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你的口氣我不滿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久沒見的國中同學會,因為疫情告一段落,各國旅遊漸漸復甦,大家七嘴八舌熱絡地聊起出國的趣聞、旅遊的點滴。死黨Maggie也是趁著抓住孩子小學時期的尾巴,帶孩子去了一趟英國倫敦自由行14天。

Maggie因為老公工作上抽不開身,最後就只有她和孩子2人成行,聊著聊著大家隨口逗趣提(問)到:老公不去只有你去,想必贊助不少旅費吧?!

平時就是個傻大姐的她愣了一下,微微傻笑回說:「對呀!」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曲終人散後,我們兩個死黨再待了好一會兒,她娓娓向我宣洩不滿......

----------------------------------------------------------------------------------

Maggie旅遊回國整理家用及旅遊花費後,提起了這次的暑假英國行,14天含機票、住宿、門票、交通、餐飲及購物,「一人大約12萬,我的錢我就自己出,那孩子的錢你要不要幫忙分擔一下啊?」她說,跟老公要錢,總是感覺自己好像做錯事,也只敢輕描淡寫的提起。

Maggie的個性我懂,她不是潑婦罵街型、也不是女強人咄咄逼人型。

誰知老公斷然拒絕:「我又沒去,是你們去玩耶,為什麼要我幫忙出錢?」。

Maggie說她當時呀然,安排行程、吃住規劃都是自已來,想說要搭配孩子英文課上到的景點、聽過的食物都能夠好好體驗,也費了很多心力。結果花了時間、金錢、體力,人家旅行社導遊、領隊還有領薪水跟小費;當媽的做的沒有比較少,不但出錢還出力了,跟老公提一下分攤還被洗臉?!更枉論今天同學會,人家老公是在家人出國前,機票就主動刷下去;有的是還準備"零花錢"供老婆血拚、犒賞老婆平日的辛勞;不然就是一起出遊,當車伕挑夫的也不在少數。

她說那天,她老公更絕,再補一句:「我不滿意你跟我提分攤旅費的口氣!

晴天霹靂,老公的這番回答,讓她有點心灰意冷。她說,「我何必這般委屈自己啊,我自己可以跟朋友約出國旅遊,盡興又快活,不用為了孩子瞻前顧後還要花大錢被自己老公羞辱」。

------------------------------------------------------------------------------------

平時孩子就都是Maggie在帶上放學、課後才藝等等,因為她公司環境很友善,所以孩子不須上安親班都到她辦公室寫功課。她老公每每用工作當擋箭牌,總是都誇口自己多會賺。而事實上,也是到了去年Maggie才爭取成功讓老公每月匯給她孩子教育費及是家裡的開銷費用,更不用提老公還要她提出明細、然後四捨五入,才取得每月匯多少錢給她的共識呢!

所以會賺錢的男人,不一定對家人大方

如果細算孩子不用上安親班,也不用Uber派車接送課後才藝,寒暑假也可以跟媽媽去辦公室上班,說真的這樣的老婆已經幫賺(省)不少錢了。

拿我家寶貝以前讀的何X仁來說,一學期(22周)全美班36,000+安親班42,000+接送2,000/月x5個月=88,000。兩個學期就176,000元了。如果只算安親班跟接送,也要104,000元。

再重申一次,會賺錢的男人,不一定對家人大方。(不會賺的就更不要奢望了)

各位女性朋友們啊,不要以為已經是21世紀,台灣都已經出了一位女總統了,就以為這個社會會更美好......醒醒吧!孩子要花用的錢,請開口跟老公拿,自己的錢要多留著好好愛現在的自己,以及未來的自己啊。當然遇到像她老公這種,也許可以跟孩子明講,「只靠媽媽的錢無法帶寶貝出去玩」,順便訓練一下孩子拉贊助的口才,家是爸爸+媽媽一起成就的,少一個都不成啊。

每個家庭的組成與維持平衡的點都不同,我只能默默支持Maggie,期待她和她老公百年好合啊。

0會員
3內容數
起心動念:突然開始想記錄下讀過的書、看過的戲、愛過的人、走過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女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書心得|婚內失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五星級外匯車】中華民國萬萬歲(稅) 汽車進口的關稅%超乎你的想像!!直接告訴你依據法規條文的算法!!這台只跑了3767公里的日規外匯車 BEMZ S500分數是滿分五分 在東京車輛拍賣場拍賣 起標價9980000日幣 估計得標價約1300萬~1400萬日幣 換算成台幣只要300萬到320萬 果然差的有點多 是代理商賺很大嗎?還是有什麼樣的原因造成價格的差異 讓我們來看看財政部關務署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五星級外匯車(呼你有省錢啦!)
2023-06-18
壞口氣原來是這樣來的?4招讓你破解它但在潛移默化中口罩成為了踏出家門的基本配備,部分民眾甚至患上「容貌焦慮」,對於將要露出全臉感到沒安全感。與此同時,為擔心口臭散出影響到觀感,日本高中甚至推出了「口腔保健課程」,教導如何正確清潔口腔;以下知齒也舉辦了一場文字版的保健課程,將會傳授口臭的原因以及如何駕馭它!
Thumbnail
avatar
知齒-最懂你的牙科知識平台
2023-06-13
婚姻家庭|不要從對方口裡認識他的父母與家人關係交往,若開始討論到未來規劃,甚至婚姻,免不了需要認識對方的父母親與其他親友。 通常在尚未見面前最初步的認識都是來自伴侶生活大了事中的提及,我們得到一種「間接性的敘事故事」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珍珠
2022-12-02
【愛使生命動聽】再苦,也不能放棄讓妳開口說話的機會在快兩歲時,妍妍才被確定是極重度聽力損失。對於這樣的結果,這對夫妻是萬分不解。因為一出生時,孩子做新生兒聽力篩檢並無異常,卻因為偶然跟著語言發展遲緩的哥哥一起上課,才被發現聽力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6-03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三)-孤兒與流浪者上篇談到,我從先生的大哥身上映照到我自己的長子/長女角色議題,是我第一個感到非常有感覺家庭角色。這篇,我想談談他的家庭角色中帶給我的衝擊最大的角色,也跟我自己本身的議題有關-孤兒與流浪者。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25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二)-長子角色劇本上篇談到,由於以一個outsider之態捲入了先生的家庭系統中,我得以以一雙較為客觀的眼睛實際觀察及體認到這個系統當中的愛恨情仇、及人性中最根本的美醜,而人性是互通的,因此,我也更加看懂了自己原生家族中的系統,及每個人在這個角色中必定會演出的戲碼及內心小劇場。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18
關於婚姻家庭,我的成長路(一)痛苦還沒結束,但期望我對自己及人性的理解可以來到一個高度,看懂,然後,誠實,並心疼自己。
avatar
梳理內在
2021-02-17
「復活」練習-讓水面下的你喘口氣我們的行為就像看得見的冰山一樣,其實水面下有好幾倍的,被我們隱藏的自己,「我不是那種人」的想法可能造成了很多自己和自己、自己和他人的衝突矛盾。 不如一起來讓冰山下的自己復活吧!
Thumbnail
avatar
林玻璃 polly lin
201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