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會鑑茶的瘋批戀愛腦1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當然,他最後賺的錢還是給我花的。

四捨五入,他還是喜歡我沒錯了。

他見我不在酒店,他就乾脆進了套房裏的辦公室,去處理公務去了,順便等我回來。

又過了會兒,他眼睛有些累了。

他站在落地窗前,沉靜地眺望着這城市的萬家燈火。

突然,有人從身邊抱住了他。

他第一反應是我回來了。

畢竟,這個房間除了我之外,就沒人會進來。

而後,他敏銳地察覺到了不對,我可不是會那麼主動的人。

沈宴垂眸一看,那隻放在他腰間的手,壓根就沒戴結婚戒指。

當他意識到此時此刻,摟着他的腰的是其他女人,他噁心得要命。

而後,鋪天蓋地的憤怒包圍了他。

他知道,我最恨的就是背叛。

我的父母在我的小時候,就是因爲各自出軌而離婚的。

幼年時,他們經常吵架,還經常把氣撒到我頭上。

說什麼要不是爲了我,他們早就離婚了,說得他們有多愛我一樣。

後來母親把我的撫養權搶到了手,說承諾會對我好,可都是謊言。

我的母親背叛了我。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很排斥婚姻。

我認爲婚姻是反人性的產物,戀愛,厭倦,不忠,無止境地爭吵,分開纔是婚姻的最終歸宿。

直到我遇到了沈宴這個瘋批戀愛腦,我纔有了談戀愛的想法。

打個不恰當的比方,他就像是那撲火的飛蛾,赤誠熱烈,義無反顧地靠近我,付出所有。

我當然是愛他的。

但是,如果他敢對我不忠,我將會毫不留戀地離開。

沈宴知道,如果我看到了這一幕,肯定會對他心存芥蒂。

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我離開他。

他恨極了這個試圖勾引他,破壞我和他感情的女人。

因此,他沒有半點猶豫,直接就折斷了那女人的手。

下一秒,淒厲痛苦的尖叫聲,從他身後響了起來。

沈宴轉身,就看到了陸琳琳。

她穿着一身浴袍,裏面什麼都沒穿,擺明了她來這裏的目的是什麼。

陸琳琳痛得神情扭曲,冷汗直流,看着那隻被沈宴折斷的手。

那隻手軟趴趴的,稍微碰一下,就鑽心地痛。

「果然是你!」沈宴危險地眯起了眼睛,「你是怎麼進來的?」

此時此刻,陸琳琳對沈宴的愛意,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她臉色煞白,聲音都在抖:「我……我拿了阿嫺的房卡。」

「阿嫺呢,你把她怎麼樣了?」

聽到他這話,陸琳琳更加崩潰了,她都被他折斷手了,他卻還在關心我的安危。

可看到沈宴那雙冷沉似冰的眼睛,她不敢不回答:「我沒有把她怎麼樣。我就是從她寄存包的櫃子裏,拿到了房卡。她輸入密碼的時候,我看到了。」

陸琳琳看到沈宴一步步朝他靠近,渾身抖得厲害,聲音帶着濃重的哭腔:「你不要過來。」

沈宴冷聲道:「那就給我滾。」

陸琳琳如獲大赦,連滾帶爬地跑了。

沈宴聞到他自己身上,還有一股陸琳琳身上的香水味。

直接去浴室重新洗了個澡,又把剛纔陸琳琳碰過的衣服扔了,他心裏才舒服了點。

想到辣眼睛的那一幕,沈宴迫切地想看到我洗洗眼。

所以,他才迫不及待地找到了我。

11.

沈宴擁住了我,深深地我脖頸間吸了一口:「還是我老婆香。」

我蹭了蹭他柔軟的臉頰:「你也很香。」

沈宴眉眼間流露出一絲厭惡:「爲了洗清陸琳琳沾到我身上的那股刺鼻的香水味,我用了許多沐浴露。」

「嗯。」

沈宴繼續道:「陸琳琳被我折斷了一隻手,你母親肯定會來找你的茬。如果她打了電話過來,你不用接,我會處理好的。」

「好。」

有一說一,有沈宴在身邊,真的很有安全感。

他就像是一棵大樹,替我擋了外面所有風風雨雨,讓我能夠安心做設計。

最近,我設計的私人博物館,就被一家公司看中了。

現在正在談合同中,不出意外的話,我的作品將會從圖紙變成現實。

這種感覺我還沒體驗過,但光是想想,就很美好。

我又想起了我被陸琳琳偷走的留學機會。

如果那一次我順利去留學了,吸收了大量不一樣的知識,我的理想或許會更早地實現。

我或多或少,總是有遺憾的。

但人生總是有得有失的。

如果去留學的話,我就不會重新遇到沈宴,跟他戀愛,結婚了。

沒錯,我早就認識沈宴了。

12.

我剛認識沈宴的時候,是在高二那一年。

那時沈宴剛轉學過來,騎機車摔斷了腿。

而我被我媽逼着退學嫁人,就爲了拿到那個比我大二十多歲的老男人,那十多萬的彩禮錢。

我不答應,她就讓那個老男人半夜進了我的房間,我直接把刀橫在了我自己的脖子上,他怕出事,這事兒才暫時作罷。

那個時候,沈宴還是個叛逆自我的少年。

他厭惡着自己的父母,認爲他的父母眼裏只有錢,沒有他。

哪怕他摔斷了腿,他們依舊忙着在國外做生意,沒有過來看過他一眼,只讓保姆照顧好他。

我看到沈宴在學校也需要人照顧,自告奮勇地去照顧他。

他問我想要什麼,我說我想借助他家裏,他答應了。

那個家,我暫時是不敢住了。

沈宴看着是個脾氣不好,有些陰鬱乖戾的少年。

實際上,他很好說話,從來不爲難人。

後來,沈宴的腿傷好了,也沒有讓我離開。

這正合我的心意,我就在他家借住到了高三畢業。

我們都是缺愛的少男少女,互相取暖,共同度過了難捱的歲月。

後來,高中畢業後,他去了國外留學,我去外省上了大學。

他倒是經常聯繫我,但我忙着打工賺錢,沒空跟他聊天,就漸漸失去了聯繫。

他不是沒有給我打過錢,但他已經幫過我許多,我又怎麼好意思收他的錢呢。

直到我大學畢業,才重新遇到了剛回國的他。

在他熱烈的追求下,我和他順理成章地戀愛,結婚了。

13.

跟沈宴想的一樣,第二天,我媽就打來了電話,氣勢洶洶地想找我算賬。

沈宴直接拿過了電話,去了書房不知道跟我媽說了什麼。

我媽再跟我說話的時候,她就變得客客氣氣了。

她讓我在外面好好玩,不用擔心陸琳琳的傷,她養幾個月就好了。

我好奇沈宴跟我媽說了什麼,這兩年,我媽還從來沒有對我這麼客氣過。

沈宴也沒瞞着我,他告訴了我媽,他在書房裝了監控。他不介意讓別人看看,她女兒是個什麼模樣。

他又說,陸琳琳在畢業後,就一直沒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他有的是法子,讓她永遠都找不到工作。

我媽愛女心切,自然會對我客客氣氣的。

「你真的在書房安了監控啊。」

「沒有,那是酒店,我在酒店安裝監控,那不是變態嗎?」沈宴道,「但我賭你的母親不敢不信。」

確實如此。

我媽疼陸琳琳疼得不得了,捨不得讓她受一點來自外界的傷害。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陸琳琳也是被我媽給寵壞的。

14.

陸琳琳在家養了兩個月傷後,又厚着臉皮來公司上班了。

倒不是她對沈宴還有想法,自從她在沈宴那裏狠狠地栽了一個跟頭後,她恨不得離沈宴三米遠。

實在是她找不到工作了。

這個城市的設計院就這麼幾個,她都去工作過了。

一開始,他們都衝着她的高學歷,對她有所期待,後來看到她交的慘不忍睹的設計稿,紛紛辭退了她。

陸琳琳平時消費很高,喜歡買奢侈品。

家裏之前爲了讓她去留學,已經掏空了家底。

畢竟,以她的水平,幾乎拿不到全額獎學金,不可能給家裏人減輕負擔。

我後爸和我媽平時想資助她,也有心無力。

她之前會勾引沈宴,一是他足夠優秀,二就是他足夠有錢。

現在沈宴的這家公司,能給員工提供高工資和高福利,是她能找到的最好的工作了。

所以,她纔會厚着臉皮留下來。

就這樣,她又消停了三個月。

但不搞事,就不是她了。

最近,沈宴的公司接了一個項目。

公司出了幾個方案,結果陸琳琳的方案被選中了。

我看過她的設計稿,以她的能力,做不出這麼好的東西來。

也不知道她這方案,是拜託誰做的。

但這不妨礙她整個人變得張狂起來。

會議上,她明裏暗裏嗆了我好幾回,說我的能力不如她,我的位置該由她來坐。

我冷聲道:「設計稿是好設計稿,只是這稿子是不是你做的,你自己心裏清楚。」

陸琳琳眼底閃過一絲慌亂,又很快鎮定下來:「你就是嫉妒我。姜玉嫺,承認別人比你優秀就這麼難嗎?」

沈宴淡淡道:「你確實不如阿嫺。陸琳琳,人過度膨脹,是會爆炸的。」

陸琳琳還想反駁什麼,可看到他淡漠的雙眼,就什麼都不敢說了。

事後,我特地跟沈宴說了我的顧慮:「陸琳琳那設計稿確實不錯,但她的能力,你和我都清楚。如果她這設計稿是拜託別人做的還好一點,如果是偷的,最後被發現了,我們公司將會損失慘重。畢竟,她之前是有前科的。」

「我知道她是偷的,我還知道她偷的誰的。」

我詫異:「你知道?」

15.

沈宴跟我說,他早就調查清楚了。

當年,陸琳琳偷了我的設計稿,去國外留學後,交上去的畢設太差勁,差點就畢不了業了。

但她爸的一個遠方親戚是研究生導師,恰好也是教這門課的。

於是,她爸花了大價錢,從親戚的手裏,買下了他手底下一個學生的作品,作爲了陸琳琳的畢設,她才順利畢業。

我詫異:「那個學生也願意?」

設計師看自己的作品就像是看自己的孩子一樣,幾乎沒有人是願意把自己的孩子拱手送人的。

「那個學生不願意也得願意。」

沈宴跟我說,那個教授對手底下的研究生很苛刻,隨時都能卡着學生,讓他們畢不了業。

而且,他跟好幾個設計院的關係都很好,他教出來的學生,基本都是去那邊工作的。

他只要打個招呼,他們可能就找不到工作了。

那些學生雖然恨那個教授,但也怕他。

他們就想早點畢業,從那個教授的手底下解脫出來。

我瞬間瞭然:「陸琳琳這次提交的設計稿,其實也是她爸從那教授那裏買的?」

「沒錯,那個大冤種學生,恰好就是我爸媽朋友的兒子。」

我眼睛一亮,「你是想讓那個無良教授和陸琳琳都受到懲罰?」

「嗯,陸琳琳她能偷一次設計稿,就會偷第二次,」沈宴看向辦公室外笑得一臉得意的陸琳琳,「她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原來你之前說給我報仇,制定的計劃是這樣。」我笑眯眯道,「沈宴,你這樣也算是爲民除害了,真好啊。」

沈宴之前就跟我說,既然陸琳琳自己不知死活地湊上來,那他就好好跟她玩一玩,把她之前偷我設計稿的仇給報了。

我一直沒問他的具體計劃是什麼。

因爲我知道,他說到就一定會做到。

現在得知了他的計劃之後,我更加感受到了沈宴的靠譜。

我和沈宴通過氣之後,面對日漸囂張的陸琳琳,變得很平靜了。

有一句話說得好,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

陸琳琳在作死的路上,一路狂奔,我只要看着就行了。

在沈宴的推動下,我們公司很快就和看中了陸琳琳設計稿的公司,簽訂好了合同。

那一晚,陸琳琳別提有多得意了,主動請同事們喫飯。

她喝大了後,又各種冷嘲熱諷那些同事們。

總結出來一句話就是: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我那些同事們都受不了她這副嘴臉,喫到一半就相繼離開了。

陸琳琳自討沒趣,草草結了賬也走了。

第二天,陸琳琳風光滿面地過來上班了。

那神色,用一句詩來形容,那就是春風得意馬蹄疾。

陸琳琳得意地跟同事們打了招呼。

同事們神色各異地看着她,最後周敏沒有忍住,率先開口:「陸琳琳,你惹上事了。」

陸琳琳皺起眉頭:「周主管,我知道你很嫉妒我。畢竟你一大把年紀了,資歷也比我高,設計出來的作品,就是沒有我的好。你要做的是努力提升自己,而不是詛咒如此優秀的我。」

旁邊的同事繃不住了,笑出了聲:「優秀,抄出來的優秀,也算優秀嗎?」

陸琳琳臉色一變:「你什麼意思?」

16.

周敏給她甩了個鏈接:「你自己看吧。」

陸琳琳點開鏈接,草草看了幾頁,臉色變得越來越慘白。

到了最後,她手抖得連手機都沒拿住。

沈宴認識的那個男生髮了個帖子,控訴那個無良教授處處壓榨研究所學生的行爲,比如把他們當傭人,讓他們給他家裏做大掃除,接送孩子上學,輔導孩子功課。

更重要的是,這教授還把學生的作品高價賣給別人。

他的作品就被教授拿走賣給了別人,還被那個教授警告,不能說出去。

不然,他就讓他畢不了業,也找不到工作,徹底毀了他的前程。

巧的是,他叔叔的公司最近準備造一個小型收藏館,對方公司提供的設計稿就是他的。

而他更是直接點名道姓,那個買他設計稿的人,就是陸琳琳。

也難怪陸琳琳會這麼崩潰。

沒有公司會要一個有抄襲前科的員工,這件事曝光在網上,她的事業算是徹底毀了。

不僅如此,我們公司已經和對方公司簽了合同。

由於我們這邊的原因,合同徹底作廢,我們公司還要賠償對方公司一大筆違約金。

這違約金,自然是由陸琳琳來支付。

沒有意外的話,陸琳琳下半輩子將會在還債中度過。

我對她沒有什麼同情。

她差點偷走了我的理想,也偷了許多學生的作品。

如果這件事不曝光,她和那教授肯定還會害更多的學生。

而偷別人的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

17.

跟我想的一樣,這件事曝光之後,沈宴就辭退了她,並讓她賠付了一大筆錢。

陸琳琳一開始是想賴賬的。

她先是向我求情,讓我勸勸沈宴,別追究她的責任了。

我自然沒有答應。

很快,她就讓我媽找上我了。

我媽找到我之後,還當我是以前那個可以隨意辱罵的小孩。

她對着我就是一頓破口大罵:「姜玉嫺,你還有一點當姐姐的樣子嗎?你妹妹都這麼求你了,你怎麼就不肯幫呢。」

「那點賠償,對你來說又不算什麼大錢。」

「你這個白眼狼,我真是白養你這麼大了。」

「你要是敢不幫你妹,我就跟你斷絕母女關係。」

沈宴聽了,神情冷沉,要爲我出頭。

我攔住了他。

這一次,我自己來。

我淡淡道:「那就斷絕母女關係吧,我求之不得。」

我媽一怔,沒想到她明明是威脅我的話,我卻如此乾脆地答應了。

「你這死丫頭,你怎麼這麼沒良心。爲了這麼一點錢,連你媽都不認了?」

「這句話該我問你纔對,你配做我媽嗎?從小到大,你有好好管過我嗎?當年,你拼了命跟我爸搶我的撫養權,對他許諾會好好對我。可你又是怎麼做的?你有好好照顧我嗎?」

「你沒有,我還只有五六歲的時候,你就讓我墊着小板凳開始洗碗,我成了家裏的小保姆。」

「我睡的是家裏由雜物間改造出來的小房間。」

「你平時連件衣服都不捨得給我買,學費基本也是我自己賺出來的,如果不是義務教務,你小學就讓我輟學了吧。」

「高三的時候,你還想把我賣給一個四十多歲的禿頂男人。」

我媽急急打斷了我的話:「你這孩子,怎麼這麼記仇啊。媽是第一次當母親,難免有糊塗的時候。」

「糊塗,你可一點都不糊塗。」我淡淡道,「你當年不就是衝着我爸能給你高額的撫養費,才努力爭取我的撫養權嗎?」

「你都知道了?」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爲。」

我媽面色訕訕,說話少了很多的底氣。

「媽承認,那些事是媽做得不對。但你不能因此就恨上你妹妹,毀了你妹妹啊。」

「我不該恨嗎?我高中的時候,她偷了我攢了很久的,用來讀大學的錢,去買了蘋果手機,你還記得嗎?」

她或許不會記得了。

但我永遠都不會忘。

我讓陸琳琳賠我錢,我媽狠狠地打罵了我一頓,說我喫她的用她的,給妹妹買個手機怎麼了。

「她還偷了我的設計圖,差點就毀了我的夢想。」

我媽撇撇嘴:「你現在過得不是挺好的嘛。」

「我過得好,可跟你們沒關係。反而我的不幸都是來自於你們。」我語氣平靜,「實話告訴你吧,我看到陸琳琳倒黴很高興,我是不可能幫她的。」

「你……」

「你也別指責我了,陸琳琳會變成這個德行,還不是你寵出來的。你與其責怪我,不如好好反思你自己。」

我媽還要說什麼,我已經讓家裏的保姆把她趕了出去。

我媽惱羞成怒,開始詛咒我。

我站在門口笑吟吟地道:「你放心,我會越過越好的。你還是擔心擔心你家琳琳吧,那麼高額的債務,你家賣了房子也賠不起吧。」

我媽的臉色一下子就白了。

我回到屋裏,沈宴什麼都沒說,只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笑了笑:「阿宴,跟她斷絕了母女關心,我一點都不傷心。反而,我很痛快,我早就想這麼做了。」

沈宴語氣悶悶的:「但我還是想好好地抱抱你。」

不知道爲什麼,我聽到他這話,鼻子酸酸的。

我捧着他的臉,重重地親了他一口:「阿宴,我可真喜歡你啊。」

我鮮少有特別主動的時候,沈宴耳垂微紅:「我也喜歡你。」

他這純情模樣把我給逗笑了,我靠在他的肩膀上:「阿宴,有你可真好。」

18.

後來,我媽又帶着陸琳琳來過我幾次。

那三個月,我有一次去國外進修的機會,沈宴陪我一塊兒去了。

因此,她連我們倆的面都沒見到。

回來的時候,我聽同事們提起了陸琳琳的近況,她家已經把房子給賣了,用來給陸琳琳還債。

但陸琳琳欠的錢太多了,他們只給她還了一半的債。

我媽和繼父現在一天兩份工地打着,給陸琳琳還債。

而陸琳琳呢,受不了這種苦日子,跟着一個網上認識的男人跑了,不知所終。

我媽一下子就老了十歲,一直在報警找她,遲遲沒有她的消息。

至於那個無良教授,也被高校給辭退了,還賠了他曾經坑害過的學生許多錢。

他聲名狼藉,就像是隻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

周敏問:「對了,你這次在國外進修得怎麼樣?」

我紅了紅臉,收穫可太大了。

我收穫了知識,肚子裏還多了個孩子。

沈宴道:「我和阿嫺準備兩個月之後辦婚禮,你們記得來喝喜酒。」

很快,我就被祝福聲包圍了。

婚禮這件事,沈宴早就開始準備了,他打定主意,要給我一個盛大難忘的婚禮。

但小傢伙的到來,打破了他的計劃。

人生就是這樣,處處有意外,也處處有驚喜。

我看向沈宴,有他在身邊,我們終會走向美好的未來。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