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關老爺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年拜拜下來的感受是

龍山寺的關二哥沒有行天宮的關二哥嚴肅

可能因為行天宮與龍山寺兩大廟本來氛圍就不大一樣

因此神明們的個性也是各個差別


如果要比喻的話行天宮的關二哥感覺像是迅速確實有效率的工作狂

畢竟每天到行天宮的香客眾多,要處理的事情也就相對繁瑣

人人拿著筊跟關二哥說心事,指點迷津或是處理負能量

忙當然也就比較嚴肅認真啊,也因此老台北都知道行天宮收驚很有用


而龍山寺的關二哥就像是鄰家大哥哥一樣

笑咪咪的很溫柔,很有耐心地傾聽

拜拜說話時都能感受到頭頂、身體發熱

從心輪深處感受到溫暖及安全感

有時說話說到後面都會有一股感動想要流淚


雖說兩位關二哥的不大一樣,但祂們慈悲憫人

當你真的靜下心地與祂們對話

你就能感受到被愛包圍的感覺

好像祂們就站在你旁邊陪伴一樣


與龍山寺關二哥緣份起源於國中時期

每個人應該多多少少有這樣的經驗

只要逢段考、大考一定都會跑到大廟向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

大家都圍繞在文章帝君像前祈求保佑

桌子上都擺滿了考生們的准考證

但當時的我直覺是找關二哥說話,期許能有適當的安排

最後也順利地進入心中所嚮往的學校

從此之後也就奠定了我與關二哥的緣分

得空或想到就跑去拜拜、聊天


出了社會之後,連續兩份工作地點都在松江路上

將近七年的時間都是受行天宮關二哥的照顧(保護)

那時候也是愛擲筊抽籤,而大多也是跟工作有關

但問了也不一定會按照關二哥籤詩的指點去做

畢竟還年輕,對於信仰也是有所求才去拜


當年紀增長,才體會到拜拜除了信仰,更是一種無形的支持

我們難免會面臨到做重大決定,卻無法做出選擇的時候

出國啊、換工作啊、搬家啊、交往的對象能不能結婚啊...等

其實我們的心中早就有答案與期望

到廟裡求神拜佛只是尋求支持,說服家人,說服自己


當心越亂,神明能給的指引也就不一定精準

擲筊時,要嘛一直擲到笑筊,要嘛就是沒有

如果很執著要有答案,可能神明慈憫

會直接給聖筊,但不一定是如你所想的那種


以下純屬情境腦補
請問關老爺,我男朋友是不是不喜歡我了?
關老爺:你覺得呢(笑筊)

請問關老爺,我是不是遇到小人了?
關老爺:可能你是別人的小人(無筊)

請問關老爺,我是不是要換工作了?
關老爺:覺得要換就換啊,不用換就不用換啊(聖筊)

請問關老爺 ...


我常覺得啊,心亂,就算神跟面對面你說話,你也聽不進去 XD

就算抽到籤詩,我想在心不平靜的情況下,你的解讀也會有所不同


現在的我去拜拜大多都是感謝神明的保佑

說說自己的近況,獲得了什麼樣的啟發

除非心中有事無法定奪需要尋求指引

或是拜拜時感應到神明有要事交代指點

不然不會像以前那樣頻繁的擲筊問事或抽籤詩

因為很多時候答案都在你心中了

神明會很歡喜地聽你的分享,給予祝福

因為路終究是要自己走,去創造體驗


下次拜拜時,請記得不要急著問

先洗洗手,深呼吸,靜心也淨心

這樣你才能精準的表達你的需要

神明有辦法瞭解並給予指引啊


祝福 🙏



這裡記錄我如何從生活中自我覺察,認識自己的人性與習氣,然後整合成為更新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