是要收啦),清潔費也不一定要收,甚至會免費給客人清潔。那不一定會收的費用,為什麼要寫?收的準則是什麼?帥哥便不收,我這種肥婆便要收?

根本是毫無準則。

我現在學聰明了,之後再看都會問這些問題。寫下來供大家參考:

1.      要不要付押金? 2. 要不要付清潔費? 3. 還有沒有其他(隱藏的)收費? 4. 退房時有什麼要做?

據我這少少的經驗,選稍貴一點,例如每個月多幾百元,有時不但房間優質些,最重要的是沒那麼多雜費和麻煩。貴一點很多東西都會包括,例如水電(不包括飲用水)。

對我來說包水電很重要,因為世界各地的電費都不便宜,折合要港元一塊多一度。除非是每天白天都出去,晚上只回來睡覺和洗澡,否則留在房間中就會用電器、充電。有人喜歡用多少付多少,但我比較喜歡「全包」,便不必算計用了多少,也比較有預算,因為用了多少很難計算。我不喜歡常在想用了幾多,要小心節約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取消條款的問題了。

4會員
136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