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深丘土地公爺爺、土地婆奶奶的緣分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發生在2023年初

打從出社會後,只要換新的工作場合

我一定會在報到日當天或幾天內,去當地的土地公廟拜拜

跟土地公爺爺打個招呼,告訴祂我是誰,在哪間公司工作,並祈求保佑工作順利


剛到公司的前幾個月,只要午休吃完飯後,有空就會走去拜拜

基本上都是直覺有要去廟裡走走,就會去拜

大多都是跟土地公爺爺、土地婆奶奶說最近公司發生的事情

主管怎樣啊、同事怎樣啊、我感覺怎樣啊

純粹是因為這些話都不能對誰說,又不想帶回家影響家人

有神明在,只有天知我知,完全不用擔心,所以就大說特說

真的很感恩土地公爺爺土地婆奶奶的耐心XD

大概一個禮拜至少去2~3次的頻率,通常也都是拜拜完在旁邊的公園休息

起初也都沒什麼感覺,沒什麼想要擲筊的慾望

後來農曆年從內觀中心回來後一切都變了


2月開始

去拜拜完直覺就是想要拿起桌上的杯給土地公爺爺土地婆奶奶聊天(問事)

大部分都是跟工作有關,腦中就有一堆是非題要問

起初還不確定腦中的訊息是不是自己亂想的

透過擲筊確認後真的是來自於祂們老人家

那暫且相信就是了,後來還是抱持著懷疑直到清明節


那時,過世20幾年的爺爺當初是土葬,因應政府法令關係必須撿骨進塔

時間也安排在清明節時,老爸因為工作關係要出海無法祭拜

因此我們家由弟弟出任代表,我想說通常這種事跟女生無關也無意參與

想當然就沒有太在意這件事


節日前的上班日如往常去拜拜

自動導航拿起杯問土地公爺爺土地婆奶奶是否有事指點

基本要素問完後確認是要我跟著弟弟回去祭拜事宜

我滿頭問號,但老人家都這麼說了,感覺不能違背


節日期間所有的事情都順利、圓滿進行,沒有任何的插曲

節日過後回去上班沒幾天,再去拜拜,土地公爺爺就說有事要講

我想說最近沒發生什麼事啊,擲了很多杯都不是欸,都快想破頭了

後來才想到是不是跟人有關,於是就從家庭成員開始問

問到最後是爺爺有話要說,爺爺表示他住新家很高興很滿意現在的安排


我整個都濛了我,沒想到靈界也會這樣運作喔

後來跟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也覺得很神奇

不想怪力亂神,卻也完全無法用擲筊的機率去解釋這件事

從此之後,我完全的相信腦中的訊息了


待續


這裡記錄我如何從生活中自我覺察,認識自己的人性與習氣,然後整合成為更新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