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遙遙路滔滔03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很快的一個多禮拜過去,國峰的動刀經驗不過兩三次,整天涼的很,平常有時候頂多看看家醫科,以至於大家都忘了這個史上最老新進醫師其實也是個外科醫師,今天的下午五點半,該要下班了,國峰換下醫師袍就要回家去,突然院內響起警報,說是有一個黑道緊急送醫,問題是所有外科醫師均在執刀,醫院沒有其他外科醫師,直到謝護士提起,國峰很無奈的表示了幾句後,出馬開刀。

國峰很無奈的言道:「真是夠了,阿我這個現成的外科醫師不就都在嘛,好啦好啦我來看看先!哇!身中七槍喔,其中有兩顆子彈卡在第二心室跟第三心室的正前方,這要是切割角度錯了的話,這心臟也完蛋了,好啦我處理!」

接著人送進手術室,這台刀號稱八小時,但是國峰不過短短三個小時就搞定,但是接著一群警察進來,一下子上銬,一下子抱人,結果這人因為傷口大量出血身亡,這群警察被國峰給屌一頓罵。

國峰很生氣的開罵:「你們有病是吧,這人剛剛才脫離險境欸,看看那胸口的縫線,好啦人死了,有天大的罪難道不能等到他好起來再行執法嗎?歐陽院長你來啦,我先說唷,我手術很成功,人死沒有我的事情嘿!」

歐陽院長回道:「這是當然,小曾的手術堪稱藝術,這死亡證明我來開立吧!」

接著國峰回去辦公室,因為動手術非常耗體力,這人趴著就昏睡了,醒來也已經晚上十點多,這桌上有個便當跟飲料,還有封信,看樣子是謝護士的愛心,國峰吃完便當就回家去了,姐姐也習慣了弟弟的晚歸,因為當醫生就是這樣,你永遠不會知道這人到底什麼時候又要出任務。

「回來啦!家裡黑燈瞎火的,好像是保險絲燒掉了!」

「我來看看!確實喔!我換一換就可以了啦。」

「是說弟弟,有吃飯嗎?」

「有啊,但又餓了,有啥吃的?」

「我去下個麵,大概三十分後可以吃飯。」

「好欸好欸,我去換換衣服,馬上來!」

姐弟倆好有話聊,兩人聊著今天的經過,國峰都上任一個禮拜了,竟然沒有人知道他是一個外科醫師,老是讓國峰去看家醫科,說到這裡姐弟都笑開了,接著深夜也該休息了,隔天國峰一大早就出發去醫院。

這人老樣子沒事幹,早上追劇,下午打遊戲,該吃飯吃飯,整天都在吹冷氣玩手機,這乾脆蓋上小棉被睡覺算了,一直到下午兩點半,送來一個傷患,牙齒全數撞斷,傷的確實不輕,由於關乎牙科領域,沒有外科醫師敢接這台刀,這時又是謝護士的主意,確實國峰的在學時期就有修過牙醫專科,於是國峰接下這台刀。

國峰嚴肅的開始術前說明:「這病人的門面全部都沒了,基於手術需要,我必須拔光裡面的牙齒,接著使用最新技術的植牙手段,直接做全口重建,手術大概三個小時左右,可以確定的是人絕對死不了,OK!讓我們開始吧!」

接著國峰漂亮的完成手術,一下拔牙又一下打洞,手痠的很,總算可以結束回去休息一下,國峰剛好路過二樓護理室,發現有一張照片掉在地上,於是乎撿起來看看,那就是自己小時候的照片,還是跟佳純的合照,想也知道是誰掉的,此刻前方謝護士正巧邊哭邊走來。

「不要哭啦,妳在找這照片吧!」

「對對對!天啊害我緊張得要死,我可是把這照片看的跟我的命一樣重要欸!」

「佳純!我回來了!」

「呃?曾醫師你是…?」

「妳再仔細看看我的眉毛,我只是修過它!」

「不是吧!國峰?你討厭啦!你這十多年到底在幹嘛啦!我等你等的好苦!」

「對不起佳純,我其實早在一個多禮拜前我就知道妳是我們醫院的資深護士,我也很想跟妳相認,但是我感到害怕,我怕妳會想拒絕我!」

「我怎麼會拒絕你啦!我一直在等你!」

「佳純!我想對妳說聲我愛妳!我還有愛妳的機會嗎?」

「哇!我…我也愛你!我等你這句話等了一輩子!」

「我以前都不想理妳,嫌妳很煩,直到十年後我打開妳給我的信,我才發現我是愛妳的,我將用我的一生來彌補妳,好好的愛護妳!」

兩人總算是相認了,兩個人今年都快三十,其實也沒多老,於是兩人決定交往,這份遲來的愛已經足足塵封十年之久,不久之後,可能也是緣分的關係,佳純被指派調到第三外科的曾醫師的辦公室當助手護士,這下更好,兩人每天都可以膩在一起了,國峰老樣子涼的很,幾乎整天沒事幹,還是一樣必須在門口掛個「家醫專科醫師」,這下真的所有人都忘記這個曾醫師也是個外科醫師,後來竟然乾脆把國峰的門口牌子改掉了。

國峰也因此可以準時五點半下班,整整有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國峰都在看家醫科,至於佳純,姐姐也早知道兩人在交往,醫院很多人都知道了,大家給這對情侶稱呼為「神仙情侶」,因為男的帥氣,女的漂亮,接著就是一個大中午,這是熱到不過在外面站五分鐘都會噴汗的天氣,國峰跟佳純一起去包了便當,回來吃飯吹冷氣,醫院有狀況,好像送來一個跳樓的病人,又碰巧所有外科醫師均在執刀,國峰想裝死,但沒有用,又被自己女朋友給出賣了。

「我覺得我還是看看自己的家醫科吧小純!」

「你不說我都忘了欸,你不也是個外科醫師嗎?」

「哈!既然都忘記了那就讓這件事情隨著風讓其吹走吧!」

「大頭你不去是吧!我直接打給歐陽院長喔!」

「別別別!我去就是啦!算我怕了妳!」

「廢話別那麼多,快滾吧!」

這個跳樓的人可以說是傷的很好笑,致命傷是從他的屁股被一根消防柱給從屁股一路插進去,接著直接頂到喉嚨,照理說應該人早就死掉了,但又有點奇怪,這人連同消防柱一起割下送到醫院,於是國峰先照斷層,看樣子是恰恰好插到空白處,內臟頂多移位,均無傷到臟器,但是可能要一輩子裝人工肛門,這不過就是全身麻醉後,把那根柱子拔掉而已,頂多就是噴一堆血,人是死不了。

經過這一次大家才都知道原來自己醫院還有一個外科醫師,但是好景不常,接著照樣被大家忘光光了,因為這間醫院的醫師們,基本上除非自己很喜歡,否則是不會帶什麼徒弟的,只有歐陽院長還知道國峰是一個外科醫師,就因為國峰是個三方執照的醫師,有一天就被院長叫去聊天。

「我說小曾,我從你還是學生我就認識你了,不好意思啦,大家好像都不知道其實你也是一個外科醫師喔!」

「哈!沒事啦,這樣我反而閒不是嗎?」

「我已經調查過你,你十年多前只有國中畢業,你因為一些原因在次返回校園,進而取得高中學歷,接著漂亮的以開創歷史以來的滿級分考上成大醫學系!我比較想知道你想成為醫師的初衷呢!」

「我也就實話實說,我是因為憂鬱症才中輟,我是因為我答應我那死後的媽媽,我答應媽媽要跟我爸爸一樣成為一名救人的醫師,所以我才回歸校園,接著考取醫師資格!」

「人都有過去呢,我是不反對有憂鬱症的人當醫師啦,那位前台北市長他也就是一名外科醫師,就連某某前任台南市長也當過醫師,我只想跟你說,我們醫者這一條路真的不好走,可我們相對的賺的也多喔!」

「是說我也才來一個多禮拜,我連自己月薪多少我都不知道哩!」

「你入職前沒人跟你說喔!我們外科醫師一個月最少都有十八萬以上啊!這還不含出勤費跟獎金喔!」

「讚喔讚喔!那我再撐三個禮拜就可以領錢囉!」

「你跟謝護士在交往吧!你們應該會結婚喔!」

「嘿嘿!不好意思啦,謝謝爺爺的祝福喔!」

「哈!因為我滿頭白髮所以叫我爺爺!好啦隨便你叫。」

也已經跟佳純相認,這對戀人總算經歷過十多年後,得以終成眷屬,在這愛的路上兩人愛遙遙路滔滔,總算可以再一起,往後兩人也會攜手度過一生,這遲來了整整十年多的愛,現在兩人是在一起了,但是佳純那邊好像不太好處理,聽說謝媽媽很嚴肅,眼下只能夠走一步算一步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