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天上月3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不知道他們感情進展得如何,但我跟莉莉姐的關係,卻是突飛猛進地友好。

她很看中我。

這天,一週期限已到,我如約將設計好的畫稿交上。

一直上心的莉莉姐卻沒看一眼,還換了一身超颯的性感連衣裙,挑眉看我:「知意,陪我去酒吧。」

我沒拒絕。

她似乎心情不太好,一個勁喝酒,喝完了就去舞池放縱自己。

衣着性感火辣的她,很快就吸引了一片男士的注意,紛紛故意貼着她跳舞。

我擔心她喫虧,擠進舞池,將她拉了回來。

莉莉姐卻正是興奮的時候,「知意,你拽我回來做什麼,我跳得正嗨呢。」

「莉莉姐,你醉了,咱們要不回去了吧?」

我擔心地看了她一眼,畢竟,她今晚的行爲舉止,跟平日裏不太一樣。

她衝我眨眨眼,嗨了聲,笑了:「你果然好乖,這種乖甜的氣質,我真的學不來。」

我沒明白她在說什麼。

不解地看着她,可莉莉姐卻沒了再談的心,一杯接着一杯,像是灌水一樣喝着烈酒。

怕她喝醉了,我伸手去攔:「莉莉姐,別喝了,我送你回去吧。」

「知意,那天我看見你了。」

忽然,她衝我展顏笑開,說出一句話。

我正想詢問哪天,她紅脣一勾,指着我笑:「在亦辰家裏,那個早晨,你,在他的牀上。」

一瞬間,我面如白紙,僵在了原地。

就像被原配逮住的小三,狼狽跟難堪襲上心頭,我語無倫次地解釋:「莉莉姐,那天,其實我……」

她卻笑了,叫我別緊張。

「知意,我大學生時談過一段戀愛,巧得很,是喬亦辰的室友,是個很酷的男人呢。」

她突然跟我講起自己的戀情,令我唏噓的是,她跟喬亦辰之前,居然還有……這樣的經歷。

「不同於喬亦辰的溫潤謙和,這個男人,嘖,又跩又酷,一句話能把人活活氣死。」

莉莉姐的語調,明顯帶着咬牙切齒的意味,彷彿提起這個前男友,都帶着暴躁氣焰。

「我們談了三個月,哦,他追的我,然後,也是他提的分手。

「特麼的,跟老孃談了三個月戀愛,突然扭頭跟我說,更喜歡乖乖女?

「你說,他腦子裏是不是有翔?」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莉莉姐爆粗口,但還是能感覺出,這纔是她的真性情,十分率真。

「所以……後來,你就……一直想讓自己表現得,乖乖女一點?」

我想起,她下班後會換上甜美的穿搭,偶爾跟人打電話時,也會可以夾着一點嗓音。

沒想到,都是因爲那個前男友背叛後所影響的。

我唏噓不已。

莉莉姐卻望着我神祕一笑:「是,也不是呢。」

我不解。

她嘿嘿一樂,忽然湊近來,要講悄悄話的意思:「知意,我跟你講講喬亦辰吧。」

不等我拒絕,她已經口若懸河,開始講起了喬亦辰大學時期的故事。

「喬亦辰心裏有人,從入大學第一天起,我就看出來了。

「他無心身邊的鶯鶯燕燕,而當時我剛分手,被家裏父母逼着去跟合適的門當戶對約會,煩不勝煩,就去故意找到了喬亦辰。」

彷彿冥冥之中,我已然猜到莉莉姐接下來要講的話,呼吸都小心翼翼地緊繃了起來。

她瞧了我一眼,笑了:「對,如你所想,我跟喬亦辰從一開始,其實就是假的。我跟他門當戶對,若是交往了,我家裏絕不會反對。

「更重要的是,我是故意的,想當着我前男友的面跟他好兄弟好上,報復他的背叛!

「至於喬亦辰嘛,他的想法簡單多了,拿我擋桃花,順便幫幫我這個朋友,僅此而已。」

原來,事情的真相,竟是如此!

這一刻,我明顯感到沉寂了許久的心跳,像是再次復甦般,鮮活有力地跳動着!

我整個人都在顫抖,不知所措地抖。

「可……可你們不是下個月……即將訂婚了嗎?這也是做假的?」

莉莉姐聞言喝了一杯酒,原本平淡的微笑,緩緩透露出些苦意來,「不,知意,我當真了。」

一句話,宛若當頭一棒,砸得我瞬間冷靜了下來。

(37)

原來,在這場合作中,莉莉姐動了心。

「兩家商量訂婚前,喬亦辰找過我,覺得是時候「分手」了,可我卻求他,再緩緩……用盡各種辦法手段,才讓他最終答應,不在再訂婚前挑破關係。

「知意,你知道的,喬亦辰這樣的男人,真的很難……不讓人愛上。

「跟他假意交往後,我發現,我漸漸被他吸引,甚至想着,反正他這樣好,不如就這樣過一輩子吧。

「我努力迎合他的喜好,我知道他心裏藏着一個人,我想着,反正那個人這麼多年也沒出現,或許我能取代了她在喬亦辰心中的地位。

「但後來,當你跟他在我辦公室相遇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那個女孩……是你,你出現了。

「你不知道,當天你離開後,他在火鍋店裏,再次提起了「分手」的事,那一刻,他的態度明顯比以往都要堅定。

「我嘗試過放手,但我發現,我辦不到,私心還是想將他據爲己有。

「但在一週前,他取消了正在籌備的訂婚宴,越過我,通知了我父母分手的事。

「卻也給我留了體面,沒說我們做假的事,只是告訴他們,他不愛我了,一個人承擔了兩家訓斥的壓力。」

莉莉姐斷斷續續地講着,時不時喝口酒,辛辣的酒水,嗆得她眼尾都泛着紅。

她見我一臉酸楚地望着她,笑意有些涼了下來:「怎麼,你覺得我可憐?」

我搖頭:「不。」

她似乎來了興趣,「怎麼說?」

我想了下,如實講道:「莉莉姐,你只是內心不甘,不相信自己的魅力,留不住一個男人,所以固執地想要跟喬亦辰結婚。」

簡單來說,就是莉莉姐一直忘不了前男友的背叛,甚至產生了自我懷疑,而她想要證明自我的方式,就是留住喬亦辰。

像是被我戳破了內心,莉莉姐的面色瞬間惱了下來,罵了我一句:「你這個人,真討厭,走走走,我不想看到你!」

我不放心她:「我送你回去吧?」

她卻似笑非笑地瞥向我:「送我回去?知意,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我總覺得她笑得很莫名,「晚上十點了,怎麼了?」

「噢……」

她拉老長的音,露出玩味的得逞模樣:「再告訴你一件事,喬亦辰今晚二十三點飛歐洲的航班,如果沒有意外,他應該不會再回來了。」

在她話音一落,我猛然一驚,「怎麼會?」

莉莉姐撇撇嘴:「怎麼不會,看他那架勢,應該是受了情傷,不想留這傷心之地了唄。」

我立刻拿出手機,就要給喬亦辰打電話。

然而,話機裏回應我的,卻是一聲聲關機的提示。

幾乎瞬間,我的面色蒼白了下來,下意識就站了起來。

莉莉姐取笑我的緊張:「怎麼了,是要送我回去了嗎?那走吧。」

「我……」

我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死死捏着手機。

但好在,莉莉姐也不再繼續調侃我,嘆了口氣:「去吧,去追吧,聽說六年前,你讓他失望了一次,這次不要再讓他帶着傷離開了。」

我的眼眶瞬間就紅了,扭頭就要跑開。

可又想起什麼,不安地看向還在喝酒的莉莉姐。

「莉莉姐,你……」

見我猶豫,莉莉姐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揮揮手:「放心吧,我家司機很快就來接我了,沈知意,我無法做到毫無私心地喬亦辰交給你,所以,能不能追上他,看你自己的造化。」

我當下不再猶豫任何,瘋了般往外衝了去。

攔了輛出租車,哪怕明知喬亦辰已經關機了,我卻還不死心地一個勁給他打電話。

「接電話啊,你開機接電話啊……」

出租車師傅見我如此,還以爲我怎麼了,一路上也是風馳電掣地帶着我趕往機場。

然而,我還是遲了。

(38)

抵達機場時,已經是二十三點整了。

此刻的機場大廳內,循環播放着班機起飛的聲音。

一道道,冰冷又響亮。

像是冰錐似的,扎進我的心臟,泛起劇痛。

我紅着眼眶,像是瞬間被抽乾了所有的力氣,跌坐在地,哽咽地哭了起來。

手機還亮着屏,是我一條條發送的信息。

我打不通電話,祈禱喬亦辰離開前,能開機,或許……他就能看到了。

可事與願違,我終究是讓他帶着失望離開了。

那樣好的喬亦辰,因爲我,選擇背井離鄉。

這一刻,我恨透了自己!

我雙手圈住膝蓋,到底沒忍住,哭聲嘶啞又絕望。

路過的旅客來來往往,以爲我只是受不了分別的其中一員而已,並沒有多過停留。

然而,一道腳步聲,卻落在我身後,沒再離開。

「沈知意,你哭得好難聽。」

低啞的嗓音緩緩響起,我渾身一僵,幾乎以爲自己出了幻聽,一動不動。

身後的人提醒我,「回頭。」

我機械般地回頭,就見那本該在飛往歐洲的男人,此刻,正笑吟吟地站在我身後。

呼吸,都窒住了。

我急忙擦乾淨眼淚,生怕自己是幻覺。

他挑了下眉,有些莞爾:「你哭起來還是這個,像個髒兮兮的花貓。」

我承受不住這大起大悲的落差,難以置信地衝到他的面前。

「喬亦辰,喬亦辰!」

我大聲喊着他,哭聲都在直打嗝,活像下一秒就要缺氧斷氣了似的,

可我卻不敢停止,彷彿只有這樣,還能確定,他還在。

喬亦辰眼底滑過一抹嘆息,搖了搖頭,抬手,將我的腦袋摁進懷中,聽着他清晰有力的心跳。

「沈知意,這樣可以確定,我是真的嗎?」

原來,他始終記得,我所有的小習慣。

我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情愫,伸出雙手,用力地回抱住他。

喬亦辰的身體僵硬了片刻,下一秒,彷彿要帶着要將我揉進骨血的力道,加重了這個擁抱。

我們彼此都被錮得很難受,但卻捨不得放手。

周圍人來人往,卻只有我們的世界,在這一刻被按下了暫停,所有的感官世界,只有對方。

「沈知意,很高興,這次你來了。」

喬亦辰嗓音也帶了絲哽咽。

我語無倫次:「對不起……是我不好,一次又一次讓你失望……」

他打斷我的話,「我不想聽你的道歉。」

這一刻,我福至心靈,清楚他想聽的是什麼。

眼眶是紅的,臉也是紅的。

我仰起頭,認真的望着眼前俊朗的男人,下一刻,踮起腳尖,做了一個一直想做的事!

當脣瓣輕輕貼上他的脣時,我說:「喬亦辰,我愛你。」

剛想退開,男人的手掌卻猛然壓住了我的腦海,霸道地加深了這個吻。

「唔……」

不知過了多久,在我感覺自己快要窒息時,喬亦辰這才大發慈悲,鬆開了我的脣瓣。

情慾還未退散,他的眼尾泛着紅,妖孽至極。

喬亦辰用額頭抵着我的腦袋,問我:「這次,還是戲言嗎?」

我被他親得七葷八素的,也聽到了他語氣中惡狠狠的威脅,頓時癟着嘴搖頭,「不是,一直都不是戲言!」

我愛他的這件事,自始至終,都是認真的。

也很感謝,謝謝你喬亦辰,始終願意在原地等我。

(完)

(39)小番外

當我再次牽着喬亦辰的手出現在我媽面前時,她嚇了好大一跳。

「你們……」

「阿姨,我是知意的男朋友,喬亦辰。」像是重新在定義身份,喬亦辰再次與我媽做自我介紹,笑得溫潤謙和。

上一次,是假的;而這一次,是真的。

我望着他的眼睛,也忍不住幸福地笑了笑。

我媽的目光一直圍繞着我們,像是有些蒙了。

雖然她一直希望我能儘快找個好人家嫁了,喬亦辰之前也是她最心儀的女婿人選,但上回她大鬧公司的事後,我大哭一場,她始終後怕於心。

皺皺眉拉着我到角落去,「知意,你想清楚了?上次你被他傷得那麼深,還敢繼續?」

我聞言,抬眸看了下乖乖站在原地等着的喬亦辰,笑了:「媽,自始至終,被傷的人不是我,是他。」

我媽的表情,簡直是無語了個大譜。

但也沒說什麼,畢竟,她內心深處,還是希望我幸福的。

然後,也就客客氣氣招呼起了喬亦辰。

她開始盤問對方的家庭背景,然後從小到大的經歷。

再聽到喬亦辰從小到高中居然都跟我同校同班後,我媽的眼底,瞬間滑過一抹了然。

「唉,原來是你……我早該知道,就是你的。」

喬亦辰不解。

我媽嘆了口氣,「知意這孩子,小時候就調皮,不是讀書的料,但某一天也不知怎的開竅了,努力開始學習,說是要考好學校。

「初中、高中,每次升學考試那一年,她都瘋狂努力,擠進年級排名的高名次。

「後來,我跟她爸發現了個祕密,她從小學到高中的班級裏,都有個始終不變的男生名字。

「再之後,在我們的追問下,這孩子才如實交代,說這男生生得好看,想跟他當同學。

「小姑娘家家的,也不知羞,不過我們一直覺得,她就是單純地喜歡跟好看的人當同學。

「沒想到……這麼倔,心思也藏這麼深。」

時間久遠,她記不清對方的名,卻還記得這樁事。

喬亦辰顯然也不知道這事,挑眉看向我。

被扒老底,我有些囧,「媽,你別說了。」

我媽這才笑笑,不再說話。

她起身去廚房準備菜餚,喬亦辰忽然牽住我的手,低聲道:「對不起。」

我一愣,不解他這是何意。

他眉眼自責:「知意,我不知道,原來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你一直在努力跟隨我的腳步。」

說來其實挺尷尬的,這人,只知道我們高中是同學。

以前的,我也沒跟他提起過,一是覺得沒必要,二是……可惡的自尊心在作怪。

我無所謂一笑:「都過去了,而且,我還因爲跟着你,一路考上好的學校了呢……」

提到這個,我們倆不約而同都想到了高考的那件事。

他欲言又止,卻最終沒問什麼,像是在給足我耐心,尊重我的祕密。

是的,有關六年前失約的事,我還未告訴他。

晚飯後,我要喬亦辰再次帶着我去了我們曾經的校園。

或許是知道我要說些什麼了,他一直很安靜地陪在我身邊,緊緊牽着我的手。

我笑了下,指着我們現在站着的位置,說:「喬亦辰,高考結束的第五天那晚,我就站在這。」

他一愣,呼吸微窒:「所以,你來了,然後看到我……上車離開了,是嗎?可爲什麼……爲什麼你不叫住我?」

他也很快想到了當晚的情形,又有些不解,甚至覺得,如果那一天,我叫住了他,我們之間也就不會錯過六年。

所有的一切,都會不一樣。

我苦笑:「喬亦辰,我並不是故意失約的,高考那天,我爸出了車禍,我六神無主地趕到了醫院,當時,我的腦海中完全忘了我們的約定,全是我爸的傷情。

「可他還是在入院的第五天,離世了。

「當天下着大雨,我很傷心,瘋了一樣從醫院跑出來,不知不覺到了學校門口看到你時……我纔想起我們的約定。

「喬亦辰,我承認當時的我很懦弱,我親眼看着你上了名貴的車輛,親耳聽見你說討厭我。 

「我真的太害怕了,也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你坐上車,徹底遠去……」

「別說了。」

喬亦辰抱住我,不許我再說下去。

他雙手都有些顫抖,像是沒想到,那次的經歷,我也是在悲慘的絕望中度過。

「對不起知意,我當時……也是口不擇言,我以爲,你一直在戲耍我。」他與我道歉,語氣之中,也滿是悔意。

我微微一笑:「嗯,我知道。」

我們在夜色中擁抱了許久,像是在用溫熱而熾烈的心跳,平復過去留下的傷痛與遺憾。

同樣的地點,六年後的我們,遲來的約定,終於,還是落下了完整的句號。

(終)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